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去貪婪之心

山東大法弟子 李智


【正見網2010年12月03日】

看了上一期和這一期正見週刊關於同修寫的去貪婪之心的文章我深有啟發,也想就我身邊同修出現的問題淺談一下去貪婪之心的感想,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我很贊成同修的這句話:貪婪之心不去是大患。我身邊有個同修甲是七二.零以前得法的老弟子,平時三件事做的都很好,但畢竟是人在修煉,有些人心不易覺察,也有些是同修之間共同助長的東西更不易察覺。同修甲家裡環境比較寬鬆(家人都支持她修煉),所以自然而然她家就成立了學法小組,其中有不是這個學法小組的學員也經常到她家去,由於她家經濟條件比較差,可能處於同情心吧,有不少同修給她送東西,有送吃的、送穿的、送用的等等,開始同修甲沒有嚴肅的向內找一找,是不是自己有貪心招來的,只是不好意思的婉轉的拒絕。有的同修就說了:“給你你就拿著吧,反正不是特意花錢買的,不存在失與得的問題,要不我們擱家裡也沒有用。”同修甲也就順氷推舟的接受了。我發現有時同修甲收到一件新的漂亮的合體的外套很高興,穿在身上美滋滋的,身邊的同修也都誇她穿著很好看。當有的同修給送一件不值錢的舊衣服,同修甲就很不以為然的放那兒連聲謝謝都沒有,再以後同修往她家送東西她就很自然的收下了,好像習以為常了。

寫到這裡我想只要是在法上的大法弟子都會為同修甲的這種狀態捏一把汗吧?然而我更要提醒的是所有給她送東西的同修咱們好好悟一悟:這樣做真的是為同修好嗎?師父在《轉法輪》裡告訴我們:“還有一層意思,讓你積德,你看著那件事情是好事,可是你做的話,說不定就是個壞事;你看到那件事情是壞事的時候,你如果管了,說不定又是個好事。為什麼呢?因為你看不到它其中的因緣關係。”大家可能都知道,一個人的貧窮和富有是因果關係造成的,尤其是修煉的人吃點苦遭點罪是個好事,再說常人都有個說道叫做:“拿人錢財,替人消災。”何況修煉的人平白無故的收人家東西真的不存在失與得的問題嗎?再說了我們天天都在學法,能不能在法上悟一悟,咱們這種對同修的所謂關心是不是一種情?而這種情是不是恰恰助長了同修的貪婪之心呢?修煉是嚴肅的,這不是人為的給同修增加這難嗎?那咱們是干好事還是幹壞事呢?

其實我本身做的也不夠好,有時也不自覺的就把對同修的情帶到修煉和證實法中來了,修煉中的人難免有錯,但咱們得知錯改,修煉真的不是兒戲,更何況如同修說的:“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賦予使命的,舊勢力和黑手爛鬼又時刻對我們虎視耽耽,隨時想把我們拉下來。我們的正行正念是來自於學好法,只有全身心地溶入到法中才能不被邪惡鑽空子,才能把三件事做好,助師世間行。”最後以師父的《洪吟》--<實修>共勉:


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