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能改變環境

英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9月14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大家好!

在漫長孤獨的人生旅途煎熬中我終於等到了這部偉大的法。等待的是什麼我當時還不太清楚,但大法以氣功這種形式出現,讓有緣人才能有此殊榮,認識到他洪大的價值。而且並不是任何人都能進入到他的偉大使命的聖殿中的。

活了六十七年,一生中我做什麼事都堅持做到誠實,但後來由於社會的因素,家庭的穩定受到威脅,我掉進了社會的大染缸中。後來還長期處於病態。

這好像是一種安排,太太每天要幫女兒照看剛出生的孩子,使我有幾個星期的時間不受干擾,能集中精力閱讀《轉法輪》。不知道是書中什麼力量和神秘的吸引力,我幾乎每天都讀五至七講,體會到了一些超常的現象。

得法後祛病效果立刻見效,我的一些病症幾乎是一夜之間就消失了,有的逐漸消失,疲憊的身體煉完功就感到輕鬆了。那時迫害還沒有開始,這個空檔似乎是安排好的,為我接著下來要做講真相的嚴峻工作做準備的。

我認為自己很成熟,但很快就認識到正好相反,所謂的成熟是建立在經驗的基礎上的,用大法衡量後,使我認識到一些很幼稚的執著心,需要提高心性了。學法後認識到老年人修煉,會讓你回憶起過去的歡樂與痛苦,好讓你把情修掉。他們也知道,如果思想一出偏差,生命就會有危險。因為他們延長來的生命,是用來修煉的。

只有這部法,只有這一部大法,我早期所學的其它精神上的東西,無論它們在理論上跟大法如何相似,都必須全部拋棄以保證不會走偏。

從我得法到現在已經過去十多年了,真象一瞬間。其間經歷的事情,無一不把我埋藏很深的執著心給暴露出來,讓我痛苦的認識到,修煉沒有捷徑,也沒有輕鬆的路可走。

常人社會的變化是大法弟子的心帶動的。一個修煉的人如果有妒嫉心,怕心,和其它執著心,他周圍環境也受影響,是他自己把自己圈在了這個環境裡,如同把自己投入了監獄。在其中也在其外,在其外也在其中,還進一步的形成了人的觀念。

一個執著心少的修煉人同執著心多的修煉人比,他活在不同的世界和不同的層次。要到更好的世界,只有修掉執著心,那就意味著改變自己的環境。

最近因為沒有別人能天天到中領館去靜坐,我不能在家陪我的太太,讓她感到孤獨,情緒變的十分不穩。

太太想養一條狗,過去養的那條表現特別好,還成了她的好夥伴。養狗會牽扯著花時間照顧它,還會有其它干擾,太太輕微的殘疾也讓我擔憂,同時養狗也可能影響我做證實法的事。所有這些因素都是反對她養狗的想法。

隨著太太的抱怨,環境一下就變了,她說沒有自由,被冷落。我發正念時意識到她這些年對我做證實法工作的支持和寬容,是我的歡喜心假扮成很崇高的精神改變了環境。我表現的很自私,很不可理喻,她的請求有什麼不能接受的呢。我從內心發出了對她的感激,我感謝她這些年的善心和容忍。和太太溝通後,她對我做證實法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也告訴她,會幫她飼養一條小狗。

環境一下子變好了,這不是因為太太可以有一條狗了,這背後有著更深的內涵。我們之間的距離感沒有了,我的歡喜心也去掉了。太太對我的衷心感激有些陶醉,養狗的事被放到了一邊,現在也沒有再提起。

我到一家商店買一些專用品,店主有些故意的粗魯,並且態度蠻橫。我沒有動心,甚至他越是蠻橫我越是面帶微笑而更加有禮貌,對他說話始終很友好,他僵硬的態度開始緩和了,我們好像交上了朋友,有了戲劇式的變化,店主很客氣的讓我看商品,並對我表現出極大的好奇。

駐曼城的中領館在奧運會前要求派一名保安警察值班。這名保安緘默不語,面對著馬路對面的橫幅和喊話,他的頭腦中還裝滿了中領館的謊言。但我每天早上都友善的向他打招呼並問候他:先生您早。

幾天之內他問了一些有關法輪功的問題,還問了一些中國的現狀,手裡拿著領館的謊言資料。在他離開時,他要了一份《九評共產黨》。從此以後,保安常常站的很近來跟我交談,談宗教信仰,談世界的局勢,他也越來越尊重我們。

有一天保安和中國領事站在大門口,領事告訴他不要跟法輪功的人說話,說煉法輪功的都是瘋子,還叫保安讓我們挪到離大門遠一點兒的馬路另一邊。

保安知道「請願是公民的權利」並且警察也認可,這個位置已經用了七年了。他微笑著告訴領事他不能執行他的要求等等,還進一步的解釋法輪功很平和,很成熟也很明智,沒有理由不可以和我說話。

這名保安很快就被另一名取代了,新來的又經過了同一個過程,最後他拒絕了領事讓他不許跟法輪功說話的要求。現在已經沒有保安值勤了。這說明了正念能改變環境,從保安的故事中可以證明這一點。

謝謝師父。
謝謝大家。

(二零零九年英國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