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富含鑽石的埃及隕石 或來自外太空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7日】

一顆在埃及發現的石子不同尋常,其所含物質令科學家驚訝,甚至挑戰當今宇宙理論。

這顆石子是一顆隕石,早在2013年引起了科學家的關注,因為化驗分析顯示它不僅僅來自地球之外,而且其來源超出太陽系。

這顆隕石子不過小鵝卵石大小,其中含有大量碳,非常少量的矽,而且含有稀有元素礦物化合物。

而那些碳其實是金剛石,也就是說,是非常純的碳。科學家對比天文學研究記錄,發現這顆含鑽石的隕石子和任何已知的彗星或隕石的特徵都不同。

但是,科學家無法確定其來源。

這顆小小的隕石子被命名為希帕蒂婭(Hypatia)。據澳洲科技網站science alert近日報導,希帕蒂婭含有更多令科學驚訝的成分。

「更不尋常的是,」南非約翰內斯堡大學(University of Johannesburg)的科學家克雷默(Jan Kramers)說,「其中含有大量非常特殊的碳化合物PAH,或名稱為多環芳香烴,這是星際塵埃的主要成分,其存在時間比太陽系早。」

而且希帕蒂婭含有太陽系中罕見的純鋁成分。

科學家還發現,其中含有碳化矽(也稱為莫桑石或稱摩星石)、磷酸碘化銀,其分子存在形式出乎意料;還有由磷和鎳組成的化合物,這是一種以前從未見過的礦物質。

因此,科學家進一步分析希帕蒂婭中的物質形成時間早於太陽系。這是目前的行星系理論解釋不了的現象。

當前宇宙理論認為,行星系形成之前物質均勻分布,而希帕蒂婭中的物質成分說明情況不是這樣的。

克雷默說:「我們對太空物體所含的化學成分知之甚少。我們下一個探索問題是進一步研究希帕蒂婭的起源。」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