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萬物皆有靈」有感

淺悟


【正見網2010年11月30日】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我閱讀了下載十一月二十三日《正見週刊》「萬物皆有靈」一文,對我啟悟很大。文中說:五年前,同修M 老家的廚房裡蟑螂多的讓人發愁,家人用了各種方法嘗試,都不能滅盡。M老想用修煉人的方法與其善解,就站在廚房裡對著那些蟑螂說:「我是修大法的,我們師父教導我們修煉人不能殺生,我不希望你們被常人殺死,你們快走吧,逃生去吧。」自從他說完這番話,除幾天後看到一個大的漏網蟑螂之外,五年多了,他家的蟑螂已經絕跡。

同修W家的蟑螂一直很多,每年都是他老伴(常人)採用各種方法滅蟑。年年滅,年年有,總不能根除。他聽了M老的敘述,除感到老人能善用修煉法理善解與萬物的淵源外,也為自己沒有悟到和及時運用這一法理感到羞愧。當天回家後,他首先上廚房和蟑螂說了M老說過的那番話。第二天我發現水池裡有一個又大又胖的漏網蟑螂,顯然是要產卵的樣子,行動不太方便。他小心翼翼地用鏟子把它鏟起來,打開大門,將它放了,並囑咐它不要再回來了。從那以後,他家的蟑螂也絕跡了。

其實,我家的蟑螂比同修M老和同修W家的蟑螂要多得多,不僅是廚房有,後來發展到客廳、臥室到處都是。我和老伴、女兒都修煉,知道蟑螂是生命,不能殺生,所以,我們都不去殺它。但總以為蟑螂挺髒的,又到處亂爬很煩人,便認為它是不好的生命,只能清除消滅。由於沒有用修煉人的善念對待它,也就想不到善解的法去善解它了。便特別支持姑爺(常人)用買來撒的、噴的滅蟑藥去滅。實踐看來,越滅越多,到今天蟑螂都成災了。

就在我對蟑螂泛濫束手無策的時候,我看到了《正見週刊》「萬物皆有靈」一文,一下明白了:對呀!同修的做法,不正是法輪大法善解法善的無邊法力嗎!由此讓我想起了去年,我與喜歡的玩具小蟋蟀溝通、善解的事來。

那是在好幾年前,我從外地出差買回一對精製的?在小長方形盒子裡的玩具小蟋蟀,打開盒蓋,蟋蟀就震動翅膀叫個不停,關上盒蓋,它就不叫了。我把它放在我臥室組合櫃的一個拉門廚窗內,因廚窗內的擺設,我基本是常年不動。所以,將這一對小蟋蟀玩具早就給忘了。

走入修煉以來,特別是迫害後,我和妻子不能室外煉功、打坐,只好在臥室煉功,在床上打坐、發正念。就在去年的十月十六日開始,一到晚上九點,我清完自己,剛一立掌發正念時,便聽到清晰的蟋蟀聲,每次都是幾聲,便停了。一連幾天過去了,我便順著聲音,找到了小蟋蟀盒,於是,我把蓋打開,它叫上了,一蓋上不叫了,把它放回原處。到了晚上九點發正念,還是如此。我又打開,將盒蓋上,口那面向裡,又放回原處,到了晚上九點發正念,仍是那樣,我自己悟不明白,問同修也沒說出啥。因它不影響我發正念,我喜歡它、又沒有感覺到它是不好的生命,所以,我也沒有去清除它、也沒有和它溝通,只是不去理它罷了。都半個來月的時間過去了,它每天如此。

一天,我又與另一同修說起此事,該同修說:我跟你說,你可別起歡喜心,這是好事,因蟋蟀它也是有生命的,你和它溝通過嗎?我說沒有,那回去和它溝通溝通,看看怎麼樣?回家後,晚上,我學習《轉法輪》「殺生問題」一節時,我學到:「不只是人、動物,還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空間裡任何物質都會體現出生命來。當你的天目開到法眼通層次的時候,你發現石頭、牆,什麼東西都會跟你說話,打招呼。」我明白了,同修說的對,這可能是另外空間的小蟋蟀真的要和我說話,看我一直沒有理它,所以,它就叫個不停。於是,我在晚上八點整點發正念時,在我的空間場,提前與他溝通:小蟋蟀呀!小蟋蟀!修煉以來,你和我一直在一起,你也是同化大法而來的生命,真是榮耀!今天,你已經得了法輪大法,你就要記住法輪大法好,到另外的空間去等著,我修成圓滿後,我會給你一個合理的安排,我真心的和你善解。之後,到九點發正念時,我就再也聽不到小蟋蟀的叫聲了。可奇怪在哪呢?妻子同修仍能聽到它的叫聲。我告訴她也按我的做法溝通一下,打那以後,誰都聽不到它的叫聲了。此事讓我悟到:法輪大法善解法理的無邊法力。

今天,蟑螂泛濫,我卻怎麼也沒有想到用善解的法去溝通善解,就是因為我當時沒有神的善念而用人的想法認為它髒、煩人,是不好的生命,得清除,結果更糟。「萬物皆有靈」一文提醒了我。於是,我按同修說的做了。我說:我住宅樓的蟑螂,你聽著,我們是修大法的,不能殺生,可以前誤解你們是不好的生命,結果支持常人去滅你們,沒做到善,我們錯了,請你們原諒。現在,我們按師父善解的法和你們善解,你們快離開此地,到你們應該去的地方去,別回來,好吧!此念發出後,第二天,蟑螂真的不見了,到我寫出此文發稿時也未見到。

此次,對我不喜歡的蟑螂生命的善解,讓我再一次淺悟到:師父善解法理的無邊的法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