是誨人不倦,還是「毀人不倦」(新加入錄音)

??寫給教師的話
一竹


【正見網2009年07月30日】

「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韓愈《師說》中的這句話,精闢的概括了作為師者的職責:傳道、授業、解惑。傳道,那就是傳人間之正道,人間正道是什麼,說的通俗一點,那就是道德,表現出來就是一種普世的價值觀。而「知識份子」曾經是一種道德的同義詞,代表的是正義、知識、涵養、不趨炎附勢的社會形像。

今天中國的很多教師,從小接受的是中共黨文化的洗腦教育,被要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也就是說,黨叫幹啥就幹啥,即使那個道理講不通,也要努力按照黨的要求,所謂的「理解要執行,不理解也要執行」的歪理邪說。反過來再把這個歪理邪說傳授給學生。而在這個過程中,完全喪失了個人的思辨能力。從而自覺與不自覺的淪為中共的工具:思中共所思,想中共所想。

筆者就遇到一位教授「政治」的教師,之所以要把政治一詞加上引號,是因為那是中共特色之政治。筆者跟其詳細的解析了中共之惡,最後,他卻說:我不能聽了,再聽,我就動搖了,我還得指望教這個掙錢呢!我告訴他「法輪大法好」,他說知道,但沒辦法,還得按照書上的去講。

悲哉,中國的教師!由於一場文化浩劫而成為一個被深深傷害的群體,也許回顧那段歷史,內心依舊隱隱作痛。然而在顫抖的屈服之後,卻又用另一種柔軟的方式傷害著整個下一代。而自己或是渾然不知,或是冷漠麻木。

因為中共的邪惡之極,我深深理解中國知識分子的痛,然而不能因為被同情與理解,就可以放棄良知,就可以知其不可為而為,甚至連知其不可為都不知道了;只做一個傳聲筒,而且是傳播謊言的傳聲筒。

不是想指責這些教師,因為那實在是中共之惡極所致。但想一想「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一稱譽,作為一個教師,我們究竟對人的靈魂做了什麼?是淨化還是污染?站在那個講台上,面對那麼多雙求知的眼睛,面對那麼多幼小單純的心靈,在他們成長的道路上,我們究竟給了他們什麼?是啟發了他們的善念與良知,還是種下了仇恨與謊言?捫心自問,我們自己的靈魂是否還保有純潔與高尚,對於自己所做,我們的靈魂是否能夠安寧?當人生回首之時,我們真的敢說「我無愧於人師」嗎!

法輪功被迫害已經整整十年了,給了我們十年的思考時間,十年中,您是已經明白了真相,還是對「真、善、忍」三個字仍舊諱言?是照本宣科的給學生一個中共的誣衊的答案,或者是已經敢於站在正義的一邊?

作為知識分子,您應該深知正義終會戰勝邪惡的道理,而一切邪惡最終都將面臨正義的審判。如果那一天到來,當您被拷問:在這十年間,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這十年間,你都做了什麼時,您將如何回答呢?希望您的回答不是「我也一直在替中共傳播謊言」。因為那樣做,您不僅害了您自己,也害了您的每一個學生。那麼這十年,您的所作所為,也就不是誨人不倦,而是「毀人不倦」了!

中共的歷史是謊言編就的,而教師是以「口」謀生。常言道:禍從口出,謊話說的太多,害人害己。所以,我也想藉此提醒一下我們的教師們,不要在中共的迷魂湯中惹禍上身。不要讓那麼多無辜的生命毀在你的手中。要知道,善惡有報,決不是虛言啊!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