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的路上急起直追

超凡


【正見網2009年11月20日】

由於小時候體質很弱,經常生病,中藥西藥吃了不少都不好使,父母就帶著我練了氣功,但收效甚微。後來終於在98年喜得大法(當時在小學六年級)。修煉僅僅半年,困擾我多年的哮喘病就全好了。得法之後身體素質越來越好,以前很羨慕別的孩子能踢足球跑運動會,現在終於自己也可以上球場拼搏了。家人和其他的親戚朋友見我身體強壯了,都很高興,也見證了大法的神奇。

99年7.20邪黨開始迫害,當時我正在上初中,面臨中考的壓力。父母堅信修大法沒有錯,先後去天安門廣場請願,我就自己去學校住校,時不時往教室放幾張真相傳單。我記得在一次模擬考試之前,我下定了決心我也要去天安門。大概是連怎麼去都沒仔細考慮,就只是懷著「悲壯」的心情想要捨棄一切去為大法師父討回公道。決定模擬考試考完了就走,但我這次一定要考好,不能給大法弟子丟臉。後來那次考試我考出了年級第三的較好成績。

父母回來後成了當地邪惡的重點監視對像。一次當地的惡警將我們全家綁架到公安局,我被關了兩天。後來公安局長聽說有個未成年的「法輪功」被抓進來,而且表現的「很不配合」,就特意跑過來「看望」我。這位局長大聲呵斥了我一頓之後厲聲問道:「你是要繼續上學還是要煉法輪功?你就能選一樣!」我當時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大聲的回敬他:「我既要上學,又要煉法輪功!」也許是我的正念足,後來他們就把我放了。我真的既回去上學又繼續修煉法輪功。現在回想起來我悟到,師父時刻都在我們身邊,只要弟子正念一出,否定了舊勢力的安排,師父就能為弟子做主,保護弟子闖過難關。

學校裡老師和同學們都受邪黨宣傳毒害,經常在課堂上或在平時說話中有污衊大法的言辭。於是我不止一次的在課堂上當著老師的面講真相。一次在政治課堂上,老師又在毒害我們,我當即站起來,雖然緊張得心跳加速,但我毅然走到講台上,對著全班同學說:我認為法輪功是對的,不應該受到鎮壓。同學們聽了都很震驚,有同學嚇得目瞪口呆,也有很多同學表示出理解和同情,短暫的緊張之後,教室裡響起了一片掌聲。有些好友還在課下追問我詳細情況。老師沉默一會兒也明白了一些,不但沒有批評我,以後也沒在政治課堂上提起法輪功。

如果說從前在父母身邊時還算精進,起碼能經常學法、煉功、發真相資料。那麼自從來北京上大學以後直到現在(我是2008年畢業參加工作的),我是對自己越來越放鬆,完全不知道精進了。上大學之後,我不再公開身份講真相,一是覺得北京的形勢較惡劣,二是脫離了修煉的環境,漸漸的對自己放鬆了要求。沒能開創出一個學法練功的環境。大學裡的生活是完全獨立、自由的,對年輕人來講這時候最容易變得懶散、求安逸,並且被常人社會的誘惑所吸引。那時候我每天除了學習,就是跟同學們一起玩遊戲、打籃球,基本上把自己混同於常人了,還自我安慰是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狀態。雖然我把《轉法輪》拷貝在電子書裡每天都學一點,但後來基本上就是尋求一種心理安慰,告訴自己還是個修煉人。而煉功和發正念基本上不能保證,講真相也只局限於跟自己最要好的幾個同學,也收效甚微。參加工作以後,自己開始獨立生活,應該說有了比較好的修煉環境,工作也並沒有忙到學法煉功都沒有時間。但自己卻越來越放鬆,早上煉功不能堅持,發正念也起不來,晚上下班以後總是上網閒逛,學法只學一點就睡覺了。就在自己混日子的同時,心性考驗卻接二連三地到來。由於工作單位是大型國企,我又剛剛畢業不懂得社會上的人情世故,所以經常受到領導批評。但是我畢竟修了多年,平時性格也比較隨和,所以也忍受得住,沒太在意。然而正如師父所說,「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轉法輪》)所以矛盾來的也一次比一次激烈。有一次,我的領導讓我下班後給其他領導送一頁文件,因為本來不是我的職責又讓我下班之後等了很長時間,所以送文件的時候我就顯得極其不耐煩。這位領導說一頁紙不好拿,責怪我怎麼不拿個信封裝起來,我想都沒想就隨口回了一句:你也沒告訴我拿信封啊!後來我的領導把我叫到一邊談話,批評了我一頓,我知道一定是那個領導給我匯報了。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心想就這麼大個事也犯得著打小報告?一邊對領導點頭說以後一定端正態度,一邊在心裡鄙視那個領導,心想這社會可真複雜。當然了,這完全是站在常人角度上的抱怨,根本沒有把自己當煉功人,也沒有跟提高心性聯繫起來。

最近由於工作需要,我被臨時借調給另一部門。在去之前我就聽說,這個領導是出了名的對下屬苛刻,他之前的手下基本都被他罵跑了。我心想,這真是怕啥來啥呀,師父說過任何事情的出現都是針對大法弟子的心來的,現在這是要提高我的心性了吧。從前在學校我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從小到大都是老師的愛徒,同學的榜樣,從上學起就是在一片讚揚聲中長大的,哪受過什麼委屈?可是現在領導就當著全辦公室人的面把我臭罵一頓,我真是覺得有點受不了。雖然表面上都能忍受,但心裡就是覺得委屈。找各種理由給自己開脫,明明不是我的責任,為什麼要怪我,覺得這領導可真難伺候。我好歹也是個成年人了,你領導說話就不能委婉一點麼。有些同事還替我抱不平,「別理他,他就這樣。」結果我就更加覺得自己委屈,也根本沒往提高心性上去考慮。直到最近學了師父的《曼哈頓講法》,師父說:「矛盾來的時候可不會給你一個準備時間,都是在你沒有任何思想準備的情況下來了。不會有人告訴你我是來考驗你的,我是為提高你心性來給你提出批評的。」「面對再大的委屈都能夠很坦然的對待,都能夠心不動,都不為自己找藉口,有很多事情甚至於你不需要爭辯,因為在你修煉這條路上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許相互說話中觸動你的、也許和你發生矛盾有利害關係的這個因素就是師父弄來的。也許他說的那句話非常刺激你、點到了你的痛處,你才感覺到刺激。也許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話並不一定是他說的,也許是我說的。那個時候我就要看你怎麼對待這些事,那時候你撞他其實你等於是在撞我。」讀了這段話我相信許多同修都和我一樣,茅塞頓開。師父都已經把話挑明到這種程度了,我沒有理由再去委屈與不平衡,只能深深地感謝師父的慈悲苦度,感謝為提高我心性而批評我的領導們。

本來我並不想寫修煉體會,覺得自己現在太放鬆,做的太不好,寫出來一定滿篇都是檢討,對其他同修也無所助益。但就在昨天晚上,我們的家庭學法小組剛剛開了一個小型交流會,查找自己的不足同時也指出別人的不足。我覺得自己其實並沒有把心放在修煉上,所以導致自己雖然看見自己的毛病,但並沒有下決心改正,依然有得過且過的想法。師父說過三件事要用心來做,即使沒有條件,只要有心做好,師父也會幫助我們創造條件。認識到了以後,結果今天早上打坐的時候,我竟然從平時的雙盤半小時一下提高到了一個小時,我知道這是師父在鼓勵我。師父時刻都在弟子身邊,盼著弟子能夠快些提高啊!這對我觸動很大。於是我提筆寫了這篇體會,與同修們尤其是同齡的同修們共勉。

各位青少年同修們!在史前我們都曾立下誓約,都曾為了兌現誓約吃了無數的苦。面對今天光怪陸離的畸形社會,我們要用大法修煉者的一雙慧眼,識破紅塵中的一切虛幻和假象,拒絕亂世中燈紅酒綠的誘惑。用心去做三件事,全力彌補以前的不足,在神的路上急起直追。在這值千金、值萬金的歷史最後關頭,要時時牢記師尊的教誨,修好自己,救度眾生,以此為大。珍惜修煉的萬古機緣,兌現神聖的史前大願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