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紐約14場提前全售罄 名流盛讚「神一樣的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0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19日在林肯中心的第10場演出再度售罄、加座。當晚,大衛寇克劇院劇院內名流薈萃,他們盛讚神韻「獨一無二」,美得令人驚嘆,演出以「全新視角」讓他們了解中國歷史與傳統文化。

神韻熱在紐約持續發酵。日前,紐約神韻主辦方發出聲明,在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14場演出票(含加座)全部售罄,沒有買到票的觀眾只能到別的城市去看。

梅隆銀行總經理:獨一無二的體驗

「美麗的畫卷在我眼前徐徐展開,那是一個充滿著光與動感的優雅的世界」,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董事總經理David Sunderwirth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比我以往看過的任何演出都獨特」、「觀賞神韻是獨一無二的體驗!」

「演出給我的感悟,一是在信仰自由方面,顯然在那裡(中國大陸)正發生著迫害或者說壓迫;另一方面則是生命的喜悅。」他說。

神韻演出縱橫古今,歷覽百川,將古老的傳說、英雄的傳奇、中華男子的英勇、女子的忠貞、人性善惡的抉擇、當代中國人對正信的堅守等,通過舞蹈、音樂等藝術形式在舞台上一一呈現,扣人心弦,動人心魄。
酒店業大亨:神韻天幕令人驚嘆

「非常引人入勝,豐富多元,蔚為大觀!」Len Wolman先生是Waterford Hotel Group的董事長兼執行長,他當晚和家人一起觀看了林肯中心的神韻演出後如是說。

神韻獨創的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將舞台時空無限延伸,每一幅天幕都為不同的節目量身訂製。Wolman先生讚嘆,「動態天幕令人驚嘆,那些不同的場景令人著迷!」

Waterford Hotel Group是大型酒店投資、開發公司,旗下有90家酒店,遍布全美,如投資達十億的Mohegan Sun Casino到典型的新英格蘭小酒店,擁有約75萬平方英尺的會議、宴會場地等。

全球著名律師事務所紐約分部合伙人:全新視角讓觀眾了解中國歷史

美國艾金•崗波律師事務所(Akin Gump Strauss Hauer & Feld LLP)紐約分部的合伙人、資深律師Steven Pesner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服飾華美,色彩絢麗,舞蹈演員們太出色了。」

Pesner所就職的艾金•崗波律師事務所2017年入選全美律師事務所20強,旗下擁有千名以上的律師,以對華府有影響力而聞名。Pesner也擔任多個非營利性機構的董事,包括擔任Joice劇院基金會的董事和副主席。

他連連讚嘆:「演員的舞蹈技巧,在空中翻騰、跳躍、旋轉,都超乎想像 。」

「演出非常美,讓我們得以從全新視角來了解我們從不知道的歷史。就這方面來說,對我們是個非常非常有意思的開端。」

企業家:神韻展現了共產主義入侵與文化復興

「演出展現了共產主義入侵和文化復興。」!」1月19日晚,在觀看了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後,企業家David Forman說。

當晚David Forman和太太、資深瑜伽和冥想教練Lisa Forman一同觀看了演出。Forman先生說來看神韻是他送給太太的生日禮物。

Lisa 看過演出後的興奮溢於言表:「這是我第一次看這個演出,演出非常美,色彩美麗。」Forman對此深表贊同:「太美了!色彩真的是美得令人難以置信!」

神韻舞蹈家們的精湛舞蹈技藝和藝術表現力令Forman夫婦推崇備至。David Forman表示:「他們真的令人難以置信。」「這是我們以前從沒看過的,這麼的美麗!色彩!他們是如何融合了如此生動的顏色,並把做到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他們手臂的動作,運用長袖和手帕,非常美。」

Lisa 對神韻的動態天幕印象深刻,尤其聽說已申請了專利, 更是讚嘆不已:「天幕太棒了! 他們在天幕上的那些創意,創造力令人難以置信。不僅僅是舞蹈,還有天幕的創造力和他們要展示的東西,都令人難以置信。」

Lisa 對神韻深遠的文化藝術內涵欽佩不已:「我覺得她集文化、歷史、舞蹈、美好、色彩、藝術於一體, 包涵了所有一切。」

神韻的頂級的藝術製作水準令經常觀看百老匯演出的Forman驚嘆不已:「真的很美!令人驚訝的是這些舞蹈家們來自紐約或世界各地,但他們的總部是在紐約。」

Forman認為,神韻全球巡演掀起的「神韻熱」,將帶來深遠影響。Lisa 解釋說:「看神韻可能是我們此生中最近地接觸中國的方式。」

專精於瑜伽冥想的Lisa 被神韻演出中的神性深深打動,她說:「展現神佛的節目是我的最愛。我感受到能量。我想哭,我愛她,我真的很感動。」

神韻演出展現的五千年不同朝代的中國傳統文化精華讓Forman夫婦深感嚮往,同時對這些文化在現今中國遺失倍感惋惜。Forman先生說:「他們展現了共產主義入侵和文化復興。」

深愛神韻的Forman夫婦表示,要向朋友介紹神韻。David Forman說:「其實我們有朋友要去中國,Lisa準備打電話給他們,邀請他們先來這裡看看。」 Lisa Forman 說:「我要告訴他們,這是必須看的!頂級水平的演出。」

紐約市交通局主任贊神韻有「神一樣的韻」

George Bermudez先生是大紐約市政府交通局的電氣部主任,攜妻子、一家公司的財務長Maria Ragusa一起看完神韻晚會後,對神韻稱讚不已。他最推崇的是神韻樂團的出色演奏,他認為神韻晚會這麼好,樂團功勞不小!

當被問及神韻的音樂為何如此打動他時,他重複道:「精確性!神韻音樂的節奏和舞蹈配合的非常精確,在神韻晚會裡,舞蹈和音樂是無法分割開的!」

二胡的獨奏也讓他們夫婦感到驚奇,Bermudez稱讚二胡演奏非常讓人神往,Ragusa則有更多分享:「二胡真是神奇,如此小小的一件樂器居然能演奏出複雜的情感,而且音色特別優美,真是太妙了。」

他們倆人都認為神韻樂團成員的個人素質都非常高,受過很好的訓練,使得現場伴奏的音樂特別打動觀眾。他們也很吃驚地看到神韻樂團的陣容強大,配備了豐富的樂器。

Bermudez對於晚會的舞蹈也稱讚不已,連聲讚嘆長袖舞的美妙:「這個節目我看得最舒心,像流水般的美麗,整體動作又很精確。這個才是我心目中的中國舞蹈啊!」

晚會節目中也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觀,Ragusa就特別鍾情表現一位唐代女子對丈夫堅貞忠誠的舞蹈,讓她特別感動:「這位女子下嫁一位出生低微的男子,在她丈夫為國出征的18年中,獨守寒舍,等待丈夫的歸來。這個故事太感人了!」

他們稱讚神韻的確名副其實,是有「神一樣的韻」。他們表示,通過神韻讓他們更加喜愛中國的文化。

美國政論家喜觀神韻 領略無量的美

美國政論家、專欄作家、智庫資深研究員Deroy Murdock 。他讚嘆:「這是我第一次觀賞神韻,非常的賞心悅目,我很陶醉。」

Murdock經常來林肯中心大衛•格芬廳——紐約愛樂的主場地聽音樂會,也喜歡觀賞百老匯的各種演出。但神韻的色彩和現場伴奏音樂,讓他感到震撼。

「色彩絢麗,服飾華美,音樂很動人。」他說,「我覺得樂曲非常華美,演奏也協調有序。樂團很具規模,不像百老匯演出中可能只有八、九位音樂家。」

演出中的西方元素令他直呼「沒想到」。「音樂深深紮根於中國文化,但也應用了很多西方樂器,我聽到的一些樂曲,讓我想到阿隆•科普蘭、哈恰圖良和其他一些西方作曲家。」他接著說,「當然整體上還是中國的,但音樂以及一些節目中也交織著西方元素,讓我很吃驚。」

Murdock特別感到驚嘆的是,舞蹈演員的風貌及其展現的中國古典舞的高超技巧。他讚嘆:「這些舞蹈藝術家非常非常富有才華,同時高度地專注和投入。他們身手矯健得如同運動員,你需要保持很好的狀態,才能做到他們在舞台上展現的這一切。」

從兩小時的節目中,Murdock切實看到了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 「覺得很有意思」,也深受啟發。他說:「中國古典舞中有著無量的美,能領略到,我非常開心,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們感受到。」

Murdock現擔任福克斯新聞撰稿人、「國家評論在線」(National Review Online)編輯,並且在《紐約時報》《波士頓先驅報》等北美報紙上開有每周專欄,曾在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擔任媒體研究員,現為「ATLAS NETWORK」 智庫資深研究員 。

華人分析師盼神韻在紐約一直演到華人新年

Francis女士是一位華裔電腦網路分析師,1月19日晚,她看完神韻演出後給她的同事們發了簡訊,讓他們「來看演出」。

當晚,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再次迎來神韻紐約藝術團2018年巡演季在當地的第十場演出。這場演出的所有門票,包括加座票,全部售罄。

Francis的兒女們給她和丈夫早早買了兩張神韻演出票,作為聖誕禮物孝敬父母。結果,讓她與先生兩人喜出望外。

Francis盛讚這票房做得「真好」,她為自己能夠成為今年的一名神韻觀眾,而感到幸運。

這不是Francis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她介紹,數年前他們就曾經在紐約另一劇院觀看過神韻,當時他們就覺得演出美不勝收。如今夫婦兩人再觀神韻,她一再稱讚「舞蹈曼妙多姿,優雅迷人」,神韻演出「非常好看,非常美妙」,「非常令人愜意」。

對於神韻巡演全球,向全世界介紹中國傳統文化,Francis讚賞神韻藝術團的努力,「他們做得很好!」

Francis還發現劇院內有一些華人觀眾,「能看到中國人喜愛這場演出,真是美好,因為這場演出把中華文化也帶給了海外的中國人,從而讓我重溫了中國的歷史與文化。」

Francis進一步解釋,「重溫過去,今天的我們從(歷史)中學到東西。真好!」

神韻將於本周末完成在紐約地區的14場演出,Francis對此表示遺憾,她希望神韻在紐約一直演到2月中旬的華人新年為止。「事實上這場演出應一直在舞台上演到中國的新年時期為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