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 傳說中的《智慧之書》



【正見網2001年02月17日】

"在史前有的時候,人類文明維持得時間比較長,有時比較短,有的人類文明維持得相當長。每個時期人類發展科學的路都不一樣。現在人站在現在科學發展的框框中,他認識不到還有另外的科學路線。實際上中國古代的科學和現在歐洲傳來的科學就截然不同。中國古代他是針對人體生命、宇宙直接研究。摸不著、看不到的,古人敢去觸及,他就能夠證實它的存在。人在煉功打坐中的感覺,昇華到更強烈的感覺,最後不但感覺很強烈,而且可以觸及到它,看到它。這就把無形的東西昇華到有形中去了。古人走了另外一條路,探索生命奧秘、人體與宇宙的關係,和現在的實證科學走的路是截然不同的。

其實,月亮就是史前人造的,它裡邊是空的。史前人類很發達。現在人說金字塔是埃及人造的,研究這石頭從哪運來的,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它實際上是一種史前文化,沉積到海底下去了。後來地球發生變化,多次大陸板塊更換,它又上來了。後來,這個地區繁衍出新的居民,逐漸認識到它的功效,在裡邊可以長期保存東西。那麼,他就把人的屍體搬到裡邊去了。金字塔不是他們造的,埃及人發現了它,利用了它。後來埃及人也仿造了一些小的金字塔,所以搞得科學家也不清楚了。"

--節選自李洪志先生著作《轉法輪(卷二)》《在大嶼山講法》

史前文明的輝煌遠超過了現代技術,人類沒有進化,而是在退化。法輪大法修煉者的認識將逐漸被理解。以下文章不是修煉者的觀點,但足以衝擊傳統思想的禁錮。


傳說中的《智慧之書》

人們對斯芬克斯的研究並未僅止於地質和歷史的層面,有人甚至發現了獅身人面像在天文學意義上的象徵意義。有人認為,獅身人面像實際上與黃道中的獅子座相暗合,象徵著權力和政治。同時,它又是復活與生命之神,因為它面朝正東,每天清晨,代表著生命與復活的太陽神阿波羅將陽光播撤在它的臉上。這樣,這尊奇特的雕塑就成為吉薩地區每天最早與太陽接吻的聖物。

但問題是,若按照這樣的說法,與黃道中獅子座相對應的位置,應該在獅身人面像的前方,也就是說,應該位於獅身人面像的前足下。是因為古人在天文計量方面的失誤,才導致了這樣的後果嗎? 這樣的推論似乎難以令人信服。我們沒有任何證據能說明古代埃及會在這樣一個簡單的問題上犯錯誤,正如我們無從知曉他們是憑著什麼樣的技術建造了這獅身人面像一樣。也許,這其中蘊含著一個更深的寓意,還等待著後人前去探索。

《梅路西》是《舊約》的一個十分古老的副本,大約流傳於公元三世紀的歐洲,在這本書中,記載了這樣一些事情,儘管十分凌亂無序,但仍然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人們看見有千隻生物在空中打鬥,它們有著獅身、人頭、牛尾、鷲翅。

沒有時間,沒有地點,更沒有其他的解釋和說明。如果不知緣由地閱讀這段文字,自然不知所云,充其量只能滿足一下獵奇的心理,填補一下暇想的空間。但是,現在,我們也許已經知道它在描述什麼。至少,它所意指的內容,絕對不會脫離斯芬克斯的存在。僅憑此,仍然無法作出任何結論,不過,下面這段文字相信讀者和我們同樣感興趣:

那些奇特的生物偷走了伊凡卡天神護佑萬物的《智慧之書》,惹惱了伊凡天神。於是,他命自己的兒子伏加天神奪回聖書。

雙方在杜拜進行決鬥,伏加天神終於勝利,奪回了聖書。那隻怪物被貶下凡間,隱藏在森林海外,專找那些不善思考的人,把他們吃掉。

據傳,那本聖書後來又被偷走,藏在獅子座的附近。

這種驚人的相似,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如果書中的記載屬實,那麼我們所尋找的,不就是那本《智慧之書》嗎? 它在哪裡? 一個疑問點燃了我們心頭的希望之火,獅身人面像的「正確位置」,不是應該在其前足下方嗎?

(選自《眾神的宮殿》第八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