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共同實修

茹悅


【正見網2011年09月12日】

正法修煉接近尾聲,我有許多的心還沒有修好,時間的緊迫使我常感到修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寫出一些經歷和同修共勉。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表弟同修

我表弟雖是男兒可有些靦腆,凡事不愛張揚,心很善良。有一段時間我們沒有合作了,後來我們又一起做了些事。我們在一起商量事時,他總是不出聲也不表態,可事後他總是默默的做他該做的事。讓我看到了修煉人無私為他的那一面。雖然我們沒有發生過爭執,可是他做事總是不出聲,這讓我也有些「惱火」。有幾次我想給他提議改變一下做事的方式,可是看到他整天都那麼忙,就不忍心了。雖說我沒有給他提出來,可我的心常起伏不定,沒有完全放下,看到表弟事每次都能做的很好,也就把自己的建議看淡了。

學法時我明白了每個生命都有其做事的方式和思維習慣,我應該放下自我和同修配合好,由於平日裡時常大大咧咧慣了,又加上自己的惰性未修乾淨,我和他配合時不是這少做點就是那忘記了,可表弟從來都不埋怨我。有時我都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將我做的亂七八糟的事給擺平的,這裡還有和其他同修配合時我也常常出錯,可他從不說什麼,甚至我都看不出來他為此承受了多少。雖是我弟弟,可我總感到他如我哥哥一般呵護著我,寫此文時才感到很慚愧,我可要趕緊跟他道歉去。

我想修煉是自己的事,同修之間在一起無論什麼情況都要先修好自己,這是我和表弟配合最大的收穫了。

侄子同修

我的侄子很可愛又老實,在同齡的孩子裡他可算得上很實在的那類孩子了。前幾年我們在同一學法小組學習,輪到我讀師父的講法時,我讀的要是快一些,他也跟著我快。我一想我要顧及他,就又讀慢了些,可他很可愛也跟著我讀慢了些。別看他年齡不大可知道為他人著想,從沒有聽他要求我什麼。

他放假時我們常在一起做事,有時事情做得不太順時,他就和我開個玩笑什麼的。其實我本人也不死板,我也常和他開些玩笑,可是做事時,我就不喜歡開玩笑,他似乎看懂了我的意思,就不和我開玩笑了。我覺得他很善解人意,心裡很感謝他,也常不失時機的誇他實在本分。他聽了自然也很高興,我們配合的一直是還蠻不錯的。

一次我有些懶,讓他去幫我買點菜回來,我告訴了他菜名和價錢。沒想老半天了他人沒有回來可電話來了,他告訴我沒有我要的那種價格的菜,我聽了真是覺得好笑,就說你就別管價錢了,看著買吧。然後我就對他說了聲謝謝,沒成想他噗哧就樂了,那樂聲好像很奇怪我為什麼要謝謝他。他回來後,我解釋了一下。看到他實實在在的勁我就想小孩子比我觀念少,心純。我也應該加把勁再放放那些執著心,實實在在的修好自己,也讓自己的心再純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