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蕭玉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08日】

英國著名詩人雪萊在《西風頌》中說:“把昏睡的大地喚醒吧!要是冬天已經來了,西風呵,春日怎能遙遠?”意思是,當寒冷的冬天來臨時,寒風瑟瑟,萬物凋零,給人蕭瑟之感。但不要忘了,在冬天之後,就是春天的降臨,到那時,陽光明媚,草長鶯飛,萬物復甦,生機勃勃。後被人們概括為:冬天來了 ,春天還會遠嗎?這不僅是自然界的規律,也鼓舞人們在逆境中不要放棄希望。

前一段時間,香港政府以港府可以在本地雇用勞工為由,拒發6名美國神韻藝術團專業製作技術人員演出簽證,導致神韻藝術團被迫取消今年一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的演出計劃,使已經購票急切盼望觀看演出的香港觀眾倍感失望。

香港政府的做法是對香港觀眾極不負責的一種表現,而其背後的操縱者中共,也許會為了一時能左右香港政府而感到“竊喜”,然而這種卑鄙下流的手段卻受到了有良知的香港人民的反感與國際社會的關注和譴責。

神韻已經在世界上近30個國家演出,觀眾人數超過百萬,觀看神韻的演出感到內心深處受到震撼,心靈得到淨化,特別是在中國大陸生活受共產黨統治多年的觀眾,感受更加深刻而真實,藝術的表演完全是純真、純善、純美的,其宗旨就是為了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讓人們在滾滾紅塵裡有機會欣賞纖塵不染的高尚藝術,給漂泊不安的心靈一個停泊的港灣。中國大陸遭受共產黨60多年的統治,傳統文化幾乎毀滅殆盡。而神韻藝術團的目標就是復興傳統文化,立志將傳統的思想、如詩如畫的傳統藝術、與世代傳承的動人故事,一一呈現給觀眾。而香港政府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不僅充當了中共的傀儡,也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政權肆意的踐踏。這一錯誤的決定不僅不會給香港政府帶來任何好處,反而會在香港以及世界人民面前失去人心。

神韻來中國大陸演出是一種必然,因為神韻的演出中始終貫穿著一個理念:就是天人合一的思想。神韻不僅弘揚了人性的光輝和生命的價值等敬天知命,修心仰德的民族文化內涵,更是所有善良人民發自內心的渴望與呼喚。而且近年來一直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受到的人們的一致好評。二零一零年二月七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伍斯特市漢歐沃劇院的第二場全場爆滿,一直到開演前還不斷有民眾前來購票。觀眾對演出報以持續不斷的熱烈掌聲,神韻演員三次謝幕。

音樂家、作曲家布萊克•密爾頓是達拉斯地區音樂界是一位知名人士,他精於所有種類的樂器,還被譽為德克薩斯州最好的吉它老師之一。他和幾個朋友一起觀看了神韻在達拉斯德最後一場演出。密爾頓先生說,二胡演奏的美簡直登峰造極,就像人發出的聲音一樣生動,富有感染力,實在是非同凡響。密爾頓先生對動畫天幕讚譽有加。他說:“我對此充滿感激,演出的天幕讓我看到上面的世界什麼樣,給我一種精神上的洗滌和提升。”他還稱讚晚會中的舞蹈極盡優美、富麗堂皇。他最後說,“這麼美妙的演出將來一定會在中國大陸上演。”

科瓦爾女士是達拉斯地區一個專業舞蹈團的芭蕾舞演員,她認為自己非常受感動,演出真是非常好,她非常喜歡。因為她自己是跳舞的,所以自然對晚會的舞蹈情有獨鍾,科瓦爾女士覺得演出的舞蹈非常優美、典雅、華貴,表達了很多情感,講述了很多故事,這種獨特的表現力令人驚嘆。她表示,舞蹈演員的水準極高,作為舞蹈演員來說,對道具的運用是一種更高的要求。“我知道運用道具的難度,但是神韻演出中他們運用了那麼多的道具,而且是揮灑自如,是一種更高的境界,真的了不起!”“整個演出的藝術水準都是非常高超的,包括色彩、服飾、背景都是獨一無二,每個元素都很美,而整體上的呈現又渾然天成,使得節目具有非凡的感染力,非常打動人心、扣人心弦。這是一個頂級的演出。”

神韻國際藝術團美國德克薩斯州重鎮達拉斯的最後一場演出已圓滿落幕,不少大陸華人慕名前來觀看。當西方主流人士為欣賞到真正的中國古典藝術而感恩時,華人除了為此感到自豪之外,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神韻能儘快到中國大陸演出。

古語有云:“休將奸狡昧神祇,禍福如同燭影隨;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神韻來中國大陸演出不僅是海外華人的心願,更是在中共統治與欺壓之下所有大陸人的熱切渴望,目前已經有將近七千萬的人退出了中共的組織,中共政權的解體已是大勢所趨,不久的將來,在中華民族這片自由的土地上,必將迎來神韻的演出。正所謂: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