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和愛因斯坦大腦研究的啟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2月08日】

「人有物質身體,可只有物質身體還構成不了一個完整的人,還必須有人的脾氣、秉性、特性、元神存在,才能構成一個完整的、獨立的、帶有自我個性的人。」(1) 人死後,元神就離開了物質身體。因此,將對防腐保存的大腦進行的研究成果擴展到活體是不適合的。

目前人類的科學技術很發達。宇宙飛船已經飛到其它星球上去了。但對人來說「生命之龐雜將永遠是人類永恆之謎」(2)。

最近,<科學>雜誌撰文「高斯:不過另一個大腦而已」(3)。數學家高斯被稱作「德國的阿基米德」,他的超人天才可與愛因斯坦比肩。但研究人員發現,與愛因斯坦不同的是,他的大腦看起來與其它人並無兩樣(3)。

「發表於1999年<高斯學會期刊>的一篇文章說,哥廷根大學麥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利用磁共振成像技術沒有在高斯的大腦上發現任何異常之處。當1855年高斯以78歲高齡謝世於哥廷根之後不久,他的完整無損的大腦即被妥善保存於酒精中。」(3)

數學家漢尼克與天體物理學家惠特曼和物理學家弗蘭姆聯名發表此文,他說「迥異於去年對愛因斯坦大腦的檢查,我們沒有發現高斯的大腦有任何異常之處。去年,<柳葉刀>發表文章,加拿大研究人員稱愛因斯坦的大腦中裂具有獨特的形態學結構,而這種結構通常與巨大的下頂葉相關。他們提出理論說,這種獨特的大腦形態是造成愛因斯坦非同尋常的視覺思維與綜合思維的原因。」(3)

為什麼高斯的大腦看起來和別人一樣呢?為什麼高斯和愛因斯坦的大腦就「不同」呢?科學家能否從根本上改變他們的常規思維呢?讓我們換個角度來看一看人類--古代中國的修煉系統。對於為什麼高斯和愛因斯坦的大腦會有所不同,法輪大法的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其實早就給出了答案:

「道家把人體視為小宇宙,人有物質身體,可只有物質身體還構成不了一個完整的人,還必須有人的脾氣、秉性、特性、元神存在,才能構成一個完整的、獨立的、帶有自我個性的人。」(1)

「我們修煉界講,人的元神是不滅的。過去講人的元神,人們可能會說是迷信。大家知道物理學研究我們人體,有分子、質子、電子、向下研究一直到夸克、中微子等。到了那一步,顯微鏡都看不到了。可是那離生命的本源,物質的本源還差遠去了。大家知道原子核分裂,得有相當大的能量撞擊和相當大的熱量才能使它發生聚變,才能使核分裂。人死的時候,人體中的原子核怎麼能夠隨便死掉呢?所以我們發現人死了,只不過是我們這層空間,這層最大的分子成份脫掉了;在另外空間裡那個身體並沒有毀掉。」(1)

「我們在高層次上看,人死了,元神不滅。元神怎麼不滅呀?其實我們看到人死了之後,放到太平間裡的那個人,他只不過是我們這個空間中的人體的細胞。內臟上、身體裡邊各個細胞組織,整個的一個人體,在這個空間中的細胞脫落下來了,而在另外空間比分子、原子、質子等成份更小的物質微粒的身體根本就沒有死,它在另外的空間裡,在微觀下的空間中還存在者。」(1)

「我們這裡講的主元神,就是指自己的思維,自己要明白自己在想什麼,做什麼,這就是你真正的自己。」(1)

「我們先講一講人的思維的來源,中國古代有一種說法:「心想」。為什麼講心想?中國古代的科學是非常發達的,因為它直接針對人體、生命、宇宙這些東西去研究的。有的人確確實實地感到是心在想問題,而有的人感到是大腦在想問題。為什麼會出現這個情況呢?他講的心想也是有道理的,因為我們看常人的元神很小,人的大腦發出的真正信息不是人大腦本身起作用,不是大腦本身發出來的,而是人的元神發出來的。人的元神不是只停留在泥丸宮。道家所說的泥丸宮就是我們現代醫學上所認識到的松果體。如果元神在泥丸宮,那麼我們確實感到是大腦在思考問題,在發出信息;如果是在心,那麼確確實實感到是心在思考問題。」(1)

「人的身體如果沒有他的元神,沒有他的脾氣、秉性、特性,沒有這些東西,就是一塊肉,他就不能是一個完整的、帶有獨立自我個性的人。那麼人的大腦起什麼作用呢?要叫我講,人的大腦在我們這個物質空間形式當中,它只是一個加工廠。真正的信息是元神發出的,但是他發出的不是語言,他發出的是一種宇宙的信息,代表著某種意思。我們大腦接受到這種指令之後,把它加工成我們現在的語言,這種表達形式。我們通過手勢、眼神、整個動作把它表達出來,大腦就起了這樣的作用。真正的指令、真正的思維是人的元神發出的。往往人們就認為是大腦直接的獨立作用,其實有的時候元神在心,有的人確實感覺到是心想。」(1)

為什麼高斯和愛因斯坦較普通人聰明?因為他們的元神和普通人不一樣。他們死後,元神離開了物質身體,繼續在不同空間中輪迴 (4)。他們保存完好的大腦就像一塊肉,只在分子水平上有所差異。因此,正如漢尼克所說「我們沒有發現高斯的大腦有任何異常之處」(3)。如果科學家研究更多人類的大腦,他們將會得出相同的結論:愛因斯坦的大腦並不比別人更大。這就是為什麼愛因斯坦的大腦具有獨特的形態學結構,而高斯就沒有。將對高斯和愛因斯坦死亡大腦的研究結果推而廣之是極不適合的。正如李先生指出「如果人類能重新認識一下自己和宇宙,改變一下僵化了的觀念,人類就會有一個飛躍。」(1)


參考文獻

1。李洪志,<轉法輪>,英文第三版。(宇宙出版社,紐約,1999年)

2。李洪志,<轉法輪卷二>。(中國世界語出版社,北京,1995年)

3。隨機抽樣,康斯坦斯・霍頓編輯,高斯:不過另一個大腦而已,科學,第287卷,
第963頁 (2000年)。

4。布萊恩,魏斯,許多生命,許多大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