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一票難求 「神韻能治癒世界」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4日】

2018年1月13日下午和晚上,享譽世界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州伯克利分校澤勒巴克館(Berkeley Zellerbach Hall)的第2場和第3場演出爆滿加座,一票難求,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令全場觀眾不斷地發出讚嘆聲。這是神韻藝術團第2次在伯克利市上演神韻。

好萊塢演員:感受到了神韻的盛況

「神韻實在太棒了!」好萊塢演員Kristina Hagan說,「所有舞蹈家的動作非常精準,與天幕的配合絲絲入扣。舞蹈演員們的表情非常生動。」

Hagan是洛杉磯好萊塢的一位演員。在《怪男巫的瘋狂魔法》(Warlock’s Magic)等電影中擔任角色。當天她來到伯克利觀賞神韻,慶祝她女兒Kimberley的生日。

來之前她沒有什麼期望,但神韻展示了許多中國傳統文化以及舞蹈,她非常喜愛神韻通過舞蹈講述故事的方式,「神韻能夠表達出舞蹈背後的故事內涵。」

她尤其喜愛男子舞蹈,「當然男子舞蹈女子舞蹈都令我印象深刻,但男子舞蹈那樣高超技巧的展現非常罕見。總體上說,神韻的舞蹈不僅是他們的藝術的特別展現,而且神韻的舞蹈家們的舞蹈是自由的,他們的精神是自由的,而且完全發揮出來,沒有任何保留,對此我非常感激。」她說。

Hagan之前還沒有見到過神韻的動態天幕。「我非常喜愛天幕好似能使演員們能夠縱身跳入畫面中,又從天幕的運動中回到舞台上來。我認為這是非常智慧的做法,我非常喜歡。」

她對神韻的舞蹈家們非常敬佩,「更多的是出於對中國文化的敬佩,因為歷史悠久的中國文化經過了一代又一代的流傳,因此神韻所展示的不僅對我們是新的文化,也是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將這樣的文化展示出來,真令人震撼!」

她最喜愛的是男子舞蹈中的蒙古筷子舞,女子舞蹈她最喜歡的是手絹舞,「因為這兩個舞蹈都是我從未見過的。我在美國達人秀中見過許多表演,但我從來沒有見過手絹還能旋飛的。」

「復興真正的傳統中國文化,這真是卓越之見。」她希望能夠領略到其他的文化,她認為,每一個人,他們都會欣賞這樣的文化。

她表示,感受到了神韻的盛況,「我們到了4個地方,我來自灣區的聖荷西。在之前有4個城市都有神韻演出,所有場次的票全部售罄,所以我們只買到伯克利的票,不得不從聖荷西趕過來看。」

「我本想看舊金山的演出。我是在假日期間順便回到灣區,而過了假日季灣區所有場次的票都售罄了。」

「到現在為止,我仍在震撼中,不知道怎麼去描述神韻。因為她不是戲劇也不全是舞蹈,也許需要用一個詞來概括描述。因為神韻不僅有故事,有舞蹈,還有舞劇,包羅萬象。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稱呼神韻了。」

她最後說:「看神韻非常開心,心曠神怡的感受。」

芭蕾舞演員:神韻演員們太了不起了!

「我非常喜愛神韻!觀賞神韻帶給我很多喜悅。」芭蕾舞演員Holland Peters說,「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全新的舞蹈,中國古典舞非常優美、非常純淨,很棒,而且對我是全新的。」

Peters注意到神韻舞蹈家們的手部動作跟芭蕾很不一樣,而且神韻還用到了許多跳躍的動作,旋轉的動作也跟芭蕾舞不同,旋轉非常快速,「非常優美,令人賞心悅目!」

談到神韻演員們的舞蹈技巧,她說:「舞蹈家們太不可思議了,令人驚嘆。他們真是太了不起了!」

她表示無法形容神韻的美,「無以言表,因為神韻太精彩了,不可思議的精彩。神韻舞蹈家們一定經過了長時間的訓練,才能達到那樣的水準,需要非常艱苦的付出。」

從孩提時就表演芭蕾舞的Peters說:「觀賞神韻令我深受感染,因為神韻藝術形式不同於我曾經觀賞過的演出,令人震撼、同時令人賞心悅目。」

她的父親Phil Frice也非常喜歡神韻,他說:「我非常喜愛神韻,令人賞心悅目。因為我女兒跳芭蕾舞,所以非常感謝神韻舞蹈家們,感謝他們展現出的能量、力量,以及優雅的舞姿,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真是太精彩了!」

他認為,作為一個群體,神韻舞蹈家們群舞時的節奏一致,真是非常非常優美。「是非常難以做到的。」

他還特別喜歡神韻的天幕,「非常精彩。背景天幕的應用,對於神韻來說是非常好的補充,不需要演員們在舞台上做出在天上飛的動作,這樣更能夠表現如夢似幻的場景,非常非常棒。」

他說,這是一種不同於芭蕾的全新的舞蹈形式,在這基礎上,神韻還展現了中國古老的文化和歷史。要知道中國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國度,有數千年的悠遠的歷史,而這種舞蹈是一代一代,通過家庭等不同形式流傳下來的,「非常難得、非常高興能夠欣賞到這樣的舞蹈。」

音樂家:神韻能治癒世界 讓人重新找到與神聯繫的方式

「神韻太美了,真是不敢相信,」音樂家Paul Meredith說,「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沒有一點瑕疵,在我聽來好像是錄音棚裡面精雕細琢出來的,難以相信是現場的演奏。他們的演奏太美了,是神韻演出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他尤其喜愛二胡的演奏,「這種樂器的聲音是如此優美,獨奏家身手不凡,聞之令人暢然,真是太感謝她了!」

他認為,整場演出精彩得難以置信,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獨特,非常獨特!

Meredith是信神的,他說,「這個世界出自於愛、還有良知,這樣我們能夠成為一體,這是我觀賞神韻所領會到的一點。透過藝術、音樂,神韻將世界上所有地方的所有人相連,這是所傳達的妙不可言的信息,而神韻向全世界分享了這一信息,非常感謝!」

他表示,神韻展現天國世界的場景是他最喜歡的一部分,「因為我由衷地相信。我和我太太多次被神韻展現的神聖、慈悲以及人與神的聯繫所感動,這正是我們當前所需要的,神韻能治癒這個世界,這是唯一能夠治癒這個世界,能夠讓人重新找到與神的聯繫的方式。」

作家:神韻有教育意義

「神韻演出是非常優美的製作,非常吸引人,非常美,」作家Dawn George說,「演員們的整天配合非常默契。」

他的座位離樂池很近,他很喜歡中西合璧樂器演奏的樂曲,「非常優美。」

神韻的動態天幕讓他感到震驚,「我尤其喜歡背景天幕的特效,那些人物從舞台上飛走,飛到天上,太棒了!」

他表示,看演出時,他感到快樂,陶醉在神韻的舞蹈和音樂中。「神韻非常好看,而且有教育意義。」

「我今天學到了中華傳統文化,以及舞蹈的重要性。在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中,精神內涵非常重要。」他表示,發生在中國的迫害令人感到悲傷,不應該發生這樣的事。「神韻演員們做的非常好,請將神韻繼續演下去。」

「整台晚會色彩絢麗,鼓舞人心」

Jay Horrisberger先生在舊金山市政府任職,他與妻子Christina Horrisberger幾年前就想看神韻,今年終於如願以償。

Horrisberger先生由衷讚嘆:「演出令人陶醉。我非常喜歡舞蹈及服裝」。「我尤其喜歡手絹舞,視覺效果太美了。」

Horrisberger太太Christina深有同感:「服裝太美了!」

他們都非常喜愛神韻音樂,Christina說:「我非常喜愛神韻音樂,喜愛中國樂器。真是美妙!」Jay認同地說:「我也非常喜愛神韻音樂,我非常欣賞現場樂團的伴奏。」

神韻舞劇故事令他們非常著迷,Christina說:「故事非常生動。我甚至希望故事再長一些,這樣我就能從每個故事中領會得再多一些。」

Horrisberger接過太太的話說:「那些故事展示了中國延續了幾千年的歷史和信仰,以及到了當代信仰被壓制…這些故事都很感人。」

Horrisberger特別喜歡其中與當今現實相聯繫的故事,那個節目講述了法輪功修煉者反迫害的故事,很感人。「法輪大法是非常平和與積極正面的。」他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的舞劇。

Horrisberger先生表示:「神韻舞蹈和音樂都非常美麗,舞蹈所講述的故事非常引人入勝。整台晚會色彩絢麗,鼓舞人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