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神韻交響樂 音樂人:玄妙獨特 直至內心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23日】

1023

此前在亞洲及北美多地引發轟動的神韻交響樂團在2017年10月22日,蒞臨華府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Strathmore Music Center )演出,將德音雅樂帶給了美國首都地區的民眾。

1023

 

1023

紀錄片導演兩度聽神韻:給我許多靈感

「真希望神韻每次來的時候我都能來聽!」紀錄片導演Anthony Bellissimo和家人聆聽神韻交響樂團2017年10月22日下午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Strathmore Music Center)的演奏後意猶未盡地說。「演出的一切都令我難忘,一切都太美妙了!」

神韻交響樂結合中西方音樂的精華,是他最喜愛的部分,「我愛他們將東西方樂器融合,這是我最喜歡的,也是最棒的部分。」他強調說,「我真的很想在每次他們來的時候都能來聽,就是因為這東西方樂器的融合!」

他認為神韻音樂極具畫面感,「因為我製作電影,所以這些音樂讓我仿佛置身於電影畫面之中,當我聆聽時,這些音樂讓我腦海中浮現出各種各樣的畫面。」

這已經是Anthony第二年來聽神韻交響樂。他表示自己最近也在進行音樂創作,而神韻優美的樂音賦予他極大靈感,「我收穫了如此多的靈感,我還想再來看以獲得更多靈感!我最近也在創作一些音樂,神韻音樂真的非常給人以啟迪!」

Anthony的父親和兄弟當天都從西維吉尼亞駕車數小時專程趕來,父親Robert很喜愛神韻的指揮,他說:「神韻的指揮很有個人風格,不像有些指揮那樣很僵硬,他對觀眾很有親和力。」

神韻交響樂的小提琴獨奏令與Bellissimo一家一同前來的軟體設計師Priya Samuel感到震撼,「小提琴太棒了,令人難以置信,她演奏得如此快速而精準,同時表達出那種情感。音符時而快樂,時而憂傷,旋律時而加快,你跟隨著她,將你帶上一場令人驚嘆的旅途。」

令Priya Samuel女士印象深刻的還有神韻二胡演奏家們,她說:「我覺得二胡演奏特別令人觸動,她們演奏出的音樂,包括音律和演奏方式,令人耳目一新。還有她們面部的表情,那種專注、手勢和身姿,以及演奏時的那種優雅。」

最令Anthony Bellissimo喜愛的也是二胡演奏,「三位二胡演奏家是我最喜愛的,二胡也是我最喜歡的樂器,去年看的時候我就很喜歡,很高興今年又看到她們!」

他們紛紛表示神韻的音樂似乎將自己帶上一場去往遠方的美妙旅途,Robert表示:「她把你帶離當下,將你帶到遙遠的世界,似乎去往東方某個地方。她把你帶離這裡,帶你去往另一個世界。」

油畫家:來自另一世界的美妙樂音

1023

Etta Jeske是一位油畫家,熱愛古典音樂,她帶著女兒Maria聆聽了神韻交響樂的演出。

神韻的美妙旋律令她們母女非常難忘,她表示演出精彩非凡,「難以用語言形容,像來自另一個世界!」女兒Marie也興奮地說:「太棒了,我愛神韻!」

神韻音樂中東西方樂器合璧是Jeske從未見過的,超乎她的想像,「融合得非常美妙,我連想也想像不出來的。她帶給你一種平和的感覺,同時你的腦中會浮現音樂所描繪的畫面。」

通過神韻音樂的引領,她感受到中華文明的美好,她說:「我希望中華文化永遠不會被遺失。這對人們的生命非常重要,因為這是他們的一部分。中華文化有慷慨博大的胸懷,這文化正被傳承並弘揚。」

音樂人:玄妙獨特 直至內心

1023

George Seaton是一位來自倫敦的長笛演奏家,他感到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非常「玄妙」,他說:「好像是從心中擴散開來,音樂仿佛觸動了一個情感的樞紐,接著擴散開來,內心中能感受到共鳴,演奏帶來了3D立體的感受。」

Seaton說,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把我帶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五彩繽紛、亙古遙遠的世界。我很陶醉。」

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對Seaton頗有啟發,他表示,演出包含的東方曲調、演奏方式和音符間的處理,都讓他大開眼界。

牧師:小提琴演奏令我落淚

1023

牧師Brad Brodeur帶著女兒來聆聽演奏後難掩內心激動,他說:「那位小提琴音樂家演奏的柴可夫斯基的曲子,讓我流淚了,真是感人至深!」

這也是Brodeur第一次帶女兒欣賞交響樂,「她說,整場演出中她都感到身體在震動。」

被神韻音樂震撼的Brodeur表示,這是一場必看的演出,他說:「神韻交響樂是無庸質疑的美妙,是必看的演出!這是所有喜愛音樂的人都一定要來看的演出。」

他還提到漢字中「樂」與「藥」的關係,「它們非常相近。音樂能治癒人心,所以我會告訴朋友們,他們必須來看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我也會再來的。」

Brodeur很喜愛中國,還曾經學習中國武術,「我很高興今天有機會讓我重新體驗中國文化,並且讓我耳中充滿動人的旋律。」他接著說:「來自中國的古老樂器有著獨特的音色,獨一無二,是一種聽覺的享受,太美好了,太美好了!」

西藏的樂曲令他印象深刻,「融合鼓聲的西藏樂曲,讓我感到演出中打擊樂的加入多麼充滿力量。」

華人觀眾:震撼人心 感受深刻

1023

「感受很深,非常震撼!」人權活動家黃慈萍女士感動地說。

黃慈萍表示,小提琴演奏極其感人,她被感動得幾乎要落淚,許多曲目都令她印象深刻,「《敦煌》《大汗》都是很震撼,很鼓舞人心的;《傘舞》等樂曲具有中國的優美。小提琴奏出來以後,感受是另外一層的,非常感人。」黃慈萍說,樂團中所有的小提琴演奏家都非常出色,整齊劃一,音色悅耳。

黃慈萍連續用了兩個「非常震撼」形容女高音歌唱家耿浩藍演唱的《梅花》。她說,以前就知道這首歌的歌詞令人鼓舞,欣賞過耿浩藍的演唱之後,「就覺得這個感受是不一樣的」。黃慈萍曾多次聽過耿浩藍演唱,一曲《梅花》讓她感覺「是特別的好」。

「我非常喜歡指揮!他非常專業,非常出色,而且非常幽默。」黃慈萍說,她尤其喜歡指揮家米蘭・納切夫(Milen Nachev)在三首安可曲中收放自如的精彩表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