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神韻光碟中修煉自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3月01日】

神韻光碟下來後,很多同修都急於在第一時間內把他奉獻給眾生,就因為急才導致明慧正規光碟盒封面下來前出現了很多版本,沒有給人一個正規的統一的印象,包括自己在內。同修急於提前做出來,買了一部分不符合明慧要求的光碟盒,結果和明慧提供的盒封面大小有出入,在明慧沒有下來具體要求時就擅自修改明慧提供的封面的大小,拉伸或剪切,這就嚴重侵犯了神韻的版權,結果浪費了很多大法資源。從這件事上我也看到了自己修煉中不足的一面。

首先,在其它資料點沒做出正規的封面之前,自己就急於賣弄那點小技能,想趕在別人做出來之前先編輯出符合我們買的光碟盒封面大小的封面,目地就想藉此建立自己的威德。表面上看是為了節省其他同修的時間,做出更好的更美觀的光碟盒封面,讓眾生更珍惜,可是帶著這麼骯髒的心怎麼能做出好的結果呢,收到光碟的同修一致認為因為封面的拉伸讓人物偏胖不真實,就給退回來了。這時明慧把神韻正規的盤封面發布出來了。但是沒有vcd的封面,同修又叫我編輯,實際上這是不允許的,明知道不對還是去做,結果在拉伸過程中發現拉長的部分是白色的,才不了了之了。在這件事之前,明慧要求用光碟盒包裝,自己就想給資料點錢,但同修沒收,本來想承包去買,結果同修提前買回來了。先不談同修買的東西對不對,就說我不論是捐錢或想承包買光碟盒,我看到了自己是想通過這件事來建立自己的威德,因為平時自己在講真相上做的非常不好,就想正法到了最後的最後了,自己想通過做事來建立威德,想走後門,走捷徑。這麼極端自私的想法怎麼能配當大法弟子呢?看到同修不讓自己掏錢,不讓自己買光碟,就妒忌起來,覺的好像是威德叫別人占據了,自己沒機會了,心裡不平衡了。今天學師父講法《精進要旨二》《再去執著》中,師父的一段話:“弟子們啊!師父心急而無用啊!你們為什麼就放不下那顆常人之心哪?就不願再向前一步哪?我們的學員,包括我們的工作人員,哪怕是為了大法的工作,你們都相互妒忌,你能為此而成佛嗎?我要鬆散管理就是因為你放不下那常人,從而在工作中心裡不平衡。大法是全宇宙的,不是哪一個小小的人的,工作誰做都是洪揚大法,有什麼你做、我做的,你們這種心不去難道還要帶上天國和佛爭強嗎?誰也包攬不了大法,去掉那顆不平衡的心理吧!當你心裡為什麼事過不去的時候那不是執著心造成的嗎?我們的學員不要自己覺的不在其中啊!我希望都想一下自己,因為你們都是修煉的人,只有我李洪志除外。”

慈悲的師父看到我的問題,在學法時讓我看到自己的執著,想聽好話的心、顯示心、求名的心、歡喜心、妒忌心、自私心,這些心統統不要,全部去掉,它們都不是真正的我!那麼應該怎麼做才是符合法的呢?我想,去掉了這些心,就隨其自然,同修想去做什麼就讓他做什麼,自己不去搶著做,因為同修也要建立自己的威德,如果他有做不到的,師父的法身找到我做我才做,儘量把機會都留給其他同修。看到有不足的默默的補充圓容。之前我曾在師父法像前立過誓,要把自己的一部分錢給大法用,但是,這樣的想法每個同修都有,那就請師父的法身安排,需要我的時候,我才去做。這是我現階段的體會,不一定符合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