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幫我向家人講真相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8月21日】

訂大紀元時報已經三年多了,剛開始想訂報的原因很簡單:純粹支持大紀元,因為聽說大紀元經營十分艱困,營運常常虧損,而且這麼好的報紙當然要支持啊。沒想到短短几年過去了,原本不修煉、反對我做證實法的事的家人,竟在幾年來看報的過程中潛移默化,變的支持大法,甚至主動宣揚大法。

這三年來,我一直是師父說的對家人講真相不到位,認為他們是自家人理當知道法輪大法的美好與中共邪黨的惡毒,因為自己的不足,所以向家人講真相效果不是很理想。

訂報之前,婆婆和先生是電視一族,三餐飽足後不是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就是坐在沙發上讓電視看,家裡也沒訂報,接觸到的訊息完全是當下媒體那種低下粗俗的訊息。

剛得法一段時間,先生總是對我說:「你們法輪功就是搞政治!」好幾次解釋多是不了了之。婆婆喜歡貪小便宜,為了幾塊錢可以和賣菜的吵得面紅耳赤,每次買菜她都要求商家多送點東西,否則就不買。

婆婆參加健康俱樂部每天去洗 Spa和游泳,常常隨手就把俱樂部的毛巾給帶回家。我曾經告訴先生:「把俱樂部的毛巾帶回家是很不好的行為,能請你去跟你媽講嗎?」先生竟回我說:「只要她高興就好。」當時,我真想寫一封信給俱樂部總經理,告訴不要再提供會員毛巾了,我家已經有一堆俱樂部的毛巾了!

在這樣的環境下,兩年多前當我告訴他們說我想去大紀元當廣告業務時,母子倆人異口同聲問:「月薪多少?」當時我內心長嘆:「你們真是無可救要了!」

大紀元的威力

感謝大紀元時報在這三年多來補足了我對家人講清真相的不足,並扮演將他們觀念歸正的法器。

婆婆有高血壓,每當副刊有相關報導或是養生訊息,我就會主動將大紀元報紙拿給婆婆看,關心關心。先生本來就是愛看書的,所以對他我不主動出擊。一次、兩次後,他發現大紀元報紙裡有許多其它媒體看不到的真知灼見。就這樣,我親眼目睹他們的轉變。

從「法輪功搞政治」到「給我一本《九評共產黨》」

今年五月份,先生在參加一場學術研討會的前一天,理直氣壯的跑來要一本《九評共產黨》。我問他:「為什麼要《九評共產黨》?你不是看過了嗎?」他回答:「我明天要去評一篇學術文章,簡直是亂寫,說什麼當代中國很進步,尊重人權,引用來源全是中共官方一言堂言論,台灣資料援用也只用報紙,一點都不學術。明天我要好好去評論該篇文章,並送他一本《九評共產黨》,要這位大學教授好好地回去看看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本質。」

從「不要去大紀元工作」到「我支持你去大紀元」

一次與先生的朋友聚餐,有人問到我的工作,先生沒等我回答,馬上說:「她呀,好好的卻放棄外商每月十幾萬的薪水,要去大紀元當義工。」從前遇到這樣的情況,總是選擇無奈對著先生,不想解釋或「爭辯」。可有一次我從容不迫地回說:「是呀!我到大紀元是因為認同該媒體的清新與理念,所有在大紀元服務的工作人員也都秉持著相同的熱忱義務幫忙。我非常感激我先生可以全力支持我,其實他才是真正的不簡單、偉大呀!可以支持太太實現夢想。」頓時,我只看到先生滿足與燦爛的笑容。此後,我到大紀元辦公室,只要他有空就會問:「要不要我載你去大紀元?」

從「我要找黑道趕人」到「多讓他住幾個月吧」

婆婆有一棟房子出租,有時遇到不好的房客不給房租,總是讓她睡不好吃不下,整天嘮叨:「我已經損失幾萬塊了!我要找黑道把這些房客趕走。」上個月婆婆告訴我:「有一個房客,因經濟不景氣失業沒有收入,我告訴他晚幾個月有錢再給房租好了。」我聽了很高興,沒看大紀元時報之前,婆婆不是這種人。

從「每天醒來先到超商買某某日報和某週刊」到「現在我只看大紀元和新紀元」

幾年來,爸爸一直是某某日報和某週刊的忠實讀者,儘管家裡已經訂了大紀元時報,可爸爸從來不看。即使我告訴他:「您女兒是大紀元的記者耶,爸,您也該支持自己女兒的文章吧。」他才開始帶看不看的。

幾個月前,我打電話告訴爸爸:「爸爸,有開天目的人說:當一個人看某報紙和某週刊時,在另外空間看到的全是一團一團骯髒的黑色物質往身上附著,很可怕的!」爸爸回我說:他已經不再看某報紙和某週刊了。當時我內心期待的希望爸爸看大紀元,接著問:「那您現在看什麼報?」結果答案令人失望,是「某某時報」。

爸爸一直有閱讀雜誌的習慣。五月份我突想,每次都要隔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將過期的新紀元拿回苗栗給爸爸看,乾脆直接幫爸爸訂一份新紀元好了!沒想到只過短短的一個月,爸爸就成了法輪功粉絲族,哪有九天班就坐火車去哪上;哪有交流或是法輪功活動就騎著老爺摩托車去參加。

一天爸爸主動打電話給我說:「我現在只看大紀元時報和新紀元週刊!今天我騎了那部老爺車去新竹參觀『真善忍美展』,並買了一幅『天人合一』的畫。」「哇!真的喔?」我回答說。「知道為什麼買這幅畫嗎?」「不知道耶?」「因為每當我看到這幅畫,我就會想到要煉功!」我心想:「哇!煉功耶!我有沒有聽錯呀。」

七月三十日一早,我到辦公室不久後,接到爸爸的電話,他說:「我做了一個決定!」當時,心想是什麼決定需要這麼慎重一早就打電話?聽起來挺緊張的!爸爸接著說:「我決定明天和大家一起去馬祖洪法,算是機緣吧。剛接到你阿姨的通知,同行中有一位同修的女兒生病無法參加,空出一個缺。且此次有遊行、美展、九天班等,急需有人支援,也許是師父留給我的。」我聽了好感動,爸爸竟然說:「師父!」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爸爸稱李洪志師尊為師父。本來,爸爸是計劃那周的周末下南部看孫子,八月八日父親節那天全家回苗栗聚餐的。

正視大紀元的威力

以前,看過的大紀元報紙,總是交給資源回收。有一天,出了一念:這是對大紀元的最不敬,大紀元時報又是大法弟子講真相的法器,怎能將看過的報紙捆捆就送到資源回收!何況我是大法弟子訂大紀元時報,不是常人訂大紀元時報呀!

於是從那刻起,我將前一日看過的報紙和新紀元雜誌,送給身邊的有緣人。如果坐計程車,就將報紙送給計程車司機,順便講真相;有時買早餐,便將報紙送給早餐店的老闆看;或是拿到辦公室送同事看;或是中午到餐廳吃飯,給餐廳老闆看;或是到美容院剪髮,將報紙送給設計師;或是送給樓下警衛看。

曾經有計程車司機告訴我:「我看過大紀元時報,那是好報!」早餐店老闆說:「我知道這是一份很好的報紙。」同事說:「好特別的報紙喔,感覺很乾淨、很正面,我也要訂一份。」我離職的前一天,同事拿了錢給我說要先訂半年的大紀元。原來,送過期報紙與雜誌也可以講真相!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上提到:「今天我面對這麼多大法弟子,我把這個事說清楚,你們辦的媒體非常好,已經在救度眾生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所以要辦好,這是師父的願望……」是的,這是我在家人中看到的巨大轉變,世上已有很多眾生因為看了大紀元時報而得救的,但是還有更多眾生還沒有機會看到大紀元時報。

在北美每廿五位華人中就有一名華人有機會看到大紀元報紙;在歐洲每二百五十名華人就有一名華人有機會看到大紀元報紙,可是,在台灣每一千五百人目前卻只有一人能看到大紀元報紙。要救度更多的眾生,讓我們將大紀元在台灣全面鋪開吧!

(二零零九年台灣北區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