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訪華 法輪功吁關注人權 民眾聲援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07日】

在澳洲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即將訪中國之際,4月7日,悉尼部分法輪功學員在悉尼商務和金融中心的馬丁廣場(Martin Place)舉行集會,呼籲總理中國之行公開向中共當局提出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問題。當日有省議員、社區領袖及民權人士赴集會聲援。悉尼民眾也紛紛在給總理的明信片上簽名,希望總理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人權重於經濟”民眾簽名支持

4月7日早8點,逾120名法輪功學員在馬丁廣場進行功法展示,正值上班高峰,腳步匆匆的通勤族被法輪功學員舒緩的煉功動作、祥和的音樂吸引而放慢了腳步。

在附近上班的年輕女士菲麗希蒂(Felicity)駐足在法輪功學員隊伍的邊上,靜靜地看了很久。她表示很喜歡法輪功學員的煉功動作,舒展優美。她從未聽過法輪功受迫害的情況,認為精神信仰不應被迫害,她應該幫助法輪功群體,因此在給總理的明信片上籤了名。她表示,當經濟和人權衝突時,理所應當選擇人權,這毫無疑問。

安德魯(Andrew)也是一名在附近上班的白領,他表示,知道法輪功遭受迫害很多年了,因此,希望藉在明信片上簽名這樣的方式,幫助停止迫害。他同時表示,無論何時,人權都重於經濟利益。

弗洛若斯(Dan Floros)是Dan Floros International & The Quantum Institute的主管,他是一位全球著名的領袖訓練專家。有三十多年商業經驗的他為全球四大洲的企業家做過諮詢和培訓。他表示,自己有上千名學生,也熟識前總理艾伯特與現任總理特恩布爾,他要將法輪功的情況告訴他們,希望他們幫助法輪功群體。

他認為,人權肯定排在經濟之前,只有尊重人權,以人為本,才會帶來經濟利益。在給總理的明信片上簽名後,他一再叮囑法輪功學員在他下班後打電話給他,要了解法輪功更多信息與受迫害的情況。

現場很多民眾紛紛向法輪功學員表示,他們做得很好,希望他們堅持下去。

議員、社區領袖等吁總理關注人權

中午12點,法輪功團體召開集會,議員、多個團體及親屬仍在中國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發言並向總理髮出呼籲。

紐省議員胥布瑞傑(David Shoebridge)表示,中國人買我們的產品,中國的學生來澳洲讀大學,是因為我們的產品和服務有國際的水準。提出人權問題並不會改變這樣的情況,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經濟。

他說:“改善人權狀況關係到公民及國家的利益。一個國家,無論多強大,但濫用人權對待自己的人民是不行的,我們的國家就應該幫助糾正這樣的情況。特恩布爾總理與中國政府會面時應表達我們的價值觀。”

胥布瑞傑最後表示,“澳洲的價值觀是,你有修煉和信仰的權利,這也是人權的根本,沒有任何政府可以剝奪這樣的權利。我們不得不說,每位法輪功學員的親人都應從拘留所或監獄被釋放。你們有權利期待總理向中共提出這樣的聲明。綠黨和你們一起呼籲總理表達有關信仰及人權問題。”

澳洲聯合教會基督教牧師克魯(Bill Crew)、人權活動家溫尼卡姆(Bob Vinnicombe)、越南社區領袖武(Tri Vo)及西藏社區領袖等人在集會紛紛呼籲總理,此次中國之行應向中共提出停止迫害人權、停止迫害法輪功、西藏及其它團體的呼聲。

悉尼法輪功學員李麒忠的姐姐因修煉法輪功2015年2月底被中共當局抓捕關押至今。17歲的法輪功學員明真的父親因堅持煉法輪功被非法判刑八年,至今仍在監獄。他們都呼籲總理能幫助他們的親人早日回家,希望中共當局懲辦迫害元兇江澤民。

據悉,3月25日至今僅兩週內,已有逾8000位悉尼民眾簽名致總理的明信片,表達他們希望總理中國行之時向中共提出停止迫害法輪功團體的心願。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出於一己之私,自1999年發動迫害無辜的法輪功團體迄今已逾十六年,法輪功學員及民眾吁中共現任領導人嚴懲迫害元兇江澤民,還民眾信仰自由權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