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信守承諾(二)(新加入錄音)

天涯知己


【正見網2009年10月15日】

從小不知怎地我就十分的喜歡日本,喜歡那種武士道的精神和那種禮儀,真的很好。尤其看到自日本的動畫片的時候,就感覺很是親切。後來我在網上遇到翡翠和蘇凰覺得很親切,很自然,就如同老朋友一般。一次在夢中明白原來我們在日本有著兩次很深很深的緣分!

其實寫緣分不是我的本意,我是想通過這段緣分表達出「信守承諾「這個主題。

因為現代人的道德已經下滑到極點了,人為了私慾可以為所欲為,張口假話已經是常事,說真話的人,往往被認為是傻子,信守承諾的人,更是不可理解。所以很多人對大法弟子十年如一日的講真相不理解,為了歸正人們的思想,告訴人們「信守承諾」其實是生命本身的操守,和應該具有的基本準則!那麼從這一點上來看,大法弟子講真相的行為就不難理解了:您也許不知道,他們也許在很久以前就許下諾言,到此時一定要告訴你真相,讓您能明白真相,從而有一個美好未來!您也許也曾發願要在此時明白真相,從而同化大法。是歲月的塵封把您那分善良和智慧掩埋……好了話不多說了,到今日的故事中看看吧!

那是在幕府時代,在東京這個城市中發生的故事。

那年,在一座寺院中,一位德高望重的高僧收了一個小徒弟,叫小博。該徒弟十分的聰慧,就是有些愛玩和淘氣,但是對於佛法的領悟十分的好。在一個秋日,我與翡翠和蘇凰及碧蓮和文叔在這個城市遇到,雖然我們年齡不等,但是談起話來很是知心,於是相約成為朋友。文叔年齡最大,比我大十五歲。碧蓮年齡最小十八歲。我二十六,翡翠三十二,蘇凰三十五。後來我們到這個寺院中遊玩,那位老僧看到我們就說,」幾位,今生你們就不要離開這裡好嗎,有一件事情需要你們將來一同去完成。」我們就留在寺院中。那小博可高興壞了,這下他可有玩伴了!我們幾位成了他最好的朋友。碧蓮與他年紀相仿,自然跟他最好。我們一起討論佛法的精妙之處,一起玩,反正是十分的開心。這樣過了十幾年的光景,一日老僧把我們叫到跟前說,小博要離開塵世了,因為他的今生的生命就到此了,但是我想,更是希望你們過二百年之後還回到這裡來,那時他三十歲左右,你們還要幫他,那時他是主持!而且穿的是黃色的袈裟,臉上有一顆黑痣,作為「記號」。我們一聽還有見面的機會,非常高興,就很痛快的答應老僧了。

然後我們就離開了寺院,到別處去了。

長話短說,二百年之後,我們幾位由於各種機緣的促成又到一起了。相約來到這座寺院,可是我們看到的是:這裡的主持才十幾歲,在臉上的確有一小塊黑痔。而且眼睛不知怎地好像接近失明的狀態。我們過去與他好好的交流,雖然很多的記憶已經被抹去,但是對那一小塊黑痔我記憶猶新。我對其他人說,也許小博在轉生中遇到一些變數,和不可預料的事情,但是我們的承諾我們將信守!!

於是我們幾位就在這個寺院中安頓下來。碧蓮負責照顧他的生活,我和其他人負責寺院中的其它事務和幫他種地,以維持寺院的開支等。

春天的時候,我們幾位在地裡撒種子,澆水,除草,秋天的時候幫著收割,完全把他的事情當作了自己的事情,無任何所求,只為實現那二百年前的承諾!!

其實這是一種修行的方式,從中我們凝練了自己,磨練了自己,而且做到相互的配合,也是為了今朝能夠再度遇到,共同完成我們的使命。這正是:

一份承諾定前緣
只為今朝法輪旋
履行使命救世人
共同配合了大願

這個故事就簡單的寫到這裡吧。請見下篇《天上雪蓮》寫的是我和一位朋友在天山上修煉的故事。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