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 敞開心扉 消除隔閡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2月23日】

我和丈夫都有各自講真相的項目。最近丈夫變化很大,幾乎每天都出去講真相了,以前可不是這樣,在講真相方面尤其懶散,我們還為此矛盾重重。

學《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明白是自己沒做好才招來的矛盾,以前我老認為是對方的錯,覺得他不精進,對修煉對三件事都沒有責任感,其實是我在向外看,沒向內找。如果自己正念真的很強,場很正,應該影響他帶動他,做不到,說明自己也有差勁的地方。法理上清晰了,矛盾便煙消雲散也。

前天和丈夫又心生芥蒂,起因是……

丈夫每次講真相都是從店裡挎個包走。這幾天我們這條小街有點變化,店門口老坐著城管和邪黨警察,當然他們不是窺視我們,是前幾天邪黨警察強行驅趕了這條小街賣水果和小吃的小販們,他們擔心這些失地的農民會繼續回小街謀生計,乾脆就二十四小時兩班一倒坐在這裡守著。我就對丈夫說:「你以後從家裡走(住家和店鋪不在一起),每天從店裡挎個包出出進進引人注目。」

丈夫仍和以往一樣,我很不高興,可是沒吭聲。

晚上我辦完事回來,丈夫餓著肚子等著我吃飯,我卻對他買的菜發起牢騷,本來丈夫很平靜的,也氣呼呼了。矛盾來了,意識到自己不對了。我獨自進了廚房,清理了一下思緒,出來對丈夫說,其實我不是對你買的菜不滿,是對你不注意安全不高興,自己不明說,打肚皮官司,這就是邪黨文化的那一套,產生隔閡,同修之間有什麼想法應該敞開心扉交流。丈夫也認同我的觀點,氣氛隨之平和起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