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飛翔吧(2)

張雨


【正見網2009年10月28日】

(二)

表面的不接觸,似乎是風平浪靜了,但是內心並沒有過去。起碼李嵩的心情吧,好一陣壞一陣的。看到她沉默了,於是寫信告訴她,修煉人動心了動情了動氣了都是掉層次,罵人了更掉層次,要是再出去講究人,那更掉層次,嗖嗖的掉。因為李嵩猜想,雖說是不罵了,這樣不裝事的人,很大可能出去講究自己,不是怕講究,那是在製造間隔,製造矛盾,於是才有上面的告誡信。說是告誡,也是使人生氣啊,這還怎麼修啊,裡外都是掉層次,這樣下來幾天不得掉到地平線上了?寫完了信,李嵩自己也笑。

「干生氣去吧,這回傻眼了吧。生氣?生氣也不行,都是掉層次。必須無條件的過去,心態祥和才行。」

大法弟子無條件的符合法,這樣的思想,看來是對的,但是往往都是對別人的要求。對自己的要求,很多時候不是這樣,要有條件的改變自己,對方改變了,我才寬容。

彼此的不溝通,就是還在彼此的怨恨、責怪。人心不是這樣嘛,矛盾的時候,都找對方的不是,錯誤都在對方,受到委屈和傷害的都是自己。

這樣持續了幾天。一天,袁漣突然來信,說苑姐和晨姐分別遇到了狗,請幫助。哦,這是請求幫助她倆發正念。

於是,李嵩坐下來發正念。不過正念發的不是很吃勁,感覺好像沒什麼大事。其實,真的很緊迫的時候,發正念是非常吃勁的,就像車掛上了檔位一樣,真的用上力的往前沖。否則,就像自行車掉鏈子的感覺,有不吃勁和用不上力的樣子。還有一種狀態,就是功能打不出去,似乎封閉了一般。表面都是在立掌盤腿,可是背後的情況大相逕庭的。所以說,常人是很難理解的。

幫助她倆發正念後的第二天吧,李嵩給苑姐掛電話,她好好的啊,口氣心情很正常,也沒說什麼需要幫助的話題。於是,李嵩覺得袁漣有些小題大做,或者是虛張聲勢什麼的。於是,幫助她們發正念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後來的一天,小雁說要找晨姐朗誦什麼東西,說她聲音好聽,柔和甜美。這是上午的事情,下午就傳出晨姐被非法抓捕了的消息。於是,這回確實應該幫助發正念了。李嵩幫助她發正念的感覺,還是覺的問題不大,不是十分壓抑,而且覺的憑晨姐的成熟,能夠闖的出來的。

這時,李嵩的手頭的項目,也在卡殼狀態,本想一邊幫助發正念,一邊設法推進?目的進度。可是,袁漣讓小雁給李嵩來電話,說營救需要人手,苑姐已經忙不過來了。怎麼辦?那就去吧,營救要緊。於是,決定參加配合家屬營救。有很多的不情願的成份,也有看看機會適當的時候,順勢退出的想法。

因為,李嵩住處遠,來回往返很不方便。還有,營救是一個慢性工作,一朝一夕的可能不會成功,那麼這樣拖下來,實在受不了。而最終是否成功,還得看當事人大法弟子的正念如何。還有,自己是曾經被邪惡掛號的,不便於拋頭露面,適合於背後發正念。而且,有過這樣的經驗,一個事情一旦撒手,事後不易撿起來的。諸多的主觀客觀原因吧,因此李嵩對出頭營救工作,基本是被動的跟著一起做。而且覺的,要是不去吧,今後晨姐出來的一天,多不好意思啊,大家要求去,自己都不去,被別人講究啊。其實,這些隱隱的骯髒的心,不正是應該立即去掉的嗎?當時也發現了這些不純淨的心,努力的去掉它們。但還是事後偶有冒出來的時候。因為不是自願的參與。

事實情況是,李嵩畢竟感到自己客觀上難度大。雖說處理事情上,比很多參與的同修都清晰一些。參與營救工作是有難度,但也有心理上要突破的地方,要修的地方。

李嵩開始營救的第一天,出門前就身體很不適,象感冒一樣。正念的否定了,出門後就好了。

晨姐的媽媽已經老態龍鍾了,耳朵還不好使,對女兒的事情十分悲痛。晨姐的孩子不象姥姥那樣難過,但是也沒有笑容的沉默著。晨姐的婚姻好像處於名存實亡的狀態,丈夫經久的不回來了,已經和別的女人過上日子了。問晨姐的兒子,想爸爸不?他說不怎麼想,這是個大法小弟子。

第一次要人,來到晨姐的單位。

在一樓的門衛處,就被截住了,問xx領導在不在?門衛說出去開會了,得過兩天回來。那麼,就找二把手吧。於是,門衛直接給找保衛處,保衛處下來一個人,和大家交涉。他態度還挺好,反覆的勸說,然後保證配合家屬到局裡要人。從他的談吐中看出,一把手就在樓上,門衛是撒謊了。

門衛前台的玻璃下,壓著單位領導的辦公室電話,還有主要部門的電話。晨姐的兒子很聰明,用手機把一把手電話記錄了下來。回頭給李嵩看,李嵩大概看了一眼,覺的他記錄的和自己記錄的基本一致,於是,告訴孩子,再儘量多記一些,因為孩子趴在那裡記錄,不招眼。而大人貓腰細看那些東西,就太顯眼了,容易被制止。於是,孩子機靈的記錄一些電話下來。

保衛處的男子反覆說,他和晨姐是同學,而且出事後去看晨姐了,買了很多吃的。說事情不大,在家裡沒翻出什麼機器和材料,只有(大法)書,還有一個筆記本電腦。說不是刑事拘留,是行政拘留。這些邪惡的罪名,都加在善良的好人身上,真是聽著不舒服。

臨分別時候,李嵩要了保衛處這個人員的電話。而自己沒有給他留下電話。男子似乎不是很滿意。

同去的柳姐說,因為我們的人是在上班時候被綁架的,是在你們單位被綁架的,要是你們不好好的給要人,我們就把老太太送到你們這裡,她沒有人照顧,我們都是朋友關係,親戚也是遠道來的,沒人照顧她,你們就經管吧。

第一次要人,大家去了幾位。苑姐沒去,在外面發正念了,因為特殊原因吧。還有一些同修,沒進屋,都在外面發正念了。

一群要人的人出來後,送走老太太和孩子,大家來到一個附近同修家,簡單的切磋一番。看看下一步怎麼做。

其實,這個事情的重點是家屬不頂硬,沒有出頭的合適人選。而目前看,來幫忙的大法弟子,還沒有十分願意一做到底的。就柳姐覺的比較合適,她也是被動的態度。不想頂在前面去做。

在午飯前發正念時候,李嵩發現只有苑姐的手掌有軟弱的情況,間或的倒了。其他同修都很好。因此發正念後提醒她,她說最近忙的很,學法少,心不靜。可想而知,晨姐是她們一起的,彼此交往非常深。也許苑姐還有一點點自責的地方吧。以往晨姐有波動的時候,都告訴她,然後她幫助搬家裡的機器,等心態穩定後再搬回去。這次也告訴她了,她只是囑咐晨姐,說你自己穩住,沒問題。可是,晨姐沒有穩住。這次搬家是袁漣幫助的,雖然搬家了,可是正念沒有穩住,所以還是被邪惡鑽空子了。營救事項是非常煩瑣的一個差事,家屬沒人頂殼,苑姐跑來跑去的,很上火。

還有大家切磋時候,有人說外面的同修集體配合,把工作做好最關鍵;而李嵩認為,當事人同修本人才是最關鍵的,本人正念不強,外面的事倍功半。因為營救急切的心情,很多同修認為第一種意見是對的。既然這樣,李嵩也保留想法意見吧。

在這個同修家吃了簡單的午飯出來,李嵩就給保衛處的那個男子打電話。這下好,他態度徹底變了,不予配合,讓家屬自己找。單位一切都推出來了。於是,李嵩把情況告訴了苑姐,讓大家有準備,發正念中不可盲目樂觀。事情進展遇到了阻礙。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