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科學 (下)

楊森 (物理博士)


【正見網2001年01月11日】

時間、空間都是不同層次能量的具體體現。有的空間中時間比我們這個空間的時間快。而有的比較慢,中國古代有一句話叫「天上方一日,地下幾千年」,可能指的就是這種時間形式吧。有的人陰錯陽差地進入了另外空間,不一會兒又出來了,可能彈指之間幾十年就過去了。

飛碟現象一直為人們所熱衷。其運行方式、軌跡非常奇特。它可以急速地起動與轉向、可以無聲無息地懸浮在空中、還可以突然間消失。這用人類的引力、慣性等概念是解釋不了的。我們設想一下,如果飛碟可以突破另外的時空,那麼其它時空的物體是不受我們時空的特性所制約的。因為另外時空的空間概念與我們能認識到的空間概念有著極大的不同,所以它就可能在一瞬間從一個星系飛到另一個星系而不受光速的限制。

那麼人類生活在現有的物質世界中,是不是我們永遠不能認識高層次的事物了呢?不是的。因為人除了有其物質身體之外,還有另外一方面,也就是精神的一面。人的意識作為一種物質形態就存在於另外的空間,而它才是認識事物的關鍵。人們否定它的存在是因為探測不到它的存在。廣義地講,既然在宇宙中有這麼多時空及能量的構成形式,那麼宇宙中所有的空間,在其發展過程中是否也要遵循一定的規律呢?

李洪志先生在《轉法輪》一書詳盡闡述了物質在各空間的運動規律及物質與精神的同一性。指出了過去從未有人想過的問題:人對宇宙的認識與其心性有直接的關係。人通過心性的修煉,同化「真、善、忍」特性,就可以提高層次,進一步了解客觀世界以及自身,從而可以返本歸真,達到對事物的更進一步的認識。

現在如果有人把修煉與科學聯繫在一起,許多人會感到奇怪,過去那些和尚、老道怎麼能與科學家相提並論呢?所以人們往往把他們對立起來看。可如果一個科學家就是一個探求宇宙奧秘的人,上述說法就不矛盾了,只是他們走的道路不同而已。有的人在靜坐中看到了另外空間的真實景象,或出現遙視等功能,這就很容易地解釋了為什麼有人可以在科學不發達的過去看到了、體會到了現代科學才能認識到的,甚至認識不到的現象。人只有通過心性的修煉,同化宇宙的特性,才能洞徹宇宙的真象。

按照現代科學發展的路線走,科技進步就會很緩慢。就如瞎子模象一樣,模到一點才能體會到一點。比如,人類在探索地球外生命時,總帶有一種先天的觀念:認為只有地球這個環境才適於生命的存在。其它星球不是太冷就是太熱,要麼就沒有氧氣、水等等。可在其它空間或星球生命的眼中看,地球可能是最不適於居住的星球之一呢。美國近幾十年來拍攝了許多描寫外星人入侵地球,及我們地球人如何保護自己的家園的影片。其實,「宇宙的特性在制約一切」(《轉法輪》),層次越高生命體就越善良,否則他們的層次也達不到那麼高。地球人總是不自覺地用自己的思想觀念、道德標準去衡量他人,以為高層次上的生命體也象自己一樣貪婪、自私、殘忍。假如他們真想動一動地球的話,人類是毫無還手之力的,就像用大刀、長矛去對付原子彈一樣。現代人道德標準的下滑與生態平衡的破壞,使人類置身於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所以,真正的威脅不是來自別人,正是來自人類自己。

宇宙是龐大而又複雜的。宇宙中的物質能反映過來的,而又能被常人感知的只是極小的一部份。實證科學已經走到了盡頭,而科學的發展卻是沒有止境的。擺在現代人面前的是要破除後天所形成的不正確的觀念,敢於正視客觀存在的事實。只有這樣,科學才能真正地得到提高。「如果人類能重新認識一下自己和宇宙,改變一下僵化了的觀念,人類就會有一個飛躍(注)」。迎接我們的會是一個嶄新的、更加美好的人類文明。

也許有那麼一天,童年時期的幻想真的會變成現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