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失」與「得」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12年02月04日】

我最近在背《轉法輪》,當背到第四講:「失與得」,突然又有了新的啟悟。前一階段在看第八屆大法弟子心得交流稿.r,有一位同修寫到:她買菜不能問價。(是師父點悟)當.r我不理解,有點懵裡懵懂的。心裡嘀咕:?在的人恨不得把你的錢袋掏空,不跟別人還價就算了。你不問價,正好宰你一下。

師父在《轉法輪》第四講「失與得」開篇就講:「在修煉界經常談到失與得的關係,常人中也在談失與得的關係。我們煉功人怎樣對待失與得?這和常人不一樣,常人想得到的就是個人的利益,怎樣過的好,過的舒服。我們煉功人卻不是這樣,正好相反,我們不想追求常人要得的東西,而我們所得到的又是常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除非修煉。」
 
我們修煉人是要走出常人的。我們做任何事情,都得按照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買菜不問價不是目地,去掉那個利益之心才是關鍵所在。我們在常人中形成的觀念、習慣、行為都是人的執著,尤其是對利益的執著,那真是骨子裡形成的人理。甚至損失一點,都痛苦的不行!在大法中修煉,雖然對利益、錢財看的很淡了,但是,還有很多意識不到的利益之心。買菜時總怕少兩短稱,買菜不問價心裡不踏實。其實都是利益之心!常人之心!這些都是我們要修去的東西。而且還得經過反覆魔煉才能去掉的。師父告訴我們:「其實是怎麼回事?在煉功的同時,業力要轉化,不失者不得,失的還是壞東西,你得付出。」(《轉法輪》)沒做到,是我們對師父的法沒有悟到!人類社會到處充滿了相生相剋的理,一個真正的修煉的人,就按照大法的要求去修煉。真修實修、修心去欲、坦蕩超?。宇宙大法的理制約著一切。你想得、你就得失。其實真正放下人心,失去再多,你也會樂呵呵的!你活的是輕鬆的,因為師父告訴我們:「名利情愛都是空」(《洪吟(三)》)。真正掌握了法,真的看淡了,買菜不問價、或問價是一樣的,一切都在大法理中。什麼都不會損失。常人也如此,何況我們修煉的人。師父說:「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最後得到的就是心性的提高,業力的轉化、層次的提高!

真的是「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