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地球遺蹟 (十一):分析及結論

J.R. Jochmans, Litt.D., 1979


【正見網2001年01月20日】

分析及結論

在剛剛出現化石紀錄的年代就存在有人類的跡象,這如何才能解釋?過去那種盛行的均變論-進化論線形譜系模型對此無能為力,因為僅僅這些深埋在地下的人類遺物就足以徹底摧毀它的全部前提:地球和生命、人類、人類文化是緩慢的、逐步的、向前發展起來的。如果在直到最低級生命存在的地質年代都伴隨有人類和人造物品的存在,哪裡會有人類的連續進化的證據?或者哪有人類文明從最原始狀態發展的證據?答案我們顯然要到別處去尋找。

現在除了均變論-進化論線形譜系模型之外,還有人提出了三種新的模型,每一種都有自己對歷史的解釋。分別是:地外生物論、災變進化論和神創論。然我們分別單獨來看看吧。

通過《眾神之車》等的作者厄爾士.范.戴尼肯的著述,大多說人都開始注意了地外生物論模型。通常沒有人意識到,范.戴尼肯的觀念不但對芸芸大眾很有吸引力,還對理論界、科學界產生了明顯的衝擊。對於在考古紀錄和我們述及的化石和地質紀錄中,發現的那些因有著高級特性而顯得意外突兀的史前古器物之謎,范.戴尼肯用了一種似乎似是而非的說法來解釋。按照他的觀點,設想來自其他世界的外星人在整個史前時期和各個歷史階段都來到過地球,我們所發現的那些意外的遺蹟就是它們的飛行員與早期人類接觸的產物。根據在一些地層中發現的東西相信是提早紀錄的人類外形,然後那些地外生命又將其丟下的。既然讓那些意外古物來自「其他世界」,范.戴尼肯就巧妙地解釋了這些東西的出現,同時還不用拋棄已被接受的進化論。其實他是把那些東西劃到地球體系之外了,這樣就不同緩慢的、逐步的、向前發展起來的說法對立-只是偶爾會撞車。

不過地外生物論模型有好幾處瑕疵。范.戴尼肯拿不出一個實物能顯示哪怕一個「太古太空人」的存在。仔細檢查他的「證據」,很大程度上基於他自己對一些原始圖畫和古代紀錄的個人解釋:看起來像或者(對他來講)似乎像人穿著太空衣、或者大約駕駛著太空船。而對他作為證據的每一個「太空」畫或紀錄,都有一個更簡單、更「接近地球」的解釋。

當我們仔細檢查這些意外的古器物時,尤其是我們研究過的那些鑲嵌在地質層中的,我們發現它們毫不陌生;在製造技術上,它們一點都沒有展示出與我們今天文明的技術有什麼不同之處。而且,在我們發現這些東西的地方,都同時伴有清楚的人類存在的跡象:您或許還記得那些化石紀錄中的發現吧,我們不僅看到金屬、石頭等的勞動工具,還有人類頭蓋骨、骨骼和腳印等。既然是人在那裡,邏輯上講那些古物就是他們造的。尋找答案並不需要把太空人拉進來、也無須指望其它星系-答案已經擺在地上,就像我們研究的這些情況:就在地球上。

過去還有過第二種現代模型:災變進化論,就像名字所意味的,它是舊的漸進進化論的修正版本。災變進化論者主張全盤接受地質層中人類遺蹟的存在,然而將年代同它們所在地層區分開。亦即想像人類在歷史中出現、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智力和技術水平、最終由於地球的劇變而毀滅,這樣周而復始了6億年。乍一看這種理論還挺說得通。但有許多問題欠考慮。如前所述,史學家們以不超過1萬年為界來測量我們人類的古物。如果把這視為一個技術社會的平均「壽命」,那麼當我們用它來分析這許多文明的情況時,則預示著從寒武紀人類時代到如今竟然曾經有過6萬個不同的文明存在過,令人難以置信。而且,最解釋不通的是,所有這些是文明如何都消失的-除非你再想像分別有6萬次的災難。不過地質記錄並不支持有過多次世界變動的說法。地質記錄還顯示:如果在那時只有最初級生命的簡單形式存在,那麼人在那種環境裡是無法生存的,更談不上什麼活躍的文明社會了。最後,關於人類起源於何處還是沒有答案,對這問題,大家有目共睹,進化論簡直是無從下手。

我們的第三個模型毫不陌生-其實是遠在地質均變論出現之前就被認可的模型。就是神創論,或者創世-洪水學說,因為它來自於聖經故事《創世紀》中的神創造了世界、生命和人,以及毀滅世界的大洪水。神創論和其他學說的截然不同之處是說出了早在大多數地層形成之前就有了人類。而且人類在開始就被創造成有智慧、有文明的形式生存著。《創世紀》的記載描述了創世後發生的事情和大洪水後的事情,亞當的後人-大洪水以前的人-具有一種高級文明,包括農業、都市、藝術、金屬工具和高度發展的工程技藝。大洪水徹底毀滅了大洪水以前的人類文明和整個世界,遺蹟(根據創世紀大洪水地質學)在很短時間沉積成為從寒武紀到第三紀初期的所有地質層。大洪水過後,諾亞的第一批後裔建立了另一個在技術上登峰造極的文明,並建造了巴別塔。在巴別塔被毀掉後,洪水後文明的遺蹟被冰河時代(在新生代的第四世)的天災掃蕩殆盡,遺留在了第三紀的更新世地質層裡。

創世-洪水模型能解釋過去地層中挖掘出的人類遺蹟和高級史前古物,還解釋了大洪水之前和緊接著大洪水後的文明跡象。因為大洪水的突然發生,還有巴別塔-冰河時代發生那場天災的陡然降臨,創世-洪水模型更預示了被埋葬古物可能十分稀少,被發現的在岩石中的存留殘餘會很罕有-事實的確如此。

另一個難題正好被神創論所解釋,由於神創論拒絕均變論的漫長地層紀年,所以能夠解釋不同地質層中那些突然出現的古器物具有的顯著共同特徵。例如:在第三紀、白堊紀、侏羅紀、三疊紀和賓夕法尼亞紀的岩石中好幾次發現過巨人骨骼和巨人腳印。在「公認的」地質紀年表裡,這會意味著有一種極為特殊的生命形式持續存在過-個頭巨大且類型相同-跨越了3千萬年的漫長年代。只是在任何化石記錄裡都沒有這種倖存的先例。但是當我們看到所有地質層都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形成的、並且當我們把裡面的遺蹟視為被毀滅的世界的殘跡,那麼那些巨人遺蹟的發現和它們之間的類似之處就得到了解釋。還有,巨人骨骸和腳印還確證了《創世紀》中記載的有關在大洪水之前的狀況:「在那時候有巨人存在,他們有勢力、有聲望。」

(待續)

(正見網編譯組編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