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鎮暴雨後迎來壯觀彩虹

【正見新聞網2009年12月03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常言道,烏雲背後是彩虹。對於剛剛經歷暴雨沖刷的英國布裡斯托爾來說,事實確實如此。雖然持續時間很短,但壯觀的彩虹賦予天空的七彩顏色卻也讓布裡斯托爾居民在30日暴雨之後獲得一絲安慰和興奮。
 
雨停之後,陽光最終穿透天空中厚厚的烏雲並獻上一道堪稱完美的半圓形彩虹。它就像是一個巨大的信封,將小鎮托特道恩的房屋包裹起來。五彩繽紛的彩虹由雨滴發射陽光形成,紅色、橙色、黃色、綠色、靛藍色和紫羅蘭色是它的主打色。
 
在烏雲背景的襯托下,彩虹呈現的顏色看上去更加生動鮮艷,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就在於體積較大的雨滴,直徑估計在1到2毫米之間。可惜的是,彩虹帶給人們的快樂非常短暫。天氣預報稱更多降雨正在來的路上。統計數字顯示,2009年的英國11月份是有記錄以來所有11月份中最為多雨的一個。這一月份的降雨量現位居第五位,在12月1日將過去一週統計數字添加之後,降雨量數據還將繼續攀升。
 
英國環境保護局已經發出35次洪水警報,其中有22場洪水可能出現於東北部地區。英國氣象局發言人表示,2009年11月是自1914年以來降雨量最多的月份之一。他說:“過去幾天來,英國部分地區出現了大規模降雨。在明天得出最終統計數據之後,這一年的11月將在有記錄以來所有降雨量最多11月份中位居第三位或者第四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