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做事心

誠玉


【正見網2011年11月28日】

前些天,我和小寶準備出去發真相小冊子救人,出發前我們發了正念,純淨了心態,這一次我們帶的比平時多一些,大概有一百多本。一路上,我不斷的清理自己的執著,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能有著急發完的心,不能有完成任務的心,不能有怕人看到的心。同時,不斷的加強一念:救人是最對的,是主佛讓做的,舊勢力不配干擾!一路上不敢有絲毫的放鬆。在發放的過程中,我們也是儘量抱著慈悲的心在做。我感覺一本本小冊子被我們這純正的救人一念,加持的金光閃閃,成了一件件除魔的利器。真的是這樣:你的正念有多強,那本真相小冊子就能發揮多大的作用。

走在路上時,我偶然間想起了以前丈夫說過的話,他曾說我有做事心。我從來都是矢口否認。我到底有沒有做事心呢?通過這一次發真相,我對做事心,又有了一些新的理解。

講真相的事情做得多少不是衡量有沒有做事心的標準,而是看他在做救人的事情時,抱有什麼樣的心態,發出的念,是否純正,只要正念救人,那講真相的事情做得越多越好,多救人這是師父要的,這不是做事心。

那些講真相的事情做的少的人,是不是就沒有做事心了呢?在我身邊,有些同修,一星期只發十幾張真相傳單,面對面講的也很少,有的只花真相幣,其它的事情幾乎不做。他們有沒有救人的一念呢,有!但是不很純,很縹緲,含金量少。打個比方,就像一個球,百分之三十是純金的救人一念;百分之七十都被安逸心、完成任務的心、按部就班不想精進的心占據了。他們認為,一星期發完了這幾張真相,就完成任務了,有完成任務的心;不願意多承擔責任,有求安逸的心;按部就班的做救人的事,做一點就滿足,已經習慣成自然了,不願意努力,不願意突破,不想精進,已經習以為常了。帶著這些人心做一點點救人的事,即使發真相了,也面對面講了,得到的效果是不一樣的,真的是天壤之別。為什麼有人幾句話就能救了人,而有人講半天人家還不愛聽呢。表面看是一樣的,背後帶的能量不一樣啊,那純正的救人的正念,那是實修出來的。如果不真心的付出,救人的念不純,摻雜著保護自我的心,這樣的心態能救了人嗎?這才是抱著做事心在做講真相的事啊!

有的同修在文章中,提到了自己是在救人、搶人,我覺的同修真的達到了那個境界,救人的念那麼純、那麼真、那麼強,真的讓我好佩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