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員:神韻音樂有治療作用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21日】

2010年2月20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的演出,隨著著名歌唱家耿浩藍氣勢恢宏的歌聲“神佛到人間,眾生喜相伴。”雷動般的掌聲把晚會推向了又一個高潮。很多人表示自己很喜歡這場晚會,將把晚會推薦給親朋好友。

全球慈善組織主管:給人心靈啟迪

全球慈善組織主管赫特塞爾先生觀看了晚會,覺得晚會中的故事講得很有道理,給人心靈以啟迪。他說:“節目很有教育意義,同時也具有娛樂性。”

女演員們踏著輕快的旋律,手絹不斷地在飛旋,盡顯天真、俏麗、羞澀。手絹不斷地在旋轉,情趣盎然。《手絹舞》令赫特塞爾心馳神往,印象深刻,他表示:“我最喜歡《手絹舞》這個節目。我在觀看的同時也能同時分享到她們的快樂。”

演出中所傳遞的信息使赫特塞爾感到很清晰,他說:“那是一個涵蓋多層次的信息。演出展現了我過去不了解中國的宗教信仰方面的內容。”

最後,赫特塞爾先生表示,會把這個演出推薦給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他說:“我相信他們也同樣會喜歡這個演出。”

華裔美政府部門人員:我為節目落淚

現在美國政府金融部門工作的華裔許女士與其在IBM公司就職的先生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稱自己從未看過這麼好的節目,藝術家水平高超,她為節目感動落淚。

許女士從電視上看到神韻的廣告後慕名而來,她在觀看了整場演出後激動地說:“演出很好!舞蹈演員們跳得很好,而且是每個人都跳得很好!藝術水平很高超,我以前從沒看過這麼好的表演。”

舞劇《擋不住神的路》以一個修煉法輪功的家庭為故事題材,表現了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面對殘酷迫害,仍不屈地堅持著對真理的信仰。劇中一位身為母親的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警察毒打致死,其幼女伏在母親身邊悲傷痛哭,許多觀眾看到這裡都流下了眼淚。許女士也被此節目觸動,“這個節目很好,我很感動,都流眼淚了。”

展現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神韻演出博得中外觀眾的一致喝采,許女士為此倍感自豪:“中國人有這麼好的傳統文化表演,我很開心,我的孩子有希望可以多多學習中國的傳統文化了。我們的文化非常有淵源,西方人可以多跟我們學習。”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員:神韻音樂有治療作用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屬的國際劇院組織的副總裁彼得·高爾德法伯在曼哈頓無線電城音樂廳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音樂有治療作用。他並表示神韻傳播了中國的文化,這非常好。

高爾德法伯說:“我從未看過任何一個跟這個相似的演出。晚會的音樂大多都是古中國典音樂,而他們都是應該有治療作用的,我覺得這很有意思。並且,能看到中國不同地區的舞蹈也是很有意思的。我特別喜愛那個西藏舞(《藏舞:為神歡歌》)和蒙古舞(《蒙族碟舞》)。 ”

他說:“從西方人的認識理解到東方人的認識理解,需要有個調整,而我開始調整就用了好一會兒,但是現在我開始感覺到我身體裡的變化,我就只是坐著,看著,讓自己暴露在這音樂,聲音和(舞蹈的)動作等等之中,我實際上現在已經開始感到更放鬆,並且開始企盼著後來的節目。”

“關於神韻的世界巡演,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來向其他國家的人們介紹中國文化。我覺得藝術家通常是一個國家的非常了不起的文化大使,我認為非常好。 ”

最後高爾德法伯說:“就我個人生活而言,我喜歡看到反映真實的節目。換個說法,就是更多的正宗傳統文化和那個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女孩那部份內容的對比,而且使用那些視覺(效果),那非常好,(這個演出)是我所看過的演出中最獨特的,總之,我有興趣看到更多這兩方面的對比。”

全球變化委員會主席:神韻會成為百老匯經典演出

彼得·弗薩羅(Peter C. Fusaro)是國際著名的能源專家,全球變化委員會的主席,在看過20日晚的演出後,激動地表示:“這是我看過的最美的舞台藝術,舞蹈、歌曲、服飾、音樂、色彩、天幕,精美地組合在一起,展現出一個神奇的世界,讓我驚嘆不已!”

一起來觀看演出的弗薩羅夫人問道:“我很想知道天幕的製作,是來自何方的靈感,畫面又是來自何處?她是如此的完美,令人驚嘆! ”

經常光顧百老匯劇院的弗薩羅夫人還說,“整台晚會的設計非常好,我感覺節目次序的安排都很巧妙,調配得很好,歌舞、伴奏、音響、色彩,都是渾然一體,非常引人入勝。這是一部偉大的作品。”

彼得·弗薩羅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以後看神韻將成為他每年的傳統。“我深信,神韻會震撼更多紐約人的心靈,會成為百老匯的經典演出。”

彼得·弗薩羅是國際著名的環境保護專家,他經常被邀請到國際電視和廣播媒體上發表他對能源和環保的見解,他的觀點經常被《華爾街時報》、《紐約時報》、《金融時報》、《商業週刊》、《福布斯雜誌》、《幸福雜誌》、《時代雜誌》、《華盛頓郵報》所引用。

中國通:與黨文化截然不同

2010年2月20日曼哈頓無線電城音樂廳上演的神韻晚會吸引了許多紐約社會名流。晚場時劇場外專車排成行接送貴客,劇場內樂池前坐滿了盛裝出席晚會的觀眾,其中不乏一些“中國通”。

自己開有投資公司並常因生意關係常去中國的羅威爾·弗爾會說一些中國話。看過許多中國文藝演出的他說,神韻節目非常不同,尤其是與大陸的黨文化截然不同。“大陸是毛澤東後的文化,是反民主的。我非常了解大陸的情況。而這台晚會是採用非常傳統的形式,代表了民主自由。”

弗爾認為晚會裡包含了豐富的信息,“也告訴人們一些哲理,如生命是短暫的,要找到真正的意義。”

弗爾一直在向同來看神韻的朋友索·庫麥拉講解與中國有關的知識,這是庫麥拉頭一次接觸中國文化。“太美妙了!”他不住感嘆。

庫麥拉身兼數職,他是醫生,也是一個討論婦女健康與社會問題的電台問答節目《女人為女人》的執行製作人,還是紐約社區義大利聯盟的主席。他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晚會的舞蹈節目,“難以用語言描述的美”。

國際扶輪社高階主管:絕妙的文化經歷

國際扶輪(Rotary International)也被稱為國際扶輪社,是由分布在一百六十八個國家和地區約三萬兩千個扶輪社組成的國際組織。這是一個誕生於一九零五年、服務性的非政府組織,總部設在美國伊利諾州的埃文斯頓。

扶輪社的成員多屬社會精英,因其社會地位和影響力,他們的聚會往往是政治家尋求支持的場所。美國政治的競選者,不論是總統候選人還是國會議員的參選者,無不爭取機會去扶輪社的論壇演講,闡明自己的立場,爭取選票和支持。

國際扶輪社高級主管麥克·考索接受採訪時說:“(神韻)是絕妙的演出,舞蹈演員給我印象深刻,女高音的聲音讓我非常愉悅,舞蹈振奮人心,當然還有文化。我喜愛演出中的中華文化,一位扶輪社的高管就來自台灣,我非常想去台灣,這次有機會看到演出,並交到新朋友讓我非常高興。這是一次絕妙的文化經歷。”

國際扶輪“四大考驗”是全世界扶輪社員處世的準則:任何扶輪社社員在想任何事、說任何話、做任何事之前,應首先捫心自問四個問題:這件事是否真實不虛?這件事是否公正不倚?這件事是否合乎良善?這件事是否兼顧各方之利益?

西班牙報經理:不只是一場漂亮的演出

紐約西班牙報Diario La Prensa營銷部門經理瓦斯奎(Angel Vazquez)與朋友觀看了2月20日晚上7點無線電城的神韻演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迫不及待地說出了自己的感想

他表示:“神韻最珍貴的地方是她展示了中國的歷史、文化和傳統,講中國歷史教給了我們,告訴我們中國人是從哪裡來的。”

他強調,正因如此:“神韻不只是一場漂亮的演出。”

“他給觀眾帶來了一種超越觀看演出當天的美感,讓我們帶著學習到的文化、歷史與傳統回家。”

全球頂級獵頭公司股東:歌詞非常有啟示性

傑·弗蘭克是Amrop Battalia Winston的股東。他和太太及幾位媒體界的朋友一起到場欣賞神韻。

他在接受採訪時說:“非常愉快,演出太棒了,舞蹈尤其出色。歌也唱得非常好,歌詞非常有啟示性。當我看到警察去迫害煉功人的一幕,我知道這肯定不是中國政府派出的秀。我現在了解了中國的一些情況,人們因為信仰而被關押。”

Amrop Battalia Winston創立於1963年,是世界頂級15家獵頭公司之一。客戶包括草創公司到財富前十排行的國際大集團,業務覆蓋各個行業。獵頭(Headhunting或Executive Search)是一種於歐美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意思即指“網羅高級人才”,是一種幫助公司企業招聘高級候選人的人才仲介機構。

Amrop全球是最大的獵頭網,在50個國家有81個辦公室,共有超過300名諮詢師供職於Amrop全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