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動物勝似親子 百年後功虧一簣

大法弟子,2001年3月


【正見網2001年03月13日】

一位從事外貿工作的女處長,棄職經商後收入頗豐。末劫時期人心扭曲,為了錢財六親不認。她卻視錢財為身外之物,毫不吝惜,全部用來做公德之事。唯獨她所鍾愛的一條小狗,倒是讓她牽腸掛肚。

她對小動物根本談不上偏愛,誰能相信,她竟花5500元高價買回一條病狗。這小狗到她身邊也算是「福氣不小」。是小狗病弱另她同情?還是乖巧玲瓏招她喜愛?說不準,朦朧之中難捨難分。她對小狗百般呵護,每天給小狗洗澡,摟它睡覺,寵得它在床被上也蹦跳撒尿,還親昵地稱呼它為「兒子」。小狗一不吃東西她就寢食難安,外出辦事也很惦記,簡直勝過了人間親情。

每逢雙修日,她家裡聚集許多法輪功弟子,大家在一起學法悟法。一些同修勸她把小狗處理掉,這對她來說無異於處理兒子。而她是個修煉人,對世事滄桑,聚散離合也有所悟。當二嫂將狗送人後,她懷著一絲留戀去探望。小狗在她到來的前一天清晨突叫一聲,而後就跑得無影無蹤,她聽說後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哭了整整四個小時,連姐姐也感到無法相勸。了解她的人知道,為了修煉,她沒有不能舍的東西。她雖然哭得很傷心,自己卻清楚地知道,這件事在提醒她,到了該舍的時候了!不就是一條小狗嗎?怎麼把自己迷成這樣,什麼能比修正果更為重要呢?

她就此事寫了首詩送給師尊看了。師父說:「你對小狗這麼好,老讓它在身邊享福,它怎麼還清業債去轉生呢?」並且講了下面一段故事。

「很早以前,古印度婆羅門教有個人在深山修道,馬上就要修成羅漢果了。恰逢森林裡一頭母鹿生了小鹿後死去,他就將小鹿收養了,從此後相依相伴。凡心一動就往下掉,最後功虧一簣,臨死前尚牽念小鹿,死後轉生鹿身,以前的事歷歷在目,可是後悔已晚…………」

師尊點化,句句在心。執著於狗和執著於鹿有什麼兩樣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