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音樂界感受神韻交響樂強大能量 令人喜悅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2日】

1012

2017年10月11日晚,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完成2017年亞洲巡演後,於10月11日晚在加拿大多倫多羅伊.湯姆森音樂廳(ROY THOMSON HALL)開啟北美巡演首場演出。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在亞洲獲得「天籟神韻!不同凡響!」等美譽,在多倫多的演出也深深地吸引了中西方觀眾,獲得當地各界人士推崇。

徜徉在神韻充滿靈性力量的樂曲裡,觀眾們感受到中西音樂合璧之美,有觀眾在神韻的音樂中穿越到中國,有觀眾觸摸到了傳統中國文化的脈搏。他們說,今晚的每一秒鐘都是享受。

神韻樂團以完整的西方管弦樂隊的弦樂、木管及銅管樂器為基礎,並以二胡、琵琶及中國打擊樂等古老東方樂器領奏,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樂章。戰鼓雷鳴中,似有千軍萬馬在整裝待發,東西方樂器把古戰場上的無畏、英勇氣勢,表現得活靈活現。

在今年的亞洲巡演中,神韻交響樂團先後在韓國以及台灣的12個城市演出17場,場場安可呼聲不斷,獲好評如潮,尤其在台灣,票房銷售刷新紀錄,15場演出總售票率幾近百分之百。

歌劇公司總監:樂台上傳遞強大能量 令人無比喜悅

 

1012

「喜悅!陶醉!美麗!震撼!」 歌劇公司行政總監John Adamson先生對神韻交響樂讚不絕口,驚嘆不已。

Adamson表示,當晚的神韻音樂會非常出色。神韻交響樂團的規模很大,很有氣勢,而且當晚所選的每首樂曲都充滿靈性,具有啟迪性內涵,震撼心田。

John Adamson自稱是一名歌手。他說,雖然自己不是歌劇歌唱家,但他非常喜歡神韻音樂會中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的演唱。他開心地說:「男高音歌唱家的聲音非常有穿越性,我非常喜歡他的演唱。」

最令他難忘和讚不絕口的是小提琴演奏家鄭媛慧的獨奏。他說:「超一流的精彩!她演奏的柴可夫斯基的協奏曲非常有感染力,我完全陶醉其中,大家都深深地陶醉其中。」他深有感觸地說:「單單聽她的這首小提琴獨奏,就超過今晚的音樂會票價了。」

John Adamson談起當晚的音樂會非常開心,笑聲爽朗。他說:「三位二胡演奏家的合奏讓我感到耳目一新。我看到樂團裡的成員是由中西方音樂家組合而成的,這真是太好了,能把中西方音樂融合在一起,只有神韻交響樂真正做到了。」

「當三位二胡音樂家合奏時,樂團指揮後面似有上百人的樂隊為她們合奏配樂。二胡的音樂元素在西方樂團的配樂背景中脫穎而出,簡直是太美妙了!」

「整個晚上,我都感受到樂台上的音樂傳遞過來了強大的能量,當我陶醉於神韻音樂時,我感到無比愉悅,無比舒暢。」

一同來聽音樂會的Hilly女士則表示非常喜歡西藏鼓樂,她說:「我本來就很喜歡中國音樂,這首曲目尤其合我心意。」John Adamson表示深有同感,他也非常喜歡西藏鼓樂,感到非常震撼。

作曲家:讓我觸摸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脈搏

Veronica Noro Ronnie Grice是一位樂隊的流行歌手。今晚她帶著樂隊的吉他手Matteo Daros以及母親Angela Bressan慕名前來欣賞神韻交響樂。

Matteo Daros同時也是作曲家和音樂製作人。 他說今晚自己的精神隨著神韻交響樂的樂曲而舞。

「我感覺神韻的音樂演奏非常的立體生動,音樂時而舒緩,時而快速,時而愉悅,時而緊張,讓人每一秒鐘都陶醉其中。樂團的指揮非常的智慧,神韻的音樂隨著他的指揮棒起伏綿長。」

Matteo表示他最喜歡今晚的二胡三重奏。「二胡的音樂帶給我一種祥和的體驗,同時感受到其中蘊含著無窮的能量,而且在平和和能量之間取得了最佳的平衡。這個曲目也讓我觸摸到中國文化的脈搏。我感覺自己和東方文化之間有一種緣分。幾個月前,我對二胡非常感興趣,想不到在今晚的神韻交響樂中得以體驗,回味無窮。」

Grice則對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讚不絕口。「我非常喜歡今晚的神韻交響樂。非常喜歡音樂家們的精彩演奏。最美妙的是,我們聽到了西方音樂的元素,同時我們又聽到東方音樂的元素。從節目冊中,我們了解到,有很多音樂家來自歐洲、北美和亞洲,這種東西方音樂的完美結合是今晚最出彩之處。我非常非常喜歡今晚演奏的每一個樂曲,每一秒對我都是享受。」

「因為我自己是歌手,我特別認真地聽兩位歌唱家的演唱。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出非常精彩。他的聲音非常有力量,共鳴非常好,儘管我們坐得比較靠後,我依然感受到他的聲波振動我的耳膜。我感覺好像只過了一秒鐘,但是他其實已經唱了幾分鐘。我居然沒有感覺到時間的存在。女高音歌唱家讓我整晚期待。我看了節目冊的介紹後就一直期待她出場,我相信一定是特意地安排她到最後做壓軸的演唱。說實話,當她震撼性的歌聲響起,我覺得一個晚上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我以前對Bel Canto的美聲唱法不太了解,我也是第一次聽到用Bel Canto美聲唱法的歌唱家。雖然作為流行歌手,我不了解Bel Canto美聲唱法,我也沒有機會去學習和使用美聲唱法。但是,能近距離欣賞美聲唱法的唱歌同行們,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得到很多的啟發。兩位歌唱家的歌聲渾厚而高昂,美妙而震撼,我甚至都覺得好像不是人類口腔的共鳴器發出來的聲音。我感受到的是力量和振動波。」

「小提琴演奏家的獨奏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她一出場,我就被吸引住了。她拉得如此之嫻熟,我感覺好像她的弓就一直沒停下來。她的演奏充滿著能量,讓我看到她的音樂裡有豐富的世界。我留意到樂團裡其實已經有了二十四把小提琴,沒想到還有一把小提琴出類拔萃,把柴可夫斯基的協奏曲演奏得如歌如泣。這位小提琴演奏家很像是金字塔中最頂尖的那個,又像是最高處的那個鑽石。」

Angela Bressan是一位音樂愛好者,曾經在舞台上演出音樂劇。她說神韻的音樂把她帶到了中國。「今晚聽神韻交響樂是一次美妙的體驗,我們心滿意足。我完全被神韻的音樂帶走了。有很多的樂器我從未見過。我喜歡閉上眼睛,陶醉在神韻交響樂的音樂中。我居然有種非常奇妙的感覺,覺得自己在音樂中穿越到中國了。雖然人坐在音樂廳裡,我就是感覺到自己在充滿異國情調的他鄉。」

音樂記者:演出高超 令人印象深刻

《多倫多星報》音樂新聞記者和音樂評論員Michael Vincenty先生久聞神韻交響樂大名,10月11日晚首次欣賞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多倫多湯姆森音樂廳(ROY THOMSON HALL)的演出後表示,整場演出水平高超,令他印象非常深刻。

Vincenty表示,他早就聽說過神韻交響樂,此次是首次欣賞神韻音樂。當晚他坐在二樓的中間,特別注意到神韻音樂會中的中國樂器,如二胡和琵琶。

他愉快地說:「(神韻音樂會)非常有趣,是一種文化的融合,有西方文化,有東方文化,音樂節拍配合得很完美。」「從中聽到不同的音樂,非常有趣,有柴科夫斯基的音樂,還有不同類型的民族音樂,融合得很好。」

Vincenty對晚會的指揮米蘭.納切夫讚嘆不已。他說,神韻不同的音樂融合得很出色,尤其是指揮令人印象深刻,「(指揮)非常敏銳,總能提前洞察和關注到樂團需求,能夠總是領先一步做好準備,是個非常優秀的音樂指揮。」。

談到神韻交響樂對柴科夫斯基樂曲的演繹,他表示,這首大師級的曲目難度高,但是音樂家鄭媛慧的小提琴演奏非常出色。他說:「尤其是小提琴演奏家的演繹,令人聽之難忘,非常震撼。」

當晚的神韻交響樂中有原創曲目《大汗》,令Vincenty感到格外的驚喜,樂曲神奇地演繹出元朝皇帝忽必烈馳騁草原的非凡故事。音樂聲中鼓聲雷動,駿馬奔騰。當他得知神韻音樂中駿馬奔騰的樂聲是由二胡表現出來時,他覺得非常驚訝和欣喜。

作曲家兼鋼琴家:神韻音樂非常純淨、精確

多倫多作曲家、鋼琴家及詞作家Kathleen Gorman也慕名前來欣賞。她表示,神韻的音樂及曲目令人振奮、如夢幻般美妙,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當談到聆聽神韻音樂的感受時,Gorman表示:「我真的非常享受這場音樂會。真的很欣賞這種使用五音階的中國音樂與歐洲音樂主旋律相併置的演出。我聆聽了兩種文化的糅合,這真是一個夢幻般的樂團,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Gorman表示,神韻交響樂團所演奏的樂曲令人振奮。她說:「交響樂團的音色整體上豐富多彩、非常輝煌。演奏聽上去真的很純淨,而且是如此精確。」另外,她認為無論是民俗樂曲或是古典樂章,每一首曲子都美妙悅耳,所以她非常喜歡聆聽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

她表示,音樂家的音樂修養都非常高。「你可以看到,樂團裡有許多音樂大師。而演奏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的獨奏家Fiona(鄭媛慧)真是太傑出了!」

Gorman也對神韻交響樂團的指揮讚不絕口,「今晚的指揮極為出色。能夠欣賞他的演出我很榮幸。他非常棒。他是那麼的充滿活力,得益於他的指揮才能,交響樂團的演奏聽起來真的非常卓越!」

另外,她也非常欣賞歌唱家的演出,「雖然我聽不懂歌詞,但這首歌非常的動人及充滿情感。這名歌唱家擁有一個夢幻般的聲音,而且是訓練有素的美妙古典歌喉。」

前歌劇演員:心隨著神韻樂曲上下波動

1012

 

印度裔移民Sascha Mumtaz先生在從德國移民加拿大之前,他曾是一位男高音,在德國參加過歌劇和各種舞台演出。離開舞台後,他在家族企業中擔任公司CEO職務。

 

他興奮地說:「我特別喜歡今晚的音樂會!我完全陶醉在其中。神韻的音樂充滿生機,充滿力量!」

Mumtaz讚嘆神韻巧妙且完美的結合了中、西方的音樂的精華,「東方和西方樂器非常完美非常漂亮的合二為一,(神韻)將其融合的相當之好,既能體現出西方交響樂團的力量和氣勢,又能表達出中國音樂之美。這二者的結合讓人讚嘆不已!」

Mumtaz表示,神韻音樂的感染力十分巨大,他的心今晚隨著神韻的樂曲上下波動,「讓我渾身都充滿力量。」「這場音樂會讓我覺得心潮澎湃,百感交集。神韻音樂時而生機勃勃,引人向上,時而悠揚輕柔帶著絲絲的傷感。」

男高音天歌和女高音耿浩藍的演唱讓他連連叫好,他直呼從歌唱家們的演出中「深受啟迪」,「兩位歌唱家的歌聲圓潤有力,聽過一遍就不會忘掉,我太喜愛他們兩位的演出了。」

而頭一次見到的中國古典樂器二胡,深深的將Mumtaz吸引,「我特別喜愛二胡的三重奏,這個樂器的音調悠揚悅耳,我從來沒有聽過如此美妙的曲調,不禁讓人思緒萬千,直觸內心深處,令我感動不已。」

Mumtaz先生說,小提琴獨奏讓他連連稱讚,「太美了!我感覺身心都被帶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