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怨恨心的可怕後果

新正


【正見網2012年03月19日】

修煉十幾年了,早就知道修煉人的任何一顆心不去都是不行的。而對於最近一個時期同修在網上切磋到的怨恨心,開始沒引起太多的重視。覺的自己雖然也時常有對同修的怨恨心表露出來,但總覺的自己的這顆心不是那麼太重,又不是那麼重要-----師父沒在法中提到嘛。(其實師父提到了,是自己沒領悟到)所以沒把它當回事。後來經過學法,又總結了幾位走向邪悟的同修的所作所為,才驚覺起來,認識到了修煉人的怨恨心不去是很危險的。

首先看自己。自己的怨恨心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呢?每當同修行事沒按自己的意願去辦好,或者每當事物的出現或發展沒如自己的意,不遂自己的意的時候就心裡極度的不平衡,口出怨言,面帶慍怒或愁嘆等等。自己總覺的自己做的挺好的,不容別人對自己有名聲上的任何傷害。可能正因為這樣,還就是經常聽到同修風言風語的給自己造一些不存在事實的謠言和說法,心裡更是不平了。但又知道自己是個修煉人,不能去和人家爭是非,表面上也好像放下了,但心裡那個怨,那個恨放不下,總要在嘴裡嘟囔嘟囔的怨恨同修不在法上提高,總想告訴人家給別人造謠要造業要償還的等等,喋喋不休的怨恨同修,而不知道利用這好機會去修自己的心,擴大容量,圓容整體。

也許是師父看到我對自己所存在的怨恨心沒引起足夠重視和不想引起重視從而修掉它,所以師父就安排了同修來告訴說,某某同修從勞教所回來邪悟了,滿口都是胡言亂語,怨師父怨大法,盡說些學大法耽誤了她全家掙大錢,按每年十幾萬計,這十多年就得少收入二百來萬。我聽了馬上意識到這是因為該同修帶著有求之心來修煉,求不到生出了怨恨心造成的。

我此時悟到,這怨恨心在平時看不出什麼大的問題,有時也不過是發幾句牢騷而已。但是要是不去抑制它,它就會在同修間能造成間隔,影響整體的圓容;等它再進一步被(舊勢力)擴大的時候,這可怕的怨恨心就會被舊勢力所用,讓你把怨恨移到師父和大法那兒去,那你就危險了。舊勢力就利用你的這顆怨恨心,讓你產生極度的不平衡:我修大法這麼多年了,我失去這個了,我失去那個了,失去了很多很多,可我得到了什麼呀?什麼都失去了,什麼都沒有了。這時候你不就開始怨師父、怨大法了嗎?舊勢力正好藉此機會讓你怨師父、怨大法,讓你感到學大法後弄的你一無所得,一無所有,完全是上當了,受騙了,堅決不能再學了,快退出來吧。不罵師父不罵大法還算好一點。多危險的一顆心哪!

我們當地的一位主要協調人也是這樣掉下去的。她當年在各方面都付出了很多很多,僅經濟上的付出也得有十幾萬。可是當她被邪惡非法勞教以後,竟然在勞教所裡當了邪惡的“幫教”。她“以身說法”,說她學法輪功完全是“上當了,受騙了,”說她為大法付出了十幾萬,得到了什麼?得到的是“勞教”。她的怨恨、氣恨就不打一處來,害了很多被勞教的學員聽信了她的胡言亂語也跟著邪悟了。造下的罪業不都得自己去償還嗎?可不可怕?

數一數,象這種帶有怨恨心不去而走向邪悟的學員還真不少。究其原因,就是學法少,做事多,不去真修自己這顆心。遇事向外求,向外找,不向自己內心找。有的抱著有求心,求不來結果就產生怨恨心。其實師父確實在法中早就講出這個問題了:“有的人不悟,求佛不行,就開始怨佛了:你怎麼就不幫我?天天給你燒香磕頭的。有的人因為這個事,把佛像也摔了,從此罵佛。因為他一罵,心性也掉下來了,功也沒了。他知道啥也沒有了,就更恨佛了,他以為佛在害他。他用常人的理去衡量佛的心性,那哪能衡量的了?他用常人的標準去看待高層次上的事情,那哪能行?所以往往就出現這樣的問題,把生活中的苦當作對自己的不公,有許多人垮垮往下掉。”(《轉法輪》)

一個真正的修煉人,其修道的心是一定要純、要正的,帶著任何邪念、帶著任何怨恨的心都是圓滿的障礙。希望和我一樣還有怨恨心沒去的同修多在這方面修一修,在繼續做好救人、救眾生的過程中,去掉一切人心與執著,走向真正的圓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