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悉尼七場落幕 連續大爆滿 盛況空前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12日】

2018年2月11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Lyric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們的熱烈掌聲與依依不捨中落下了帷幕。自此神韻悉尼五天七場的演出在一連串的爆滿加座中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演出美極了,我很欣賞舞蹈展現的文化和精神內涵。」青年導演、前芭蕾舞演員、澳洲舞蹈評審協會成員Tori Page說。

「神韻演出獨一無二,如史詩般的極具娛樂性並且是經典的。」澳洲影視雙棲演員發出由衷的讚嘆。

「神韻將中國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跨國公司總裁夫婦感佩。

當天的演出吸引了眾多的澳洲演藝界和商界人士及大陸遊客,精彩紛呈的演出讓他們為之傾倒。

本次悉尼站的神韻演出盛況空前,周末場的門票在演出幾周前就告罄,加座的也早就搶購一空。甚至有些觀眾為求一票,徘徊在劇院遲遲不願離去。

神韻在澳洲主流社會口耳相傳已廣為人知,此次悉尼的數場演出中,慕名搭機飛行幾千公裡、或駕車數小時來看演出的為數不少。有觀眾表示自己也不明白為何看到神韻演出信息就放棄了早就已計劃的旅遊,甚至有聯邦政府官員直接表示是神將他們帶來這裡!

影視演員:神韻獨一無二

在澳洲演藝界馳騁近30年並參與了多部影片的製作和表演的Glen Keenan 趕上了神韻在悉尼的這最後一場演出,他說:「我一直喜歡神韻,她是獨一無二的,我不能錯過,我必須來看。」

神韻舞蹈藝術家們的精湛演出令他驚嘆不已:「他們非常靈活,非常輕盈、完美無瑕。他們舞蹈造型的變換非常的自然流暢。」

他尤其驚嘆神韻藝術團的編舞:「真是太棒了!這是一個奇蹟。那些演員進入背景天幕的方式,那些舞蹈造型由一種形狀轉變成另一形狀的方式非常的好。」

他還表示從演出中可以看出演員們傾注了極大的努力,感到「女演員們非常優雅」,並認為「整台演出是一個傑作」。

神韻演出所展現的精神內涵也令他深受觸動,他說:「我從中看到了中國文化中所具有的宗教和信仰,我的理解是中國人被傳統的文化和信仰所薰陶,從中獲得精神的力量,從而又激勵了她們對信仰的堅持。」

最後他說:「神韻演出是神奇的,如史詩一般,極具娛樂性並且很經典。」

Glen Keenan是澳洲的演員也是攝影導演,他曾經參加過的影視片包括:Red Hot(1993)、Joe Wilson(1988)、 Big Sky(1997)、Four Brothers(2005) 以及Law Abiding Citizen(2008)等。

芭蕾舞導演:神韻用舞蹈展現精神內涵

Tori Page曾遠赴加拿大擔任過一個芭蕾舞團的舞蹈演員,目前是悉尼一家舞蹈學院的青年導演,她同時也是澳洲舞蹈評審協會成員。當天下午,她和企業家男友Timothy Haigh一起觀賞了演出。

Page說:「神韻是一場必看的演出,非常非常精彩,活力四射。而且音樂動聽,服飾也美妙動人。」

「其中傳統文化的部分,還有精神內涵,蘊含在每一個節目中,我覺得這很吸引人。我們不懂中文,神韻通過容易理解的舞蹈來表達,所以這是西方人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和領悟其精神內涵的極佳方式,而且美不勝收。」

身為專業芭蕾舞演員,Page對神韻演員們的舞蹈技藝非常佩服,「演員們訓練有素,自律性極高,」她說,「觀賞演出時,我發現很難聚焦於某一位演員,因為當你試著去欣賞一個演員時,瞬間所有的演員都進入了你的視線,眾多演員都在展現同樣難度的技巧,好像放大鏡一樣,凸顯演出的頂級舞美效果。」

她的男友Timothy Haigh也表示:「真是難以用語言來描述演出的美妙,因為內容太豐富了,與我們通常看到的非常不同,有傳統韻味,又活力四射,非常令人賞心悅目。」

跨國公司總裁夫婦:神韻將中國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

澳洲一家跨國公司的總裁和合夥創辦人John West與夫人Louise West觀看了當天的演出,感佩神韻出色地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和價值,「演出令人嘆為觀止。」John West說。

Louise West也表示:「演出非常美好,美麗壯觀,我樂在其中,流連忘返。我愛她的服飾,也愛舞蹈家們所展現的內在韻味,他們的舞蹈美麗動人。」


澳洲一家跨國公司總裁John West的夫人Louise West

Louise還盛讚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神韻將你帶進中國不同的朝代,及各朝代文化的演繹變遷中。這是一個奇妙的文化,非常的豐富多彩,而且非常的有智慧、有思想和深度。」

John West表示:「神韻演出將中國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並且通過這些天賦異稟的年輕藝術家們精彩絕倫的舞蹈演繹出來,讓我們了解更多中國歷史,非常了不起、非常好。」

他強調:「神韻傳播了一個深遠的信息,在以藝術形式展現傳統文化和價值上做得非常出色。那些年輕的舞蹈演員們的表演可謂爐火純青,我覺得他們對於中國文化有著充分的理解,並且將這文化帶給了現場觀眾。」

他們夫婦都表示,「觀看神韻是一場絕妙的體驗,讓人非常的陶醉。」並將向朋友推薦。

北京老夫婦觀神韻 贊文化底蘊很深

神韻演出不僅震撼澳洲人,也令剛出國不久的大陸華人看後感動敬佩。從北京來澳洲探親不久的一對老夫婦觀看了這場演出,老先生看完演出後高興地表示:「這個演出很好,文化底蘊很深。」「演出內涵很深。」

他表示神韻演出很純淨,「演出的內容跟神韻這兩個字挺貼題的,神韻本身就解釋了這場演出的內涵。」

老先生說自己座位周圍都是西方人,他們都「看得很高興,有的帶著孩子,孩子看得都是飄飄然的……音樂無國界不需要語言來解釋,你懂藝術就能理解。」

他還表示:「神韻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很重要的……演出展現的是傳統價值,就是啟發人的仁愛、善良,還有這裡面有因果報應。」

添加新評論