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學《道法》

智鐸


【正見網2010年09月28日】

每每看著網上的報導,弟子們受到各種酷刑的折磨,時常心潮起伏不平。時而落淚、時而感嘆、時而遺憾、時而感佩……想著我們這一群在師父的大法中實修的走在神路上的人,怎麼能受著人世中的種種苦難十一年而不終?其中有一點感到應當警醒的是,我們常常並沒有把自己修煉了若干年的心性提到應有的位置。在常人中修煉就時時以常人的思維去對待遇到的魔難。那麼不管是行為還是思維、意識當然就是在常人中游弋。

其實在惡浪來臨之前,師父明示給了我們應如何面對的法――《道法》。當時感到深奧難懂,其中確蘊含著師尊對弟子的諄諄告誡。

大陸的大法弟子們多是個人修煉紮實,已經修到一定層次的具有一定法力的實修者了,再加上師父在迫害之前已把弟子們都推到位了,弟子們都具足了一定的神通法力。師父說:「作為弟子,當魔難來時,真能達到坦然不動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層次對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過關了。」 (《精進要旨》〈道法〉)

師父告訴我們所有的實修弟子都有足夠的法力過關。然而很多弟子並沒有過了這個關,是因為我們沒有做到師父所要求的:「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的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精進要旨》〈道法〉)在邪惡非法綁架時,很多學員都喊出了「法輪大法好」,但很多人仍被綁架。對大法弟子來說,我們喊出來的基點是什麼,是人念還是神念,這是關鍵。如果是人念,是怕心,是人心使然,人迫害人就是輕而易舉的事了。

修煉的人畢竟不是常人,那麼神怎麼能怕人呢?當你正念出來的時候,其實就是神念,一定要意識到自己是神。神是不能被人所指使的,神也絕不會去服從惡人。這是必然。

師父說:「你們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精進要旨》〈道法〉)我的理解是,因為什麼都是有生命的。更微觀的生命無計其數,更微觀的生命有更大的能力,對人來講他就是神。一切在神的掌控之中,一切均有意志在操縱,所以怎麼會有偶然的事呢?當你念正的時候,就會有神靠近你,幫助你,這是必然的。在磨難中,同修,別怕,神就在我們身邊。把心放下,坦坦蕩蕩的做自己該做的事,因為你就是神,因為一定有神在助威。

「靜思幾多執著事」(《洪吟二》〈別哀〉)是歸正自己觀念的過程。使自己的一思一念都在修成的那部分――神的狀態中,這是先決條件。師父告誡:「其實大法不只是度人的,也是講給各界眾生的,覺悟了的本性自會知道如何去做,愛護你們人的這一面是叫你們在法中能悟上去。」(《精進要旨》〈道法〉)正念只能來自大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