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斷欲的體會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2月23日】

和同修阿林交流時,我說:「在正見網上看了一篇文章《蓮花色不懼惡魔干擾》。文章裡蓮花色說的那句『我的內心有佛法的強大力量』,給我的印象很深。」同修阿林笑笑說:「真是巧了,我也是。」而後,他給我講了他如何突破色慾這一關,並最終達到斷欲的修煉狀態。

阿林上大學時,就讀於當時的貴族學校。沒有走入修煉前,受學校紈絝子弟的影響,加上社會輿論的不良傾向,為了和同學有共同的話題,他便經常的登陸色情網站,漸漸的私生活也變的紊亂,漸漸的在那種環境中,阿林覺的玩弄兩性關係,沒有什麼不好,因此更加變本加厲的放縱慾望。常常用社會低下的標準來衡量,能夠和眾多的女性同時交往,會被人吹捧成有魅力,前衛和時尚。

但過度的放縱,阿林發現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差。即使走在平路上,有時也會莫名奇妙的雙腿陡然發軟而摔倒,而且常常腰酸背痛,腳後跟疼痛難忍。即使這樣糟糕的身體狀況,他還是無法停止慾望對身體的操控。為了治病,阿林走進了大法修煉。通過煉功,很快身體便康復痊癒了。由於當時他對修煉的嚴肅性沒有足夠的認識,覺的身體強壯了,便再可以放縱。但是兩次可怕的經歷,使他驚醒!

一天,他無法抑制自己的慾望,昏昏沉沉中進行了低下的行為,隨後倒頭睡了。陰暗中,似醒非醒中,他看到巨大的黑色漩渦,他這麼一探頭,立刻被旋了進去,黑黑的很壓抑。阿林感到很恐懼。他突然意識到那是地獄的方向,驚慌中,恐懼的醒來,看到自己大汗淋漓,一陣一陣的乾嘔!他意識到,這是對他縱慾的懲罰。

第二次,形同上次的狀態。又沒有把握好自己,幹了不該幹的壞事,還是在昏昏沉沉中,又被黑色的漩渦,給旋走了。速度之快,使他感到窒息,好像有人索命一樣,難以掙扎,那恐怖的黑色,似魔鬼一樣吞噬他的身體。他在無比的恐懼驚悸中醒來,吐的稀裡嘩啦。

他認識到修煉是嚴肅的,不能再把不好的行為,帶進修煉中。於是,他開始背法。確實,背法的過程中,阿林感受到不好的東西在一層一層的剝落。他開始見證佛法的強大威力,那時,令他激動不已!

當他背到:「很多的功,很多的功能,很多術類的東西,法身、元嬰、嬰孩,許許多多的生命體,都是從這塊田上生的。」(《轉法輪》),他清楚的明白,必須戒掉色慾。一個骯髒的身體和思想,是無法產生這些聖潔殊勝的狀態和生命的。而且不去掉色慾之念,也不能達到證實大法的目地。不去掉色慾之心,修煉便沒有什麼意義。當他想到這些時,有了從新開始做好的信念,一切從新做好的無比信心。這一念令他自己的身體產生強烈的震撼。

他一直熟記這段法:「在最低層次上修煉的時候,有一個過程,就是把你的身體完完全全淨化下來,所有思想中存在的不好的東西,身體周圍存在的業力場和造成身體不健康的因素,全部都清理出去。不清理的話,帶著這樣一個渾濁的身體,黑乎乎的身體和一個骯髒的思想,怎麼能達到往高層次上修煉呢?」(《轉法輪》)每當產生不好的思想,或者思想業反映很激烈時,或者以前看過的不好東西,反映在腦中排不掉,壓不住時,他都重複記誦這段法。他相信師父已經給他全部清理了,而他只需要做的,就是堅守不做壞事的那一念。那種酷似被慾望煎熬的狀態,很快就消失了。身體清清涼涼的,就這樣阿林越來越能控制慾望的侵襲。

後來,和同修結婚後,又犯難了,該不該進行夫妻生活呢?而且這時,新一輪的慾望上來了。儘管已經看的很淡了,但為什麼還會反映這些低能的念頭,為什麼不徹底清理呢?於是上街時,就發正念,不好的低下的東西,廣告畫面、報刊、音像畫面,都不准污染大法弟子的眼神、心神和空間場。這樣做,效果確實非常好。不好的東西真的不敢出現在大法弟子的空間場中。

阿林想到師父說的:「因為是佛家功嘛,有的身體滿身都是菩薩、佛的形像。」,「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轉法輪》)。他覺得他應該斷欲,他不想和慾念為伍。那種念頭上來時,整個人身體反應,發熱發燙,而且心燥不安,神智不清,好像不達目地不罷休的狀態。阿林覺得那種身體反應實在低下,很不好,不符合修煉人的心態。

後來一次夢中,阿林夢到師父慈祥微笑的看著他,他再一看自己的房間,只放著一張單人床,而且床頭的上方,掛著閃閃發光的佛像。半夜醒來後,感覺周圍的環境融融的,好像師父剛剛就在這裡一樣,留下一片祥和的能量場。從此,阿林就徹底的放下了慾望,一直保證著純淨之身。

看看他的修煉故事,一個昔日縱慾傷身的年輕人,修煉後能徹底放下慾望的執著。過程中真的見證了,佛法的威力。內心中對佛法修煉的堅信,一次一次幫助修煉者闖過了情慾的束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