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烈焰焚豪宅 居民:無人死亡感謝上帝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08日】

美國南加州正在遭遇山火侵襲,全美最富裕地區之一、洛杉磯高檔社區貝萊爾(Bel Air)也未能倖免。面對失去的財產,當地有居民表示,千金散盡還復來,感謝上帝(神)沒有人死亡。

周四(12月7日)凌晨,大洛杉磯地區風速達到每小時50英裡,3日晚間發生火災後,近兩百住房和建築物被摧毀,令整個地區的居民感到不安。目前南加州遭野火肆虐地區,有20萬人已經撤離家園。

加州高級消防隊員周三晚些時候表示,該州遭遇迄今為止最嚴重的聖安娜風災。

美國林業和消防部門主管皮姆洛特(Ken Pimlott)表示,周四,南加州的野火威脅是紫色警報。這個級別以前從未被使用過,意味著有極端的危險,而且火災可能無法控制。其次是紅色,顯示大火燃燒迅速而激烈,且控制火勢有困難。

豪宅主人:如果神護佑 火勢將會減緩

據英國《衛報》報導,周三(12月6日)黎明前,塞普爾韋達山口(Sepulveda Pass)東側陡峭山坡上爆發野火,405州際高速公路途經該山口,且穿過聖莫尼卡山脈,山脊上鋪滿了昂貴豪宅。至少數棟豪宅遭到野火肆虐。

周三早上爆發的斯克博大火(Skirball Fire)已經在洛杉磯豪華區貝萊爾的大型莊園附近燒掉了大約500英畝土地,只有5%的火勢得到控制。

當消防員告訴卡布德(Maurice Kaboud)撤離他在貝萊爾社區的家時,他決定留下來。這名59歲的老人站在自己數百萬美元房屋的後院。他說:「如果神保佑,火勢將會減緩,救火員就能工作了。」

一段BBC的視頻顯示,高大的豪宅後面濃煙滾滾,一位穿著深色衣服的女士從豪宅中匆匆走出,僅攜帶隨身一個小包。BBC記者問她此刻的感想,她說,自己在這裡住了13年,從來沒有見過這種可怕的大火。

這名女士說: 「一切都靠神(的意志)了,(當然)也要靠消防員的努力。」她一邊說,一邊匆匆鑽進汽車。

BBC報導,貝萊爾社區名流和商業領袖雲集,包括Beyoncé和馬斯克。著名歌星萊昂內爾.裡奇(Lionel Richie)取消了原定於周三晚上舉行的拉斯維加斯表演,說他正在「幫助家人撤離到一個更安全的地方」。億萬富翁、媒體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擁有的大型莊園和葡萄園也受到威脅,並遭受一些損失。

在1961年著名的「貝萊爾之火」(Bel Air Fire)期間,該地區數以百計住宅被燒毀。通往西側的蓋蒂中心藝術中心採用大量防火措施。該網站說,藝術中心已經關閉。

居民:感謝上帝(神) 沒有人死亡

洛杉磯西北部文圖拉縣一場面積達101平方英裡(262平方公裡)的野火是本次南加野火中最大、最猛烈的一起,在周二晚上,野火幾乎到達太平洋。

大火已經摧毀至少150個建築物,但火災指揮官德魯姆(Todd Derum)說,他懷疑還有數百個房屋已經被焚毀。消防員目前無法評估災害損失。

65歲的約翰.凱斯勒(John Keasler)和妻子琳達(Linda)在火焰靠近的時候,跑出他們的公寓樓,然後看著大火把樓房焚毀。

「這很可悲」,凱斯勒說,「我們喜歡這個地方。我們失去了一切。」

琳達說,儘管失去了這麼多,他們仍然很高興活著。「(失去的)那些財物可以再賺,它們只是物品。感謝上帝(神),沒有人死亡。」

大約12,000棟建築遭到大火侵襲威脅。

在洛杉磯北部山腳下,有30個建築物被燒毀。市長加西提(Eric Garcetti)表示,預計本周大部分時間內的陣風會造成危險情況,他敦促15萬人在強制撤離令下離開家園,否則為時已晚。

他說:「我們失去了房子,我們沒有失去生命。不要等。離開你的家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