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苦行老僧」陳璸說起(新加入錄音)

史鑑


【正見網2010年11月18日】

陳璸,清代清官,康熙三十三年中進士,隨即回鄉講學,足跡未嘗踏入公門找關係,五年後才被授為知縣。陳璸經常說貪不在多,貪污一二非分錢便如貪污千百萬。清代官員有加征“火耗”的福利,加派的銀兩名義上是熔煉時被爐火“耗”掉了,實際上是官員的補貼和辦公費用。陳璸在福建、台灣、四川、湖南等地輾轉為官二十年,所到之處都禁止加派火耗。陳璸因此生活非常清苦,二十年為官都是孤身一人上任,不帶家屬,不請師爺。他兒子長大了,卻無法見父親一面,因為陳璸任職地與家鄉相隔幾千裡遠,陳家出不起路費。陳璸只有一兩個隨從,官府廚房裡天天做的是蔬菜,生活清苦到一般官員不堪忍受的地步。陳璸卻安貧樂道,終身不改志向。康熙帝說:“這真是苦行老僧啊!”陳璸病逝於任上,遺囑將歸自己花卻沒動用的公項余銀一萬三千餘兩捐作西征軍費,不留給家屬。康熙帝下令將一萬兩充軍餉,其餘的留給陳璸兒子作安葬費。

陳璸這樣大公無私的清官,若出現在中共統治下,中共一定會大肆鼓吹:他是“黨教育出來的活雷鋒”,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無產階級先鋒隊”,是 “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的先進典型”……似乎沒有中共,沒有中共黨魁,就出不了陳璸這樣的人物。可惜陳璸是用傳統道德武裝頭腦的“封建士大夫”,是被中共批判謾罵幾十年的“孔老二”的學生,與自吹“先進”的中共沒有任何關係。古代東方有“程朱理學”、西方有“新教倫理”,很多信教的人生活非常清苦,陳璸只是其中之一。但這是有信仰的人自願的,與中共用批鬥強迫人們吃苦,把苦怕了的中國人能吃苦奉獻當成治國的功績來吹噓截然不同。

邪黨統治幾十年,人們可以發現,凡是清官、好官,都是接受過傳統道德觀念薰陶,心中還有道德根底的人,他們被中共迷惑,只不過是中共給自己披上了道德的外衣。中共也知道清官、好官心裡真正認同的是道德,而不是中共,因此歷次運動中對他們橫加整肅。邪黨要利用你時說你是黨培養出來的清官、好官,給你 “優秀黨員、幹部”稱號,邪黨要整你時就翻臉說你是“右傾”、“右派”、“反黨”、“反動”。昔日人見人夸的清官、好官,轉眼就變成人人躲避的“刑滿”、 “解教”人員,不但在黑窩裡被迫自輕自踐、認罪認錯,釋放之後還要終生感激管教、書記居高臨下的“教誨”:黨恩寬大,今後夾緊尾巴做人,你們思想再怎麼改造也不如我們的思想紅彤彤……一個立志做清官、好官,心靈高貴的人,居然要被人渣小丑荒唐的所謂“轉化”,所謂“改造思想”,可貴操守被殘忍踐踏的一錢不值,這種精神恥辱觸及到了多少中國人的心靈!

而1949年後,中共系統灌輸出來的,思想中沒有多少“封建殘餘”的“無產階級接班人”,他們是比老一輩清廉了呢?還是比老一輩貪腐了呢?為什麼那些血統純正的馬列子孫就過不了東方傳統的道學家、西方傳統的清教徒一般的生活了呢?人們發現許多“紅色接班人”劣跡斑斑:青少年時代忙著當紅衛兵,高喊口號高舞皮鞭,享受打死老師打死“黑五類”的特權;年紀大了忙著出國、下海、步入仕途,享受升官發財的特權。昔日聲嘶力竭的“階級鬥爭”口號被拋到九霄雲外,今日“先富起來”、“六四開槍有理”等理論又粉墨登場,攫取特權、維護特權的實質卻一點沒變。中共的道德外衣被自己撕的粉碎。

學者通過研究發現,共產邪黨一開始就是不道德的,偽善的外衣底下是道德極其敗壞的真面目。被共產黨徒奉若神明的馬克思,其實並不是“馬克思主義者”。他的大量手稿被共產黨秘而不宣,因為其中表達的理念並不象眾所周知的馬克思主義。馬克思一生從恩格斯那裡獲得了大約六百萬法郎,還垂涎家族遺產,給恩格斯寫信說:“如果那條狗死了,就對我無礙了。”恩格斯回覆說:“祝賀你,你繼承遺產的障礙得病了,我希望他現在就大難臨頭。”馬克思和恩格斯都是高級知識分子,然而在他們的通信中,卻充滿了猥褻下流之語,找不到交流人道主義和社會主義夢想的片言隻語。馬克思假裝為無產階級作戰,卻稱無產階級民眾是“蠢蛋、惡棍、屁股”;馬克思給黑人貼上“白痴”標籤,並經常使用侮辱性詞“黑鬼”,謾罵政敵“除非他老媽或祖母跟黑鬼雜交過”;馬克思說:“德國人、中國人、猶太人都是小販”,“革命不會在乎它毀掉的人命……太弱小而不能主宰新的生存形勢的階級和種族,必須被擊敗”;馬克思擁護北美奴隸制,說:“沒有了奴隸制……你會得到混亂——現代商業和文明的徹底崩潰”;馬克思支持鴉片戰爭侵略中國,說:“看來,歷史要先讓這些人民全部染上毒癮,然後才能讓他們從世襲的愚蠢中醒來”。馬克思創造“剩餘價值論”,號召窮人起來反剝削,終其一生卻沒付女僕海倫一文工資,還強迫海倫充當性奴,產下私生子。為了“共產主義者同盟”聲譽,恩格斯只好替馬克思頂缸,臨終時捅出了這個秘密。共產邪黨表裡不一、欺世盜名從教父馬克思就開始了。共產邪黨宣揚所謂關心窮人其實只是為了欺騙人們信奉共產邪教、煽動窮人起來造反為邪黨打天下。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神不會放過作惡多端的中共邪黨和狼狽為奸的邪惡黨徒,神也不會不給因善良而被共產邪教欺騙的人們一個機會。天意在解體中共、滅亡中共;天意在叫人們認清中共、退出中共。大江東去,大浪淘沙,在浩蕩歷史大潮中,希望中華百姓都能順天意而行,抓住這稍縱即逝的良機。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