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沒有放棄我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1月04日】

「帶著如意真理來 洒洒脫脫走四海 法理撒遍世間道 滿載眾生法船開」(《洪吟二•如來》)。每當腦海中浮現出這四句法,心內的感受真的是用語言無法來形容。但我知道,我生命明白的那面在這紅塵萬載的輪迴轉世中等待的就是今天!

一、選擇――正信之路

那時我還在讀中專,一個周末的上午,與同學去購買日用品,途經一個小區,看到很多人在鍊氣功,與其它氣功不同的是,這個隊伍中有老有少,上至古稀老者,下至幾歲孩童,伴隨著悠揚的煉功音樂,也不失為一道特別的風景線。當時我想,什麼氣功啊,都是假的,要是真的,我早就學了。(因為當時偽、假氣功特別多,都是騙錢的)沒想到這一念就定下了修煉的機緣。

九八年畢業回家後,發現大街小巷的老老少少也都煉著同一種功法,一打聽,才知道叫「法輪功」,祛病健身的效果特別好。因為我讀文科,需要大量的背課文和各種素材,加上高考的壓力,落下了神經性偏頭痛的毛病。不敢低頭,腦袋裡就像有一根弦繃著,緊緊的,有的時候痛的滿腦袋裡就剩下空白。抱著試試的心態,我加入了本街道的一個煉功點。不知不覺中,我的頭腦輕鬆了,靈活了,一點也不痛了。我心裡那個歉意啊,真的是打內心敬佩這個大法。

於是請了一本《轉法輪》,一口氣讀到後半夜兩點鐘,似乎明白了生命為何而來,為何而存在。「你們從聖潔而又無比美好的世界掉下來,是因為你們在那層次中有了執著的心。當掉到相比之下最骯髒的世界裡,你們不快往回修,卻又抓住骯髒世界裡那些骯髒的東西不放,甚至損失一點還痛苦的不行。你們知道嗎?佛為度你們曾經在常人中要飯,我今天又開大門傳大法度你們,我沒有因為遭了無數的罪而覺的苦,而你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你能把心裡放不下的東西帶進天國嗎?」(《精進要旨•真修》)。我知道這就是我生生世世所期盼的、所等待的。

然而,在我新婚的第三天,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邪惡開始瘋狂的破壞、污衊大法和迫害大法弟子。那時我想,這麼好的大法,不管怎樣,我一定要修下去!可事情並不象我想像的那麼簡單,來自家庭和周圍各方面的壓力,把我壓抑的透不過氣來。尤其父親和堂哥都在公安局工作。

那時,我抱著兩歲的兒子,走街串巷的發傳單。有的時候趁著孩子睡覺的時候出去發傳單,等回來的時候一開門,孩子光著小屁股站在門口,衣襟上已經被淚水打濕了一大片,小腳丫泡在尿裡,兩隻小腳凍得通紅……。那時正值冬天,外面還下著大雪,我撲了撲雪,趕緊脫掉外衣,一下就把孩子摟在懷裡,孩子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我的淚水也滑落下來。

我深知,大法弟子的責任是救度眾生,再苦也是走在神的路上,人要成神,不難行嗎 !師父把我們從地獄裡撈上來洗淨,又把我們度到天上成佛,師父為我們耗盡了一切,我這算什麼苦啊!擁有了這宇宙大法,無尚至寶,我是最幸運的人!「學法不怠變在其中 堅信不動果正蓮成」《洪吟二•精進正悟》。我的生命從此溶在了法中。

二、蛻變――化繭成蝶

由於學法少,法理不清,被舊勢力鑽了親情的空子,證實法的腳步幾乎停了下來。二零零二年四月,邪惡瘋狂的綁架了我區幾乎所有大法弟子,我被非法關押十五天。回家後,環境對我來說十分的嚴峻,我給婆家人講真相,結果他們「群起而攻之」好像要把我吃掉一樣。我知道有惡黨邪靈干擾的因素,更有自己沒做好的因素。因為婆婆家都是信耶穌的,很極端。但我知道有師在,有法在,有師尊在我身邊。雖然沒動氣,但語氣可不善,嗓門也高。師父講「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轉法輪》)。一對照法才知道,自己真是差勁透了。此後我處處按照法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什麼髒活、累活我都包了,毫無怨言。洗涮做飯、掏廁所、用單輪車往菜地裡送大糞、從未種過地的我也掄起了鋤頭去種地。一個小時下來,兩隻胳膊被毒辣的陽光曬得通紅,幾天後整個脫了一層皮。漸漸的,婆婆家在心裡認同著大法。

由於我學法流於形式,沒有真正入心。不久之後在發真相時被惡人舉報,非法綁架到公安局,表面上是有家人這方面的關係,實際上是師尊的慈悲呵護我正念闖出。因為那天師尊曾點化我,讓我走小路,可我想,一大清早的,大道上也沒人,就走了大路,結果與警車碰個正著。在公安局時,天空突然烏雲翻滾,低低的壓在上空,我給看著我的警察講真相,利用上廁所的機會給同修打電話,請他們幫我發正念。同時我也求師尊加持正念,解體阻礙我救度眾生的一切邪惡生命與因素,還有那麼多眾生沒有救度,這不是我待的地方。

下午四點鐘,邪惡讓我寫一份不再發傳單的保證就放人,想到家中的孩子,想到父親和堂兄的處境,一時動了人心,違心的想寫了保證,當時還想,這些都是邪黨迫害大法的罪證。當我出來的時候,烏雲散盡,漫天的晚霞,映紅了天邊。我想這是我學法少的原因,「正念來自法」(《再精進》)。自己學法不足,導致正念不強才造成了這麼大的漏,使舊勢力有機可乘,被惡人舉報。

找到了根本執著,更加明白了我來世的使命與責任,我要走好每一步,不讓師尊為我操心。想到這,覺得身體在無限的擴大,一股慈悲的能量把我包住,仿佛沒有了時間和空間的概念,我知道這是師父在鼓勵我!通過不斷的學法,找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同時挖掉了很多的深藏不露的執著心,如名利心、妒嫉心、爭鬥心、掩飾心等等。「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千百年來的人的後天形成的觀念,就像石頭一樣把人層層包住,而通過學法,這石頭已被一層層的剔去,露出了原本純潔無瑕的生命!

三、兌現――回歸真我

二零零九年十月,邪惡再一次瘋狂非法綁架大法弟子,我也流離失所到異地他鄉,與往日的同修都失去了聯繫。直到五個月後,才聯繫到當地的一位同修,我又從新溶入到正法的洪流中。在過去的五個月裡,找不到同修,沒有學法的環境,孤獨與寂寞包圍著我,儘管也在講真相救人,但我知道,正法形式在突飛猛進,法正人間在即。

「如果學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大法弟子必須學法》)於是產生了自卑心理,覺得從開始就不精進,現在又落下那麼多,我就是師尊說的落後的、差勁的。與一位同修交流後,她說,師父可從來沒有不把你當作大法弟子看待。這分明是師尊借她的嘴在告訴我嗎!我知道師尊沒有放棄我,於是我轉變觀念,讓我神的一面起主導作用。多學法,對照法理,遇事無條件的向內找。

一天,與我合租房子的同修對我說,房東催咱們該交房費了,每人五十元。當時我嘴上答應了,可過後想想不對勁。我是從同修那裡轉租過來的,她才是我的房東,她每月十號交房費,而我的房費應該用到下月一號。於是我就跟同修說了,沒想到她卻說我一號從沒給過她房費,是和她一起交了後兩個月的房費!

第二天一早,她就到我屋裡來重複她的觀點,而且語氣很激動,甚至還動了氣!師父講了:「碰到不高興的事,碰到使你生氣的事,碰到個人利益、自我被撞擊時,你能向內看、修自己、找自己的漏,矛盾中你就是無辜的也能這樣:哦,我明白了,我一定是哪沒做好,就是真的沒錯,也可能是以前欠下的業債,我把它做好,該還的就還。」(《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於是第二天我就主動把錢給同修送去了。同修的悟性很好,也向內找了,說什麼也不要這錢。我說:「您就大人有大量,也許真的是我忘記了,別和我一般見識。」這其中我體會到了「因為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修自己」(《大法弟子必須學法》)。師父給我們留下了集體學法煉功的形式,就是要我們形成一個圓容不破的整體,在集體學法中交流、提高。與同修掛橫幅、講真相都是相互配合的。這樣才更有力度的救度眾生!師父不想落下一個弟子,師父比我們自己還珍惜我們自己,師父說:「什麼都鋪墊好了,就差你去做,就邁不出去那步了。」(《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在最後有限的時間裡,只有按照師尊的要求做好該做的,師尊不會放棄一個弟子,圓容師尊所要的,不辱使命,才能兌現我們的史前誓約,完成我們的洪誓大願。我的生命來自真、善、忍,我要捍衛這宇宙大法,生命不息,正念不止!

雙手合十,叩謝師恩。

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