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放下自我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2月22日】

早上在樓下的空地上煉功,在煉到第二套功法時,不知從何處傳來一陣狗的狂叫聲。那聲音非常的刺耳,頓時心很煩燥,感覺那聲音就是直直的衝著我來的。

「這狗怎麼對我這樣?」我有點沮喪的想,但突然轉念想到「那狗為什麼就不能對我這樣?它叫它的,我煉我的。人家有嘴還不讓叫呀!」我意識到自我的情緒,在表現出來,到轉變那一瞬間,很美妙的感覺,就這一下,狗的聲音弱小了,感覺也不刺耳了。

過程中,那狗的叫聲,忽停忽現。我還是堅持煉下去,想到自己要守心性,煉功得思想清淨。

在第二個抱輪時,腦中閃過與同修不融洽的關係。就那一念,就聽到那狗突然狂叫的聲音,感覺真是兇惡,這回不是在遠處,感覺就在身後。我開始恐懼:「狗不會咬我吧?真是心不正,就找麻煩。」但又是轉念一想:「為什麼就不能咬你,說不定欠了什麼?咬了,債還了,就好了。何必那麼執著自己的感受呢?」我又放下心,塌實的煉下去。

剛才的恐懼感也消失了。儘管此時,它還是很兇,就在我身邊。思想中說:「我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欠你的我會還,但是如果你干擾我煉功,就是有罪,不善待大法,將來的處境也不好。我修大法有慈悲,但是威嚴同在的。」

我放下恐懼,放下抱怨同修的念頭,就是堅定的煉。感覺那狗狂亂的圍著我跳,但又不敢走近我煉功的場。我開始念正法口訣,請求師父。

當我完完全全鎮靜下來,心裡不再想會受到狗的狂叫干擾,也沒有產生仇恨和厭倦,而是很平靜的煉下去。

狗的叫聲頓時嘎住了,消失了。在我煉完後,才發現他老老實實的坐在不遠處的亂草中。在我回家的路上,他又跟著我,不喊不叫的,歡蹦亂跳的圍在我的周圍,我看到他平靜友好的眼睛,拍拍它,說:「要善待大法。緣分一場,記住『大法好』,不枉你來世一場。」

狗這時已經變了,搖搖尾巴,很歡快的樣子!事情很小,但是從中體會到,修煉人改變了心境,周圍的環境也變了。一切如同師父所說:「相由心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