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口斷執著」的故事

大陸大法弟子 梅歸


【正見網2012年04月13日】

我原來在吃的上很講究,愛吃的心很重,愛吃的食物很多,認為人活著就要吃好、穿好,不枉來世一回。修煉後在師父的點化下,我一個個的去掉了這些執著。

1、“你吃的是我的肉”

修煉前最愛吃的就是豬肉餡餃子,修煉一開始對吃葷腥這些執著就很敏感。剛修煉不久,在夢中我正在絞拌豬肉餡準備包餃子,拌著拌著一盆肉餡變成了大糞湯。這時又看到有一個天女打扮的人,飄在空中向我大聲喊道:“喂,你吃的是我的肉。”我吃驚的看著那個女人,一下被驚醒了。

夢中的點化使我悟到了可能該去這顆執著心了。從此以後,真的象師父講的那樣:“那麼有一天或今天我講完課有人就進入這個狀態:不能吃肉了,聞起來很腥,吃起來就想吐。不是人為的控制你不叫你吃或者你自己控制不吃,而是發自內心的,到這個層次上,從功中反映出來就不能吃了,甚至於你要真咽下去,就真的吐出來。”(《轉法輪》)從那時起再吃豬肉就噁心,就想吐出來,至今我已十多年不吃豬肉餡餃子了。去掉這個執著心之後,一天睡夢中路過一個很大的豬圈,裡邊養了很多大肥豬,見我過來,所有的豬都高興的仰起臉,張著口,看著我哈哈大笑。

2、撒網拉上一個小男孩

在一次朋友聚會時,餐桌上上了一條不到一斤的魚,當轉到我面前時,我看了一眼,但沒動筷子,在魚的肩膀部位,不知讓誰挾了一小塊,直到飯吃完了,也沒有人再動那條魚。

夜間夢中走在河邊,看到河裡有很多的魚,我就撒下魚網打魚。當魚網拉上岸後,一條魚也沒打著,被拉上岸的卻是一個八、九歲的小男孩,就在小男孩的肩膀的部位,與餐桌上那條魚的肩膀相同部位去了一塊同樣大小的帶著血的肉皮。我看到被魚網拉上岸來的是一個小男孩,把我逗的哈哈大笑。

從夢中笑醒後,回想剛才的那一幕,想到師父講法中說:“人的元神是不滅的。”(《轉法輪》)我悟到了,那條魚的元神就是那個小男孩。以後再吃魚就肚子疼、嘔吐,吐的直把腸道的水全部刮乾淨才罷休。從此,我再也沒吃過魚了。

3、眼前出現一團黑氣

在一次老鄉聚會時,飯店服務員端上一大盤剛出鍋的蝦爬子(學名:皮皮蝦,海水動物)。主人大聲張囉著,快嘗嘗剛上市的蝦爬子,個個都是活的。常人們都樂哈哈的、愉快的品嘗著人間美味。一聽是活的,在我大腦中迅速的反映出蝦爬子在開水中痛苦的死去的情景。身邊的丈夫見我沒有動筷,就給我夾了兩隻放在盤裡。看著餐桌上除了魚就是豬肉,也沒我可吃的,所以就將盤中的兩隻蝦爬子吃了。

夜間起來打坐時,突然看到眼前一團黑氣,上面趴著兩隻蝦爬子。當時我就悟到了,雖然蝦爬子不是我殺的,但修煉的人吃這些東西,也是在造業。

4、吃螃蟹爪,自己肩膀疼

還有一次,我陪同丈夫請一個老鄉吃飯,丈夫要了一盤麻辣香炸蟹,香辣可口的炸蟹一上桌,就感到了它的誘惑力很強,也是我修煉前較喜歡的一道菜。不修煉的丈夫喊道:這螃蟹可新鮮了,是飯店剛進來的,都是活的。此時我最不想聽到的就是“都是活的”這句話,因為執著心已經上來了──想吃,一聽是活的又有點不太忍心。丈夫見我不動筷,就夾了兩塊放在了我的盤裡。最終還是沒經的起誘惑,就拿起一塊螃蟹,從它的肩膀部位把的前爪卸了下來吃了。

吃完飯走出飯店,我的肩膀就有點疼。直到深夜疼的也不能入睡,肩膀疼的也似被卸掉了一樣使我難以忍受。我開始回想今天到底做錯了什麼,想來想去,一下子想起了卸掉螃蟹爪的那一幕。 我趕緊一個勁的向那隻螃蟹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你死的時候很痛苦我不應該再傷害你。可它還是不依不饒,實在受不了了,我才向師父求救:“師父,弟子知道錯了,弟子應該口斷吃螃蟹的執著了,求求師父救救弟子。”最終是師父給擺平了這件事,過了一會兒,那種疼痛難忍的痛苦才慢慢消失。

5、去掉吃雞爪的執著心

修煉前,我經常買一些雞爪回來做麻辣五香雞爪吃。一次在夢中看到一個女人手裡抓著一隻活雞,當著我的面,惡狠狠的將那隻雞爪咔嚓一下掰斷了。當時我氣憤的指責那個女人:“你這個人怎麼這麼狠呀,活生生的雞你把它的爪給掰斷了,它該多麼痛苦呀!”那個人憤怒的瞪著眼睛對我說:“就你好!你看你手裡拿的是什麼?”我低頭一看,右手拿著一條帶爪的雞大腿。當時我無言以對,從非常尷尬中醒來。

我知道了,這又是師父的點悟,讓我去掉吃雞爪的執著心。此時我想起了師 父講的一段法:“吃肉的心不去,那不是執著心沒去嗎?能修圓滿嗎?所以只要是執著心,那麼就得去。”(《轉法輪》)在師父的一再點悟下,對吃肉的心不那麼執著了,但有時還想吃點,可吃了就肚子疼。

6、被魔鑽了開開葷的心的空子

好長時間沒吃葷腥的食物了,近來胃裡邊也感覺好似缺點什麼,實際是起了執著了。二零零四年中秋節,侄子、外甥都來我家過節。丈夫說在家做飯太麻煩了,咱們到飯店吃吧。來到飯店後我說今天過中秋節,我也開開葷,於是我就點了一個小雞燉蘑菇。這道菜一上桌,我就挾起一塊一嘗,雞肉是臭的。當時我心頭一驚,想到了師父講的法:“今後你們遇到的問題都不是偶然的,請你們要有這個思想準備。”(《法輪功》)

想起剛才講的不在法上的那句話,心想這可能又是針對我這顆想開開葷的這顆執著心來的。我說這雞不新鮮,誰也別吃了。侄子堅持讓飯店從新做一隻。我已悟到這不是偶然的了,就說算了,沒同意讓飯店從新做。吃完飯回到家後就開始肚子疼,疼的我在床上直打滾。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已被折磨的筋疲力盡,臉色蒼白,嘴唇也蒼白。丈夫一直焦急的守侯在我身邊,一直堅持要把我送去醫院,車也聯繫好了。我著急的看著丈夫說:“千萬不要來車,我已經修煉好幾年了,我的身體師父早已經給我淨化了,你再把我送去醫院打上一些藥水,再一次污染我的身體,那不是等於害我嗎?你別擔心,我很快就會好。”於是我就向師父求救,才慢慢的不那麼疼了。

我渾身無力的閉上眼睛一會兒就睡著了,睡夢中看到,原來是被長著兩排尖牙,只有頭沒有身體的一個小魔鑽了我的空子。同時也使我悟到了,我們是走在神路上的修煉人,不應執著人間的葷腥食物,應口斷執著,放棄一切執著心,做一個合格的修煉人。

7、吃芥菜絲的執著心也得去

吃肉的執著心基本上去掉了,可吃芥菜絲的執著心又起來了。有一年我吃的菜基本上就是涼拌菠菜和芥菜絲,尤其頓頓離不開芥菜絲,炒著吃,拌著吃,煮著吃。

一天夜間在夢中我去早市買菜,兩邊的攤位上擺的全都是芥菜絲,沒有賣其它菜的。低頭一看,自己穿的衣服也是由芥菜絲織成的。可在夢中不以為然,仍然買了一袋子芥菜絲。我去趕停在道邊的一輛客車,結果眼看著汽車開跑了,我懷抱芥菜絲,邊跑邊喊在後面追那輛車。一著急醒了,原來是一場夢。

我想起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按理說那麼清淡的東西可以了吧,老吃也不行,也得給去去這個心。”悟到了做為一個修煉的人,執著於吃什麼都是執著,而不應有對任何一種食物的執著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76)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