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資料的感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04月19日】

今天,我出奇的衝破了由安逸心不去所造成的困魔干擾,凌晨3點40分準時醒來起床了。我簡單的做了煉功前準備,就開始打開音樂煉功了。

煉完後,六點的正念,我發了半個鐘頭,並特地加一念:鏟除干擾我今天做資料的一切干擾、阻攔因素,並與我的法器們溝通,讓它們與我共同配合好,完成生好救度眾使命。中午發正念又是30多分鐘,還是重複了我早上發正念時所加的念。

下午開始做資料,顯的很順利,只浪費了一張紙。我生了歡喜心。在發正點正念時,鏟了此心。然而,腦子中又冒出了很不好的一個念頭:好像是我印東西時,會將上下順序顛倒。我雖然不承認,但未正念對待它。

晚上,一同修將我們有點毛病的電腦主機修好了,拿來了,我顯的很高興。我在說著一些不嚴肅的話。突然,我的一摞小冊子,打了一面,打另一面時,放倒了,打了幾本後,我去檢查時才發現。浪費了紙墨。這時,才發現歡喜心這東西是無孔不入的。於是,自己就嚴肅起來,認真打完了本周所需資料。

難怪師父在《轉法輪》中專門在第八講中跟我們開示「歡喜心」的法理啊!今天真是領教了歡喜心對我做資料製造的干擾。以後自己可不能在任何一方面犯此錯誤呀。

從另一方面,我也看到了自己發正念只重時間,不太重效果的問題。如果那兩次長時間發正念的效果好,也會將自己潛在的執著全去掉嘛。

以上是我今天做資料的感受和體會。

個人所悟,如有不當,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