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強降雨致7人死亡 多地現洪澇災害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25日】

暴雨

5月23日晚至24日凌晨,廣西南寧、梧州、欽州、玉林等多地出現強降雨,導致7人因房屋倒塌埋壓死亡;欽州一村莊76人被洪水圍困。

據官方統計,本輪降雨導致南寧、梧州、玉林、貴港等城市部分地區出現山洪、內澇等災情,受災人口達2571人,因房屋倒塌埋壓致死7人;倒塌房屋23戶57間,直接經濟損失532萬元人民幣。

受強降雨影響,24日早上6時,欽州市靈山縣三海鎮三勤村多戶居民被洪水圍困,至當日上午10時21分,被困群眾76人轉移到安全地帶,無人員傷亡。

暴雨

南寧橫縣5人被山洪沖走,4人死亡

廣西媒體人向大紀元記者介紹,24日1時,因大暴雨持續且愈發猛烈,橫縣馬山鄉羅板村委茅田村發生山洪,2戶民房被沖毀,屋內5名群眾被山洪沖走。事件發生後,村民立即自發組成20多人的搜救小組展開搜救。4時,3名遇難群眾遺體及1名倖存者被找到,另一失蹤人員遺體在隨後的搜救工作中找到。

經調查,此次暴雨災害造成馬山鄉17個村委均有不同程度的水稻被淹、農作物被毀、道路塌方、房屋倒塌、豬、鴨、魚等被沖走。

橫山縣馬山鄉居民黃瑞貴(音)在25日上午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大雨已經停止,洪水漸退,只是由於山體滑坡導致道路堵塞尚不能通行,受災較嚴重並有房屋被衝垮的馬山鄉茅田村通訊也還沒恢復。

暴雨

廣西梧州2層民房倒塌致3死4傷

受到特強暴雨侵襲,廣西梧州新地鎮都梅村一幢2層高的民房,5月24日清晨5時突然倒塌,屋內7名居民被埋。經逾4個小時救援,被埋居民於早10時許被全數救出,其中3人搶救無效死亡,另外4人送院救治。

暴雨導致梧州多個地方出現內澇和發生次生地質災害。

梧州市中山路一片「汪洋」,從圖片中可以清楚看到,泛黃的積水已經沒至路邊計程車車輪三分之二的位置,有的地方積水已漫上車頭。

根據最新的氣象資料分析,預計未來幾天梧州市以多雲天氣為主,局部有陣雨或雷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