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故事:結善果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3月29日】

坐在車上時,瞬間閃過一幅畫面,看到自己的空間場中有一棵巨大無比的寶樹。當初決定修煉大法時,佛性湧現的瞬間,這棵繁碩無比的寶樹,隨著那一念的湧出,剎時開出極其富麗燦爛的花,成千上萬的花朵,閃閃爍爍的同時綻放,那畫面美麗璀璨的,讓人難以想像和形容。

漫天的眾生,對這花開萬朵的寶樹,充滿了無限的期待。也許太美了,也許太稀有難得了,引得眾生無限憧憬,紛紛想像著採摘未來成就後的果實,得以無限的福分,無限的喜悅,生命因此可以永恆的喜悅。

修煉的每一天中,當念頭閃過,我便開始用「真善忍」法理來衡量,思考發出的念頭,對與錯。在剜心透骨的過關中,在放棄每一顆人心時,便會看到相應的有一朵花,瞬時同化大法後,化做聖果。因為這果,是同化「真善忍」後結出的,所以在宇宙中就非常的耀眼奪目,令眾神萬分珍視。

在神的路上,修煉的過程中,伴隨著很多的跟頭,我走了過來。再看下去,迫害開始後,對於師父交代做的事情,我是否盡心盡責,修煉的每一步,好和壞,以及平日發出的念,都會影響花朵結果。在矛盾中不能夠向內找自己,不能從法上提高上來,對待修煉懈怠時,就眼睜睜的看著聖潔的花朵枯萎,凋謝。而這景象,又是眾生,眾神不希望看到的。

也許,對於更高層生命來看,因佛性之緣湧現的聖花,若結不出聖果,也許在意味著,生命的消落,這會帶給某一方眾生的驚恐,悲傷和無助。我看到這樣的畫面,於是便神情肅穆的寫下「大法好」,並以我的言行和所有,給這方眾生得救的希望,不再讓他們擔心。守護眾生得救的強烈責任感,使我感到作為大法弟子的榮耀和莊嚴,感受到和大法同在的神聖和威嚴。

我開始明白,修煉的過程中,我能結出多少善果,也就意味著我能救度多少。看著那些還沒有完全結出善果的花,想想自己,原來,我還有那麼多沒有去掉的人心。而我卻因為常常自滿於參與了正法,自滿於做了很多應該做的,自滿於自己的現狀和感受,而不顧及那些眾生焦慮等待的心。

那些枯蔫的花,警醒我做的還不夠。人心的拖贅,使的那些花朵遲遲結不出善果,使的那些眾生焦急等待中,望眼欲穿,他們的表情讓我羞愧,真是辜負了他們對我的信賴。我不想再讓那些生命憂傷,於是對他們說:我會更努力修煉向內找自己,讓心在修煉中,結出更多的善果,不會再讓你們擔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5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