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得法過程

台灣大法小弟子


【正見網2009年08月20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大同修、小同修大家好!

我是大法小弟子,今年十五歲,每周都參加台北的明慧小弟子班。

我也知道吃點苦算不上什麼,師父為我們承擔的更多。有一次實在很不舒服,我就一邊哭一邊忍過去,一覺醒來,我覺得人輕飄飄的,就像從來都沒發生什麼似的,真舒服。

二零零四年剛得法,媽媽帶著外婆、妹妹和我一起去參加九天班,第二天早上我和妹妹就有點發燒,到了下午就更不得了了,鼻涕、眼屎更是像水龍頭一樣,擦都擦不完,而且耳朵也痛。可是媽媽還是堅持帶著我們去上九天班,我就躺在床板上一直小聲的哭,外婆很不忍,就要媽媽帶我去看醫生,媽媽當場問我:「大法小弟子,你能承受嗎?」我告訴媽媽等回家時醫院都關門了。媽媽說:洗完澡睡一覺,明天就好了。果真隔天晚上外婆看到我嚇了一跳,簡直太神奇了!

從小,鼻子就嚴重過敏、眼睛弱視兼散光、胃口很差,帶著一副眼鏡,瘦瘦弱弱的。媽媽為了我,針灸、推拿什麼都學了,小病找媽媽,大病上醫院,可是我依舊是個藥罐子。自從修煉後,不知不覺都好了,眼睛也一直保持1.0的標準度數,自己卻全然不知。是媽媽看了師父的國外講法中提到的「無求而自得」,我才了解到,因我沒有去想它,也不去管它,就是學法煉功就什麼都好了。

但是,好景不長,升上六年級,學校視力檢查,我的視力又回復到修煉前的度數,學校開了複診單,要媽媽帶我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媽媽怪我電視看太多了、電動打太多了。我還給自己找理由,怪學校的儀器有問題,媽媽告訴我數字是不會騙人的,醫生也說三年沒來定期檢查了,視力退步了!要注意啊!眼睛要用一輩子的。回家的路上,媽媽告訴我,這是警惕。是因為我沒有聽師父的話:「你要當個常人,那就把不好的東西都還給你。自己回去想一想,如果還想修煉,自己告訴師父:你要當個聽話的弟子,從今以後要精進,相信師父還是會接納你的。」

發正念時我看到八個大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很天真的跟媽媽討論,對啊!老師如果把我排在功課好的同學旁邊,我的成績就進步,要是和功課差一點的同學坐,成績也會跟著變差。媽媽卻告訴我:發正念看到的,一定和修煉有關,是師父在點化。我終於悟到了,原來這一陣子我沒有精進實修,變成常人了。

雖然知道玩線上遊戲不好,但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明知故犯,其實清晨媽媽去公園煉功,我也起床了,但我不煉功又開始玩電腦的遊戲。

有一陣子我咳嗽,一天比一天嚴重,而且每天都疲憊不堪,媽媽就覺的奇怪,這不是大法弟子應有的狀態。星期天在明慧學法時,我一直犯困,媽媽好意提醒我,站著念,而我還頂嘴,媽媽很生氣的收拾包包就往外走,同修拉著她,要她靜下心來交流,氣頭上的媽媽只說了一句,不想修就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後面補上幾句罵我的話,真的頭也不回的走了。說也奇怪被罵完後,咳嗽的症狀很快就消失了。

但是悟性不好的我,這陣子更是變本加厲,枕頭邊放了兩個鬧鐘,時間調在媽媽出門之後,還是做著同樣的事情。有一次從跑步機上跌下來,手臂受傷了,手指也腫了,媽媽覺的很奇怪,大法弟子又怎麼了?謎底揭曉前一天,媽媽做了一個夢,卻悟不出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是我又做壞事了。媽媽告訴我電腦是用來講真相的,更何況影像也是物質存在,走在神路上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怎麼能和地獄裡的妖魔鬼怪玩在一起。既然睡不著,早上就一起去煉功點煉功,妹妹也一起去,我想說不的機會都沒了,因為媽媽說煉功是最好的休息。師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的第一段,「苦嘛,再苦哪,過後也明白過來了,可是在無望的寂寞中默默的修,看不到希望,那是最難的。」最後一句又說「修煉如初,必成正果。」對我來說真是當頭棒喝啊!我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說出來,徹底解體這個不好的因素,其實我知道向內找才是最根本的。

剛得法時,媽媽發正念,我和妹妹在一旁玩被單,很吵!每次媽媽發完正念,我和妹妹就會被訓一頓,有一次因為被單一直打到媽媽,媽媽的忍沒做到,正念發了一半就起身扁我們。後來媽媽要求我們,聽到電腦裡發正念的提醒音樂,一個擺墊子,一個負責收墊子。啊!來真的了!我們也只好照辦了!幾年下來也已經成了生活中的小小一部分了。而且我常覺的第三個五分鐘特別快,媽媽說那是我入靜了。可是有一次中午發正念時間,因為我彈琴聲音太大了,錯過了發正念的時間,媽媽說一走一過就沒有了。晚上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三個人同時發正念,居然第三個五分鐘坐了很久都沒聽到發完正念的聲音,我腳都麻了,起身看看電腦,竟然超過十幾分鐘,我很不高興的說了一聲「很煩」。媽媽笑我悟性不好,星期一到星期五隻有晚上九點發正念,好不容易放假可以多發發正念,救你世界裡的眾生,應該感謝師父才是,煩什麼煩啊!

上了國中,科目變多了,學校的活動也多了。校慶前全班都忙著大隊接力,我竟然是班上跑得最快的,他們都很崇拜我,厲害吧!媽媽說:「無病一身輕」,這麼簡單的道理,誰都知道,是師父的慈悲,你想修煉,所以病根都把你摘掉了。媽媽提醒我「歡喜心也是執著心」,我說知道啦!這下子更不得了了!班上女同學連小字條都遞上了,媽媽又一次的告訴我,學生就是學生,你還小,談戀愛你就沒法修煉了。是啊!修煉就是要把情放下,因為那也是執著。媽媽要我自己妥善處理好。到了學校,找到機會,我就告訴她,我們只是同學,後來事情就解決了。我體悟到修煉是要步步為營,很多事情都要細細思考,一思一念都要在法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在考驗我們修的扎不紮實。

談一談香港遊行,幾年前媽媽就想帶我們參加,可是總是有事無法成行。今年我們和同修阿姨兩家人提前一天出發,兩家人的組合都是還沒修煉的爸爸加上一對兄妹,六個修煉人陪著兩位未修煉的人「自由行」。

遊行開始了,兩家的爸爸共同拿著一面橫幅,走在遊行隊伍裡,我們很清楚的知道,這是師父安排給這兩位有緣人走入大法的機會。起先爸爸有點不好意思的戴上墨鏡,說是怕被人認出來,我告訴他,這裡是香港,誰認識你啊!後來他也很愉快的走完了全程,雖然天氣非常的熱,他卻一口水都沒喝,也沒喊累。

最後就以《洪吟(二)》--〈斷〉,與同修共勉

修不難
心難去
幾多執著何時斷
都知苦海總無岸
意不堅
關似山
咋出凡

以上是我的一點心得體會,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零九年台灣北區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