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的力量

哈爾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1月12日】

聽到很多同修於三十一日被抓捕迫害的消息,我的心中十分沉悶,三天的新年假期也感覺過的亂亂的。

一月三日早上,我到公司上班,工作之前還象往常一樣打掃辦公室。正好看到經理的辦公桌上擺著一個檯曆,上面的第一頁就是關於「信」的故事:

有一天,慕迪和朋友立在花園的門口,有兩個孩子走過來,朋友要慕迪注意這兩個孩子的不同。他抱起第一個孩子,讓他站在木門的柱子上,然後退後幾步,叫那孩子跳下來,那孩子毫不猶豫,朝他一躍而前,投入他的懷抱。他把另一個孩子同樣抱起,在門柱上,可是那孩子很驚惶,不肯跳,朋友伸出雙臂鼓勵他,仍是不肯,最後只有將他抱下來。

慕迪問他:為什麼兩個孩子如此不同?朋友笑著回應:第一個是我自己的孩子,他知道我,第二個是陌生人的孩子,我過去從沒見過。這是兩個孩子的不同,朋友對兩個孩子都有能力保護,跳下來不會受傷,問題出在孩子身上,第一個孩子對父親有充足的信心,有力量保護他,因此憑此信心行事。第二孩子雖知道這位他不認識的男人有能力保護他,但是不敢相信,因此不敢行事。

看過這個簡單的故事,我有種雲開霧散的感覺。兩個孩子的不同也反映了我們對師對法的態度。瘋狂迫害的假相下,我們總是忘記我們就是師父的弟子,忘記師父和我們同在,沒有真正在心裡把自己交給師父,心中難免有種不安全的感覺。所以缺乏對師對法的信,心裡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明白了這個理,內心深處升出一種強大坦蕩的正念――我就是師父的孩子,我就是師父的弟子,我要一點也不遲疑的將生命交付給師父。

新的一年,就從對師對法的信開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