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河岸崩陷的教訓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0年02月12日】

在釋迦牟尼佛時代,許多出家人都能夠真正修練,不做有為之事。但也有個別出家人還是不明白修練的內涵,不聽佛的話,把營造寺廟等有為之事當成了修練。

一天古印度的那婆?多河岸崩陷,崩陷的土石壓死了三位執著於營造寺院的出家人。與此同時在支提山也有許多出家人在那裡修練,當時他們都看見有天神出現在他們面前,告訴他們河岸崩陷之事。天神為此還反覆告誡這些出家人道:「慎莫營造立 不見?多河 傍岸卒崩倒 壓殺彼造立」。

這些出家人吸取此事的教訓,不做世間有為之事,一心堅定苦修釋迦牟尼佛傳給他們的法。

其實營造寺廟並不是佛法修練,而是有為之事,根本就不可能讓人圓滿的。釋迦牟尼佛也根本就沒有讓其出家弟子們去執著這些事,按原始佛教中的規定,營造寺廟等有為之事都應當是由在家的施主們做的。

然而現在的佛教中人也不懂修練了,紛紛把建廟、造像等有為之事當成修練,甚至於根本就是在利用佛教的表面形式發財、求名了。佛教現在真的已到末法時期,無法再讓人修練了。當前唯一能度人的只有法輪大法,希望有心修煉的人,快快來認識法輪大法。

(資料來源:《雜阿含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