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附近火車脫軌 至少4死10重傷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5日】

周四(1月25日)當地時間早上不到7點,由義大利Trenord公司運營的一列通勤用地方火車,在米蘭附近地區發生脫軌,造成至少4人死亡、10人重傷。

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國營鐵路公司Ferrovie dello Stato在一份聲明中說,出軌事件發生在距離米蘭約40公裡的Pioltello Limito車站。但該公司並未提供傷亡詳情。

事故中,至少有兩節車廂脫軌,但沒有完全翻倒。義大利消防隊正試圖解救被困在火車車廂內的人員。

Ferrovie dello Stato在聲明中還表示,事故發生後,鐵路方面停止了米蘭和附近城市布雷西亞(Brescia)之間的火車通行。

英國《衛報》之前的報導稱,警方證實說,這起脫軌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10人受重傷,還有幾十人受輕傷。事發列車從克雷莫納(Cremona)出發,開往米蘭的加裡波第(Garibaldi)火車站。

但一位消防官員告訴路透社說,據他們所知,到目前為止有3至5人死亡。

據BBC的更新報導,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至少4人。

這列通勤列車當時載有數百人,脫軌的具體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但懷疑與軌道切換問題有關。

這是近幾年中,義大利老化鐵路系統所發生的最新一起事故。2016年,在普利亞(Puglia)東南部地區,兩列火車發生撞擊事件,造成23人死亡。2009年,托斯卡納(Tuscany)中部地區維亞雷焦(Viareggio),一列載有液化石油氣的貨運列車脫軌,並發生爆炸,造成32人死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