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姐的往事

阿真


【正見網2009年10月07日】

李姐是一位中年的大法弟子,現在剛剛辦完正式退休手續。李姐雖然離開了她已二十多年的工作崗位,但李姐做為一名大法弟子的高尚的形像,卻長印在與她工作過的領導及同事們的心中。

李姐是九六年得法的大法弟子。自得法以來,李姐不僅負責煉功點的大量資料工作,還每天不落地拿著錄音機為大家做煉功服務。那時,每當早晨李姐與同修的丈夫拎著裝大法書的大兜子去煉功點,不明真相的同樓人,還以為兩口子起早擺攤兒去掙錢吶。李姐不僅對同修們不辭辛苦的服務,而在單位,李姐也是口碑甚佳的一個好人。其中有一件事,令李姐單位的領導和同事們,都格外地敬佩她。

長期以來,李姐單位的公用廁所因無人管理,造成骯髒不堪的局面。領導無論怎樣號召或出獎金為動源,就是沒人願意去干認為是最骯髒和下賤的活計。又因婦女廁所的特殊性,所以在到處骯髒不堪的環境裡,用過的為啥紙便隨處的亂扔,使進去想解手的人,都沒了立足之地。李姐看到這一狀況,便主動擔負起清理公廁的義務。

李姐剛做清理公廁的頭一天,因廁內的髒亂和大便的橫溢,看了簡直都讓人嘔吐,但李姐面對這樣的環境,硬是堅持勞動了下去。李姐和另一位同修把公廁的髒紙一筐筐抬出處理後,又用水一遍遍把廁內完全沖洗乾淨。經李姐和同修的不怕髒累的清掃,原本下不去腳的單位公廁,變得十分潔淨起來。以後,對那個公廁所進行的打掃和清理工作,就只有李姐一人來堅持了,而且一干就是十來年。

李姐單位的領導看見竟有人這樣不嫌髒地義務勞動,十分的感動,於是決定每月額外地要補助給李姐五十元的獎金。李姐不要,說這是大法弟子應具的修煉風範,但李姐單位的領導還是硬在工資單上加了錢。對此,單位一些愛多事的女同事還因李姐額外的這份獎金,鬧起了紅眼病。但她們妒嫉的同時,而像李姐所做的清理公廁這樣的髒活,即使給那些眼紅者再多加幾倍的獎金,她們也不會去干那等埋汰活的。

不僅如此,李姐在日常單位的工作中,也處處以一個大法弟子的要求來約束自己。在大量的工作中,李姐無論怎樣付出辛苦,從不和領導及同事們計較得失。由於李姐以大法弟子的高風亮節從事工作,從而始終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好評。

李姐所在的單位是從事文字以及各種表格的印刷工作。每天工作之前,負責單位紙張分配的工作人員,總是把紙張按規定的數目分下去,把得很嚴,從而防範人們利用工作之便進行貪污和浪費。而發紙的工作人員分給李姐和另外幾位大法弟子的紙張時,從不按單位的規章來進行。李姐她們想用多少就給多少,想怎麼用就怎麼用,因為單位的這些人對李姐都非常的信任,知道大法弟子不會占公家的便宜,而用完應用的紙,會把剩餘的紙一張不留地返回給單位的。

那時,大法弟子學法煉功還處於自由時期,師父為了指導大法弟子們走正修煉的路,時常發表短文給修煉的弟子們。而每當師父的新經文發表時,李姐就自己花錢從單位購買印師父經文的紙,然後再用自己的工資收入補助單位那些印刷經文同事們的額外費用,於是,師父的新經文就這樣源源不斷地及時印製出來,分給整個市區的同修們。

「7•20「之後,由於李姐在單位甚好的風範和口碑,所以,上面政保的人每次來她單位欲加治罪時,而李姐單位的領導,總是積極地為李姐搪塞。後來,因為法輪功被邪黨誣衊,李姐就去北京上訪,因而被惡警劫持,送進馬三家進行非法關押迫害。在此期間,李姐單位的領導始終親自接替李姐崗位的工作,不肯讓其他人去做。因李姐崗位的自動化印刷是單位中比較好的工作,其它人曾托人找關係,甚至花錢送禮想干李姐的崗位工作,但李姐單位的領導卻始終為她保留著那個眾人都想惦記的崗位,怕一旦交付他人,李姐回來後就再也沒有好崗位可幹了。就這樣,那位領導一直等李姐從馬三家回來後,才又把自己親自操作上崗的工作再交到李姐的手中。

李姐臨退休時,她們單位的領導想把李姐和其它兩位大法弟子留下再聘用,而不是修煉大法的人一個也沒再聘。由於李姐不想繼續留聘了,於是,只有另兩位大法弟子留在單位繼續上班。

從單位退下來的李姐,在家與同修又成立了學法小組和印製講真相的家庭資料點,積極按師父要求的「三件事」去做大法弟子應該要做的事。

現在,每星期,我和妻子總是及時抽出幾天時間,去李姐家學法。學法之餘,就幫著她去做大法當中的下載和印製資料的工作。而每當我們談起過去修煉過的一些往事,總是十分的感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