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藝術家:走正道才能獲得生命的永恆

【正見新聞網2011年02月27日】

2011年2月2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 (Memphis, TN)的一,二場演出在久負盛名的歐菲姆劇院(Orpheum Theatre)落幕,壯麗神奇的中華神傳文化、美不勝收的中國古典舞令各界觀眾回味無窮。

孟菲斯是田納西州最大的城市,因其水文地理酷似古埃及首都孟菲斯而得名。孟菲斯是“藍調”音樂(Blues)的發源地,藍調影響了1930及1940年代的電影。搖滾歌星貓王等音樂巨星在此發跡成名。誕生在孟菲斯的藍調之父W.C.漢迪寫的《孟菲斯藍調音樂》使孟菲斯的比爾街名揚天下。

這是神韻藝術團第三次光臨孟菲斯,對於這裡的許多人來說,神韻已成為中國傳統文化的象徵與真正中國的代表,也成為他們一年一度的期盼。在今晚的觀眾中,見多識廣的藝術家們也不禁為神韻世界一流的藝術水準與精深內涵所震撼。

孟菲斯市長A C Wharton, Jr.授予2月26日為孟菲斯“神韻日”,他在褒獎中表示:“神韻藝術團現在是世界著名的演出團體,神韻在傳播中國傳統文化,這是自中共在中國執政後從未被展現過的。”

美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看到希望 獲得力量

美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前百老匯明星瑪格麗特‧皮爾扎(Marguerite Piazza)觀看今天下午的神韻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美的令人難以置信!這絕對是世界一流的演出。”

瑪格麗特‧皮爾扎熱情洋溢的盛讚神韻:“美麗、優雅、高貴、絢麗、壯觀、令人震撼!令人屏住呼吸!”

她說:“所有的節目都完美無瑕!一切都是如此絢麗多彩!色彩美麗至極!服裝亮麗多姿!中國舞的美麗豐富與非凡的表現力令人驚嘆。”

皮爾扎讚嘆神韻演出中的女高音歌唱家,她說:“她們太傑出了!她們不僅具有優美的嗓音、優雅的颱風、美麗的形像,而且她們的歌聲非常具有感染力,具有驚人的能量,能穿透人心,令我感動。”

皮爾扎表示,尤其喜歡歌詞傳遞的信息,她說:“透過演員的演唱,以及天幕上呈現的歌詞翻譯,我能夠感受到歌詞的涵義,對於我來說,我獲得了人生意義的啟迪,我理解到,我們要回歸創世主的懷抱。”

皮爾扎曾經去過香港,她說:“今天的演出中展現的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我可以從我的經驗判斷,我也可以用我的心感受到,這是傳統,這是經典,這台演出給我們展現了悠久、燦爛的中國歷史和文化,也給我們帶來很多很多正面的信息,這些都是普世的傳統價值,令我精神昇華,令我們所有人受益。”

她說:“中國人應該為這台演出感到驕傲。”

皮爾扎反覆說:“這台演出給我們帶來希望,各個方面的希望,這是我們任何地方、任何人都需要的。我感到,自己從現實的喧囂中超脫出來而獲得了安寧,從現實的苦難中超脫出來而獲得了力量。”

瑪格麗特‧皮爾扎是美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1940年畢業於南羅尤拉大學音樂學院(Loyola University of the South's College of Music),後就讀於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師從義大利男中音帕斯夸萊‧阿馬托(Pasquale Amato)。1944年,皮爾扎加入了紐約市歌劇院,成為該劇院最年輕的歌唱演員。她先後參加了普契尼的《波希米亞人》、莫扎特的《唐璜》、約翰‧施特勞斯的《吉普賽男爵》等歌劇的演出。

美國著名藝術家:只有走正道 才能獲得生命的永恆

美國著名飛禽雕塑家、知名畫家約瑟夫‧浩恩(Joseph Horn)觀看今天下午的演出後表示:“美不勝收!精彩絕倫!令人震撼!”

約瑟夫‧浩恩表示:“整台晚會一氣呵成,大氣磅礴,銜接得非常流暢自如,我全身心地投入觀看,心情非常興奮,中國傳統文化的美麗和豐富令我滿心歡喜而激動。”

他說:“這台演出獨一無二,不僅具有世界超一流的藝術水準,而且具有非常深刻的內涵和博大的信息。”

浩恩表示:“舞蹈非常優雅、美麗,舞蹈編導的功力非凡,通過舞台藝術,通過舞蹈,將中國古代的傳說、現代的故事,表現得如此清晰有力,深入人心,將各種人物的感情表達得充分而飽滿,這是偉大的成就。”

他說:“這台演出在給我帶來藝術美感的震撼的同時,也帶給我深厚的精神啟迪。我更加相信,生命是有輪迴的,一生一生的輪迴,我們一直在等待著創世主的來臨,我們要遵循創世主指引的大道,這喚醒了我心中莫名的感動,我相信,只有走正道,只有從善,才能獲得生命的永恆。”

浩恩表示:“從這台演出中,我還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美麗和高尚,比如,對傳統價值觀的堅守。傳統是一個民族的基石、一個社會的脊柱,繼承傳統至關重要,這台演出給我們帶來重要的啟示。”

他說:“令我感到難過的是,這台真正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我知道,在中國,傳統文化是被破壞的,這非常令人遺憾。神韻正在造福世界,我相信,並且期待,神韻藝術團很快能到中國大陸演出,讓中國的傳統文化回歸中國大陸。”

浩恩表示:“今天的演出中充滿善意,我心懷感激,我向所有人大力推薦。”

約瑟夫‧浩恩是美國著名飛禽雕塑家、知名畫家。他擅長以木雕來塑造自然界的野禽、貓頭鷹、禿鷹、老鷹等形像。其作品在世界各地的雕塑比賽中獲獎,並被各地博物館廣為收藏。Joseph Horn的作品獲獎無數,包括2010年沃德世界錦標賽最佳展示獎、2010年路易斯安那州野禽雕刻及收藏家公會的最佳展示獎等。

田納西州議員:中國傳統文化的象徵 真正中國的代表

田納西州眾議員Curry Todd觀看今天下午的演出後表示:“這台演出非常壯觀!令人震撼!舞蹈、音樂、歌曲、服飾都非常美麗,這絕對是一台完美的呈現。”

Curry Todd表示:“神韻演出非常獨特出眾,不僅展現了藝術美麗的極致,而且給我們傳遞了很多重要的信息,尤其是對傳統文化和價值觀、對傳統信仰的堅守。富有才華的神韻藝術家們通過優美的藝術展現了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優雅、智慧、美德與尊嚴,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象徵、真正中國的代表。”

他說:“這台演出不僅給我們展示了中國悠久的歷史和輝煌的文化,也讓我們了解到中國的現實,了解到中國民眾在被迫害中堅持信仰和傳統精神的真相,這令我們感動,這是真正中國的完整的一部分。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關注在中國那裡發生的事情。”

Curry Todd表示:“神韻在世界舞台傳揚中國傳統文化,這是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大好事,我們都為神韻感到驕傲。”

州議員:神韻對人有長久的、深遠的正面影響

田納西州另一位州眾議員Barbara Cooper觀看今天下午的演出後表示:“太令人震撼了!中國的古代文化藝術,當代的現實故事,在一台演出中呈現出來,令人激動,這是一台壯觀的演出。”

這是Barbara Cooper第三次觀看神韻,她說:“每一次都很感動。神韻每次都是全新的節目,這令人驚嘆!神韻的創造力非凡!神韻藝術家們具有傑出的才華、精湛的藝術,以及對繼承傳統文化的奉獻精神。”

Barbara Cooper表示,“神韻對人具有長久的、深遠的正面影響,自上次觀看神韻演出後,我感到自己對人生的態度更加積極、樂觀,每當遇到煩惱、苦難,我都很快就過去了,因為神韻給了我溫暖和力量。”

她說:“傳統文化在中國遭到破壞,神韻也不能在那裡演出,這非常令人難過,這對於中國現在的當權者是一個恥辱。我希望,不僅是世界各國,而且中國的民眾也應該能夠儘早觀看到神韻演出, 這是他們真正的文化,這是他們的根。”

Barbara Cooper表示,神韻的美好難以用語言完全表達出來,她說:“神韻是一生必看、也是一生難忘的演出。我向所有人推薦!”

戲劇演員:舞台藝術的極致

戲劇演員Paul Williams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令人震撼!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令我震撼!這是舞台藝術的極致,這個藝術團很善長運用舞台上的空間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Paul Williams表示:“這台演出不僅氣勢宏大,整體配合完美,而且細節處都很考究、精緻。舞台上的色彩非常亮麗,服飾精美華貴,舞蹈非常美麗豐富,不僅編舞傑出,舞蹈動作優美,故事情節引人入勝,而且運用的道具也很精彩,我喜歡所有的一切。”

他說:“舞蹈演員換裝的速度出奇的快,我想像不出來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Paul Williams表示:“這台演出讓我們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妙,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了中國人的優雅、美麗、智慧,與活力。這是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也從來不知道的。”

他說:“這台演出給我帶來很多啟迪,對我在戲劇表演、舞台藝術方面具有很多指導作用。”

音樂人:這些音樂大大超出了我的期望

Aimee Green女士是一位現代音樂人。她在商場中看到了神韻的海報,立刻被吸引過去,“我覺得我一定要去看這個演出!”

Green女士非常喜愛整場演出的音樂,“我愛這些音樂,它們大大地超出了我的期望,我覺得音樂太酷(Cool)了!”

Green女士的座位在觀眾席的第一排,可以看到整個樂團,“中西方樂器配合得很完美,我聽到自己喜歡的樂器,就忍不住在樂團裡分辨它們,找出它們在哪裡。”

在談及舞台上演出的色彩時,Green女士認為,演出服飾和舞台背景的色彩融合映襯,“尤其是那些演出服,它們看起來不像是戲服,而像是現實生活裡的服裝一樣。”

她說,通過舞蹈來講述故事的方式“令我著迷”,而編舞非常地優秀。

最後Green女士說:“如果讓我形容我所看到的,不可能用一個詞來形容。”

芭蕾舞團領舞:神韻總導演太偉大了

芭蕾舞團New Ballet Ensemble的主要領舞演員Chris Robert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這台演出美的令人難以置信!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整台演出超一流的質量、各個方面的完美配合、這麼宏大的規模,這些都讓我驚讚:神韻總導演太偉大了!”

Chris Robert表示:“這台演出的視覺效果令人激動,色彩、服飾都美麗的令我陶醉。音樂與舞蹈的配合非常完美。”

Chris Robert曾去過中國大陸多個城市,他說:“在中國從未見過像神韻這樣精彩絕倫、規模宏大、具有濃厚的傳統文化氣息的演出。”

作為芭蕾舞專家,Chris Robert表示,觀看神韻後,自己迷上了中國舞。他說:“神韻的舞蹈編排非常智慧,把這些有很強烈故事情節的傳說用舞蹈的形式表現出來,而且表現的如此輕鬆流暢,通俗易懂,這非常令人驚嘆。神韻的中國舞讓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美麗與智慧。”

“比如,《梅》這個舞蹈,有很多豐富的動作、造型,以及動作組合,動作的銜接緊密連貫,如同流水一般舒暢。”

“再比如,打鼓的那個舞蹈(《東北腰鼓》,動作非常整齊,那麼多演員一起跳,鼓聲整齊得聽起來就像一個鼓的聲音一樣。”

Chris Robert表示,“這台演出對我們所有人都具有啟迪作用,提醒了我們保留傳統的重要性,我們都不能忘記自己文化的根。”

歌唱演員:感動於中國人的不懈精神

歌唱演員凱薩琳·斯泰林斯(Kathryn Stallins)是當地一個樂隊的成員,她和丈夫一起觀看了今晚的神韻演出,特別讚嘆神韻歌唱家的精湛演唱。

斯泰林斯女士說:“男、女高音的音色很很美,發音質量很高,高音的音域很寬廣,非常好聽,我非常喜歡。”

她還表示,舞蹈、音樂和服飾都很美麗,配合渾然一體。舞蹈都在講述故事,表達出內涵,給人不同的感受。比如,那個小和尚的舞蹈(《頑皮的小和尚》),非常活潑、幽默,讓人忍俊不襟。而有的舞蹈則讓人內心感到愉悅、昇華。

晚會中透出的信息也令斯泰林斯女士非常感動,他表示,從這台演出可以了解中國的歷史,包括正在發生的對信仰的迫害。而舞蹈中展現了中國人的精神:儘管歷盡艱辛,他們仍然堅持傳遞著自己民族的傳統,這種不懈的精神令人感動。

斯泰林斯的丈夫表示,觀看演出的過程就像一個跨越時間和空間的旅行,感觸最深的是,了解到中國人民所經歷的苦難,就更珍惜自己在美國所擁有的一切。

藝術家:演出充滿強大神奇的能量

半職業歌唱家、牧師Larry Humbert和妻子一起觀看今天下午的演出後表示:“非常亮麗!這絕對是一台完美的演出。”

Larry Humbert表示:“整台演出令我驚嘆,舞蹈演員非常優雅、美麗,非常有自律精神,尤其是那些高難度動作都跳的非常輕鬆自如、行雲流水一般流暢。音樂家也傑出的令人難以置信,現場伴奏樂團非常成功,與舞蹈配合的非常默契。”

“歌唱演員也非常傑出,我尤其喜歡那位女低音歌唱家(楊建生),她唱的歌曲令人震撼,穿透人心!”

他說:“演出中充滿強大的、神奇的能量,我們都能強烈的感受到,我們都被包容其中,感到非常舒服、祥和。”

Larry Humbert表示:“能夠看到這台演出,我感到非常榮幸,心中充滿感激。”

Larry Humbert的妻子Jane在田納西州政府工作,也演奏鋼琴,她說:“演出非常美麗、壯觀,令我們感動,我們都能明顯的感受到強大的能量,我們身心受益。”

劇院經理:演員都是主角 在付出中收穫

孟菲斯著名的佳能劇院(Cannon Theater)經理Pierre Landaiche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超凡的精彩!這絕對是世界一流的演出!”

他說:“服飾和色彩非常亮麗,令人驚嘆。這些藝術家太傑出了。這台演出不僅具有超一流的藝術價值,而且傳遞了感人的信息---非常清晰有力的信息。”

Pierre Landaiche表示:“我感受到強烈的希望的信息,我在所有節目中都能感受到。神韻把希望帶給全世界,這令我們感激。”“忠誠、堅貞、堅持信仰、善良、尊嚴等,這是我從演出中感受到的另外的信息,非常令人感動。”

Pierre Landaiche表示:“舞蹈非常美麗豐富,舞蹈演員優雅美麗,他們的動作優雅而整齊,非常精準,互相配合默契,而且音樂與舞蹈的配合也非常默契。這台演出中的現場伴奏樂團絕對成功,比用錄音的音樂更令人震撼。”

他說:“特別讓我感動的是:舞蹈演員的團體合作精神。在我們這裡的西方演出中,只有一名主角,大家都想爭當主角、突出自我。從神韻的舞蹈中,我可以感受到,他們互相禮讓、相互扶持,是一種無私的心態,都把自己當作整體的一部份,把自己奉獻給整體,沒有突出自己的心理,但是,每位演員都是主角,星光燦爛,也許恰恰是他們的付出成就了他們的榮耀,在付出中收穫了。神韻演員的這種高尚的精神令人感動。”

Pierre Landaiche表示:“我盼望神韻藝術團能夠來到我們劇院演出,我滿心期待。”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