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行善一定有善報 千萬勿鬆懈(新加入錄音)

莫求


【正見網2009年08月15日】

明代浙江湖州有位孫邵先生,一天他的一位好朋友送給了他一些勸善的書籍、資料。孫邵先生看過後很相信,從此日日以善行自勉,從不違背道德準繩,非常用心的做善事。

可當孫邵堅持行善到了四十多歲之時,當年辛辛苦苦參加科舉考試而得到的縣令之職,竟然因為不小心忤逆了長官的意願,而落職回家。而且他不僅官場失意,就是家裡也不再富裕了,完全成了一個普普通通的平民。

有一天,孫邵自覺一生謹慎言行,好善積德,從未做過壞事,居然還是落到了如此平庸的地步,那麼善惡有報的天理還有什麼值得相信倚仗的呢?因此他在憤恨不滿的心境下,寫了一首詩粘在城隍廟的柱子上,抒發心中的抑鬱。

詩曰:

寡過多年不記功,老天何苦令予窮?
有談報應津津者,此後聽如過耳風。

過了幾天,孫邵竟突然生病了。在病中昏迷時他元神離體,見到二位士卒來引他去見冥官,冥官對他說:你前生並未積德行善,此生本當貧乏困頓之極的。因你今生能行善,所以目前你所得到的福分,已是上天的厚賜,祖德的轉移。何能埋怨呢?

接著冥官命旁邊的官吏取來簿冊給孫紹看。孫紹看了之後,發現生平所做的一切善惡諸事,竟纖毫未漏的全部記載於其中。方知目前所還能享受的福分,都是本來沒有而轉增的;所有的順境,竟全都是原本危殆而轉賜平安的。

至此,孫紹方才相信報應一點也不差謬。冥官又告諭他說:砥礪自己的行為要做到善行周廣的境地;做人要想到比自己命運更苦的人還有很多。以後你要更加力行善德,不要懈怠,最好能皈依佛門,聽經聞法。千萬不可以隨便妄加猜測,認為神明不公,佛天不慈。否則必會招來天譴。

冥官說完用手一揮,孫邵的元神就回來了,他也就從昏迷中醒過來了。從此他加倍修善自省,自己也活到八十多歲,親見二個兒子當了大官。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想:善惡到頭終有報,然而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有德大的,也有德不大的,緣分也各不相同,神對其命運的安排也不會完全一樣,因此千萬不能因為一時沒有看到善報或惡報,而不相信因果報應之理。

(資料來源:《寄夢續錄》)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