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解卦―試解《推背圖》第五十象

麟麟


【正見網2010年09月24日】

唐司天監袁天罡、李淳風所撰《推背圖》,預言唐後一千三百年天象變化,共六十象。

第五十象:復卦。

讖曰:水火相戰,時窮則變。貞下起元,獸貴人賤。
頌曰:虎頭人遇虎頭年,白米盈倉不值錢。豺狼結隊街中走,撥盡風雲始見天。
卦圖:一虎樣動物現身於無法藏覓、不能遮體的草叢中。那麼,此虎指代何人?何物?事情發生在何時?筆者認為這是此卦正確破解之關鍵。

虎頭人遇虎頭年:“虎頭人”指曾身為一國之君的屬虎之人。江澤民生於西元一九二六丙寅虎年。“虎頭人”指代江xx無疑。

人間萬物,生生滅滅;事無巨細,均分兩頭,非始即末。這裡的“虎頭年”有兩解:或指二十世紀末的西元一九九八戊寅虎年、或指二十一世紀初的第一個西元二零一零庚寅虎年。筆者認為此偈語中的“虎頭年”指後者。

虎為山中之王。一九九八年的江xx既掌握黨、政大權,又能喝令三軍。

從卦圖上看,虎頭上無“王”字,說明此虎目前在野;是虎落平川,連落草為寇也不夠標準,完全是一付喪家犬之慘狀。一般的山大王都有左膀右臂、嘍羅兵前後簇擁,身後有旌旗招展、戰鼓雷鳴、聲聲吶喊。而此卦圖上顯示,它身前身後一片空白,既無妖魔陣腳助威,也無鬼怪嘍羅護佑陪伴,完全是孤家寡人、喪家之犬一個。卦圖中的虎,把頭扎在草叢中似吃草狀,又象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立刻在人間蒸發。與其現在被國際社會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等罪起訴、全球通輯無處藏身的事實恰好相符。即下野“虎頭人”遭遇千古大劫的二十一世紀第一個庚寅虎年。

白米盈倉不值錢:泛指中國社會表面繁榮,金玉其外,敗絮其中。1.民以食為天,白米可理解為可食用品的代名詞。由於環境的污染,對化肥的過量依賴,雖導致糧食等大田作物產量增加,然質量下降,物已不及先前之價所值。2.全國範圍的食物中毒事件頻發,人們不敢食用諸如毒奶粉、地溝油……。3.如按原來舊宇宙預言的安排,從SARS、禽流感、手足口疫病、甲流等,到目前為止,人被淘汰的數量已相當可觀,現實可能就到了米無人食的地步。

豺狼結隊街中走,撥盡風雲始見天:時下正值末法末劫,誠如師尊所言“……末世天無道 行惡又行妖 豺狼世上走,亂黨妖領頭 不是惡不報 洪勢就來到”(《洪吟》二 <亂世>)。聖王下世,傳法度人;法輪一轉,人心歸天;中華沉冤,撥雲見天。歷經十年風雨,主佛導航,弟子助師正法,已見“金剛百鍊清純現 真念化開滿天晴”(《感慨》)。

再看讖語:在漢語語法中,因果句,可表前因後果,亦可表前果後因。此象讖語,筆者認為使用的是後一種語言習慣。因為時窮則變,出現水火相戰。又因獸貴人賤,導致貞下起元。

時窮則變,水火相戰:指世道貧窮,下民無生息之日,在水火中煎熬;故而人心思變,社會呈一片亂象。

“時窮”,無非指道德資源貧窮和生態資源貧窮。從表面上看,中共竊政後,利用西方舶來的馬列主義和實證科學毀了我中華民族賴以生存的兩大支柱――傳統道德體系和發達的古代科學構建的生態體系,造成道德資源和生態資源兩大底座的塌陷,截斷華夏文明的薪火承傳,給中華民族造成千古大劫。

從深層意義上看,神給人創造的生態資源是為繁榮人類的生活,維持人類的生計。神給人規定的做人的道德底線是要人到此時能認識大法,同化大法。舊宇宙為私的法理讓人的慾望無止境的追求,使人脫離了做人的道德規定範疇;生態資源破壞、開發殆盡。世道貧窮至此,神也就不把人當人看了,天要變誰也擋不住。“獲罪於天,無所禱也。”(《論語•八佾》)

今年已經發生的水、泥石流等災害給生活在大旱後如火烘烤的中原大地帶來(遠超過九八年洪災導致的)無盡的禍患,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從《八卦諸象分配表》上看,坎卦,對應五行、對應自然為水,對應動物為豬:離卦,對應五行、對應自然為火,對應動物為虎。這裡的水火相戰,可解釋為坎離相剋,豬虎相戰。不管豬與虎如可酣戰,水克火,豬已穩操勝券。那麼,豬又指什麼呢?

豬,是瘟疫的代名詞:泛指虎年在人、禽、畜之間互相傳染的諸如手足口疫病、禽流感、埤蟲病、恙蟲病、登革熱、豬流感即甲流等多種疫病。修煉人知道,人類很快要面臨大淘汰,人間要流行一場大瘟疫。人多年來造業甚多,天降大災大難,人何以與天鬥!只有在天災懲人、瘟疫肆虐之時才意識到人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和不堪一擊。

獸貴人賤:邪黨執政,鬼魅當道,蛇蠍心腸,禽獸不如,將生殺大權玩弄於股掌之間,隨意搶奪財產,隨處草菅人命。遠的不說,目前的中國社會,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悲劇每天都在發生。政府官員、警察土匪化、黑社會化。首都街頭,軍人荷槍實彈、攜警犬上崗巡邏;執行拆遷任務的城管,帶警車、消防車、押運囚車赴任,肆意搶奪人民賴以生存的的土地、房屋、財產,隨意抓人、打壓、判刑;迫害正信,從修道人身上摘取器官,直接送入焚屍爐,繼而毀屍滅跡。中共邪黨已將這種以醫學包裝的酷刑殺人普及為國家鎮壓的常態手段。……(參見偈語:豺狼結隊街中走)

貞下起元:《易•乾》:“元亨利貞。”尚秉和註:“元、亨、利、貞,即春、夏、秋、冬;即東、南、西、北;震元、離亨、兌利、坎貞,往來循環,不忒不窮。”(筆者註:震、離、兌、坎是八卦中的四卦;此句中的標點符號是筆者為方便讀者閱讀所加。)因以“貞下起元”表示天道人事的日月更替、冬去春來,循環往復,周流不息。

《推背圖》共六十象,僅有一象為剝卦,一象為復卦。自大唐走過陽氣正旺的貞觀盛世,從明皇還西京唐朝走向衰弱(參見《推背圖》第六象,剝卦:僅一條陽爻在上,五條陰爻在下,表陰氣盛,陽氣衰,時運不利。),到華夏走到陰極於剝則復(參見《推背圖》第五十象,復卦:積陰之下一陽復生,有陽動於下以順上行之象。反覆其道,往而復來;此乃天運之自然。)的今天,是一個循環往復的過程。元亨利貞即表人類的春夏秋冬,當然也代表宇宙的春夏秋冬。由於舊宇宙為私的法理對眾生智慧的限制,大穹已經偏離宇宙特性走到了壞滅的盡頭,人類也走到了嚴冬的盡頭。即貞下起元,冬去春來。正所謂“世事偶然成剝復,天心於此見貞元。”(清・葉廷琯《梅孫以甲乙元旦詩見示以韻和之》)

在大法中修煉,我們知道世間沒有偶然發生的事情,“人類的歷史都是為這次正法安排的。”(《精進要旨二》<解梅花詩後三段>)正是:聖王下世傳大法,轉動法輪正乾坤;宇宙法理人間現,洗淨心垢天日寬。歷史即將進入新天、新地、新人類、新宇宙的新紀元的春天。

歷史是重複的。“……人類的發展是高級生命在很高的層次中才能夠控制的,按照發展規律在進行著。”(《轉法輪》)《推背圖》以大唐始,以師父傳法、正法、救神州、救大穹止,後面的歷史可看作是大唐的延續。目前,法徒隨師正法已近尾聲,五千年大戲就將收場,人類、宇宙就將翻開新世紀的歷史新頁,從新續寫新紀元歷史新篇章的輝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