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萌芽淨蓮滿開

--第六屆台灣法輪大法大專學生研習營
寧郁翔


【正見網2009年08月07日】

台灣法輪大法大專學生研習營,迄今已走到了第六個年頭。由2004年開始由一群修煉法輪功的大專青年發起,盼透過營隊的方式,讓全台灣更多青年學子了解法輪大法的美好以及真善忍的真諦。

2009年7月30日至8月2日,第六屆法輪大法大專學生研習營由台南成功大學法輪大法社主辦,並由台灣各大專院校法輪大法相關社團協辦。來自四面八方的法輪大法青年學子修煉者於7月25日便抵達台南作這次營隊的行前準備。


此次營隊由來自全台灣各地區共100多位高中至大專院校甚至研究所學生,在四天三夜的活動中,由影片欣賞、戲劇表演、團康遊戲、來賓演講、戶外音樂會、星夜談心等無一不注入真善忍真諦的活動中,讓參與的小隊員們在生活、遊戲、音樂中能夠逐步體會到法輪大法的美好。

精湛演說 從新尋找人生真諦

活動中,除了播放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老師在廣州講法的實況,也安排了法輪功五套至簡至易的功法動作的教煉。不僅如此,營隊主辦方──成功大學法輪大法社還邀請了四位在社會各領域中的法輪功修煉者為營隊參與者演說,其中包含了新竹工研院工程師施學兢──《生命的探索》、台灣知名學者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大道至簡》、東海大學經濟系副教授鍾谷蘭──《經濟與道德──兼論金融海嘯》、美國紐約州律師並任美國人權律師協會亞洲執行長朱婉琪──《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位置》。

演說內容不乏專業的知識,併兼論了對人生的思考以及重新反思生命的本質,演說者無不談出了自己親身修煉法輪功之後身心的轉變,逗趣的內容更無時無刻不抓住了營隊參與者的所有注意力,讓他們在一個個真實故事中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以及了解真善忍的偉大內涵。

戲劇表演 以真善忍看待世界

營期第一天的開幕式劇場便吸引了小隊員們的目光,它演出了時下學子對追求幸福的迷惑,由身為名校高中生的主角帶領大家遇見了楚國大夫屈原的不得志、南唐後主帝王詩人李昱的滅國之痛、大清乾隆宰相和?的抄家滅族、亞歷山大大帝的英年早逝,由這些汲汲營營追求著權力、財富、地位的歷史人物讓大家反思何謂真正的幸福。

也有展示中華文化五千文明神傳內涵的戲劇,由魏徵的直言勸諫、韓信的受辱於胯下所體現的大忍之心、岳飛的精忠報國,以及楊六郎的智取勝敵,藉此了解古人慈悲遠大的道德、智慧及文化內涵。

更有用營隊前三天所學到的真善忍法理去設計劇本的行動向內找劇,讓大家一起來學習如何以真善忍為準則向內找,演出過程雖笑聲此起彼落,卻讓大家體會到落實在生活中去向內找的重要,並時時符合真善忍,做個好人中的好人。


戶外音樂會 聆聽自心靈的善樂

第六屆大專營的音樂會在全台首學的孔廟前廣場舉辦,邀請了台灣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修煉法輪功的音樂家、舞蹈家、表演者等以歌唱、各類樂器演奏(鋼琴、二胡、中國笛、古箏)、手語、舞蹈表現他們修煉了法輪大法之後心靈的提升,為世人展現出以真善忍的內涵創作出的音樂及藝術作品如何感動人心。

影片欣賞 見證大法迫害真相

四天三夜的營隊中,安排了《我們告訴未來》九集系列電視紀錄影集,更有《善與惡》影展,從中國大陸氣功熱潮的開端、1992年法輪功在中國東北的傳出至1996年間受到中國官方的一千多項褒獎與肯定、1996下半年中共開始遣派特務人員滲入法輪功修煉者的生活中進行騷擾、1999年中共國家主席江澤名的妒嫉及一意孤行開始進行全面鎮壓、1999年720至今法輪功世界洪傳114國但中共卻已經持續迫害修煉真善忍的好人長達十年,影片傳達出法輪功學員毅力不屈的堅定信仰、擁護人權的慈悲精神震撼世界,展現神的謳歌。

四天營隊 真切了解法輪大法好

參加營隊的小隊員表示:「大家都很要求自己;不會像一般常人的團體,因為有真善忍;大家都處在一個充滿真善忍的環境,所以大家都很好;(工作人員)會為我們大家著想,活動精采,大家團結、和樂;工作人員與隊輔都很用心,活動過程也很用心;大家都學習到先他後我的精神,遊戲的設計也很不一樣,有傳達到修煉人應該如何去做;每個人都把真善忍真心的呈現給我們看,我很感動;時時講求真善忍」等等,都是出自小隊員真切了解法輪大法好的肺腑之言。

第六屆台灣法輪大法大專學生研習營,在2009年8月2日圓滿結束。使得更多善良的有緣人了解法輪大法的美好,希望真善忍的高德真理也讓中國大陸明了,早日停止迫害法輪功,讓一顆顆純淨的種子自營隊後悄然萌芽,真正甦醒後成為出世的淨蓮滿開世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