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清理「享受人的感受」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2月05日】

最近幾天,隱隱的牙痛,雖然不礙事,但是感覺不很舒服,開始我覺的是小事,輕微的疼痛,便沒在意。但一連幾天都是這種狀態,恍然中明白要向內找。剛才煉功結束後,我想起為什麼只是牙根痛?「牙根,牙根」自言自語中,聽著怎麼牙根這麼象「壓根」。我一下思路打開了,是什麼東西壓著根本的執著,而不想放棄。

我靜下來想了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我想到上個星期六,集體活動結束後回到家,做了一碗辣椒,就著麵包吃。我想到當時,自己還很樂意,辣椒真是好食材,不僅經濟還很開胃和美味。因為貪戀辣的味道和享受那種感覺,不知不覺中,半個麵包竟然已不見蹤影。第二天,牙便開始疼痛。恍然中,我明白了原因:因為我在不知不覺中享受著人的感受。這一念發出時,牙痛的感覺頓時就剎住了,火熱的陣痛,被一陣清爽似薄荷的清涼感代替。我再一次感受到,修煉向內找真是奇妙。

當我想到,原因找到了,向內找可以停止時,忽然警覺:難道僅僅是不舒服的地方緩解了,停止了,我就立刻停止繼續向內找?想想這是不對的。向內找不僅僅只是為了解決眼前的問題,而是剖析修煉過程中存在的不足,清理出隱藏的不好的東西,認識生命真相,同化大法。

享受辣的味道只是很小的一方面,我想到平常的生活中,時時處處都會表現出享受人的感受。不好的言語衝擊心肺時,我在「享受」人的委屈,心理不平衡的感受;在受到肯定和讚揚時,我在「享受」人的歡喜感受;在面對困難時,我又時常陷入「享受」人的痛苦感受;在文章發表後,我又會不知不覺,飄飄然中升起眾星捧月的感受,「享受」著好像要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天下為我所有的霸氣;在看到別人有煩惱時,我又「享受」著人的閒情瞎扯,空談一番後,最終看到,我並不是以真正修煉者的角度,發自內心的善良去體恤別人,僅僅只是像普通人的同情或指責。

因為不知不覺中,「享受」著人的感受,所以,就陷在莫名其妙的緩慢修煉狀態中理解大法法理。這種「享受人的感受」的險惡用意,就是讓修煉者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懈怠,越來越理所當然的「享受」,最終把修煉者的行為和思想拉回到人的位置。這種看似很溫和很當然的感覺,卻最終能毀掉修煉者。這不禁讓我想到修煉的嚴肅。

清理這一念「享受人的感受」,我要按照大法的要求修煉向內找,不斷同化「真善忍」,也只體會生命越來越純正,越來越清晰的真實感受,不再迷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