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瘟疫大流行 孝子得奇方

紫悅


【正見網2010年04月05日】

明朝末年,山東濟南以北數州縣,邪疾疫病大流行,挨家挨戶比比皆是,無能倖免。齊東縣有個叫韓方的農民,性至孝,其父母都被感染一病不起。因此準備了些楮帛(祭祀時所用的冥錢),哭哭啼啼的哀禱於孤石大夫(神名)之廟。歸途中依然無法釋懷,涕淚滂沱。此時巧遇一人,衣冠清潔、容顏和善,問他為何如此傷心?韓方據實以告。

其人曰:“孤石之神根本不在此地,你向他祝禱有啥用?我有小偏方,教給你,可以一試。”韓方歡喜極了,便問其姓氏,此人答道:“我又不求回報,何必通告鄉裡籍貫呢?”韓方盛情殷切,執禮甚恭,力邀其親臨家中。其人又言無須如此,你只要回去,以黃紙放置床上,疾言厲色的喊:“我明日趕赴都城,具狀告知東嶽大帝。”此病定當痊癒。

可這韓方,一心怕此種沒見過的奇方不靈驗,堅持請求其人務必移步至家中親自示範,其人說:“我老實告訴你吧,我非人也,巡環使者(冥府之官)認為我為人誠信篤正,任用我當南鄉土地神,因感動於你的純情至孝,特地傳授此術給你。如今這些害人遭殃者,都是郡城中北兵所殺之鬼,他們急著奔赴酆都投狀控訴,所以沿途索賄、製造瘟疫,讓病患家屬求神問卜、燒冥錢祭祀,以求得煙火,在陰間能一飽口食吧了。你說要告知岳帝,那麼他們必定恐懼,所以病一定會豁然痊癒的。”

韓方聽了之後,肅然起敬,立即伏於道旁叩頭致謝,等他起身時,那人早已杳無蹤跡,於是驚嘆而回。到家立刻遵照他的教法去做,父母的疫病果然都好了。韓方又以此奇方,人教人、鄰導鄰、村達村的廣傳下去,沒有不應驗的。

“孝感動天”、“好人有好報”,這則傳說就是個明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